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收获500字作文
从书中收获成长从小时候的灰姑娘、白雪公主、美人鱼,我学会了善良;从小学时的《西游记》、《汤姆·索亚历险记》,我学会了勇敢;从小学五年级时的《水浒传》、《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学会了忠义、坚强;从小学六年级时的《三国演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学会了知恩图报、亲情有伟大与无私……渐渐地,我在读书中不断地收获成长。小时候,我认为最幸福的事情是躺在妈妈的怀里,听妈妈给我讲安徒生的童话故事。记得那时,我总是缠着妈妈让妈妈讲灰姑娘、白雪公主,我一遍一遍地听,不厌其烦。也从白雪公主的继母一次次迫害白雪公主的狠毒,小矮人不顾安危的救白雪公主中,明白了什么是善良,什么是恶毒。
所以,从那时候起,不管是流浪狗,还是乞丐,我都会义不容辞地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 从书中,我收获了善良与助人为乐。 在小学时,我喜欢读《西游记》,喜欢孙悟空的勇敢、机智;喜欢猪八戒的幽默、乐观;喜欢沙僧的老实苦干;还喜欢唐僧的慈悲情怀。从书中,我收获了对人生的态度。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经上六年级了,我此时又喜欢上了《三国演义》、《水浒传》,《鲁滨孙漂流记》等课标要求必读的名著。从这书中我学会做人要仗义、豪爽、坚强、知恩图报。此时,我无法忘记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我无法忘记刘备、关云飞、张飞的桃园三结义中所表现了义气,侠义与忠诚。从书中,我收获了人生的喜怒哀乐。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错,书是我们成长的摇篮,而那些经典书籍,则是无法超越的传奇。我们读书,更多的是要从中收获知识与做人的道理。从书中,我收获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