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收获500字作文
成功是什么?有的人说:“成功就是得了100分,得了一张代币券……”每个人对成功的标准都有不同的理解。有时候,有的人很努力去做,可是却没有成功。可与此同时,他们却付出了坚持与努力。比如说我吧,我认为我从周一到周五能每天坚持弹半个小时琴,就是一种成功。在以前,我弹琴总是没有耐心,妈妈叫我弹琴,我只毛毛糙糙地弹了10分钟就盖上琴盖去干自己的事情去了,因为此事妈妈没少与我吵架,我终于受不了了,向妈妈提出不学了。妈妈说:“好吧,既然对于我和你都是一种莫大的解脱,那么明天我们就不学了。”从今往后的一年里,我真的再也没碰过琴。直到有一天,我和妈妈看电视看见了朗朗,他弹出的音调,既不像练习曲弹的那么枯燥,又不像基本曲调弹得那么呆板,那种纯熟美妙的琴声深深地吸引了我和妈妈,突然乐曲戛然而止,我和妈妈却仍然陶醉在琴声中。过了好一会儿,我才缓过神来,妈妈对我说:“孩子啊,我对你的要求不高,不必像朗朗弹的那么好,只要你会弹就可以了。”我听了这句话心里深感惭愧,心想:“难道我没有耐力就荒废了这门学业吗?”于是,我下定决心要从头开学,我向妈妈说了我的想法,妈妈很爽快的答应了。于是我每周一到周五都去弹半个小时的琴,一直到现在我都在坚持,这难道不是一种成功吗?我战胜了自己的懒惰,我知道了坚持的意义,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学习上也一样,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坚持,这样,将来我们一定会收获成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