“唉,这道题目倒底怎么做?”我把笔一扔,发起脾气来。
这时,妈妈立刻在对面的房间里亲切地说:“怎么啦?是不是又有什么难题把你给难倒了?”这时,我非常生气,因此没有答理妈妈的问话,照常一声不吭地坐在那里。妈妈没有听到我的回答,知道我在发脾气,于是,她就走过来问我:“怎么啦,心里烦躁吧,没有关系,你就听听歌曲放松放松自己的心思。这样说不定题目倒反会做出来。”听到这儿,我想对呀,做不出就是想一天也还是做不出来的。
不如先让我这个人轻松一下,说不定灵感来了,反而能够做出来了!想到这里,我就打开了录音机听起了流行歌曲。听着听着,我觉得自己的心情舒畅起来了,烦躁也就不翼而飞了。这时,我再去看那一道题目,觉得是那样的简单。我一下子想到了解开题目的思路,提起笔就做。这时,我觉得自己的那支笔好象有一位神仙在帮助,滔滔不绝地写了起来。我很快就把那道题目做完,还验算了一遍,正确。前后时间不到五分钟。
哈哈,早知道这样就可以做出题目来,我何必守在一棵树上吊死呢?同学们,你们要是与我有同样的感情,那就不妨也去试一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