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我的同桌——从乡下刚转来的,眼睛倒挺大,可鼻子平平的,一点都不招人喜欢。他姓舒名进,我一听这名字就觉得不舒服,不知道还以为是像大人们打麻将一样输尽,一个籽都不剩。他与我搭讪,我总是爱理不理的。
他上课时老是举手问这问那,真烦人,还装模作样地记什么笔记,像个什么都不懂的傻子。我想,他脑子笨,不记笔记怎么记得住呢?我就抓住这一点给他取了一个绰号,叫“笨牛”。
可这笨牛却不笨。中期考试成绩下来了,他语文考了96分,数学考了100分,名列全班第二名。可我呢,语文78分,数学86分,名列39名。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从此,我对他的看法有了180度的转变。
有一天下课休息时,趁他与我搭讪时我问他怎么考得这么好,他说:“我们在乡下时条件没这么好。现在有条件不好好学多划不来。我爸爸说了,如不好好读书,将来就把我送回乡下。”顿时,我的脸火辣辣的。我明白了:我们这些城市小孩,为什么好多都不专心读书,原来我们没有他过去的经历,也没有他将来那样的压力。
从那以后,我不再看不起舒进了,也不再暗地里叫他“笨牛”了,我也像他那样认真学习,并常常主动与他交谈,学习上也互相帮助,成了一对很要好的朋友。在后来的几次考试中,我俩总是稳拿班上的前两名。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让我猛醒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