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我的同桌叫叶善滨,一双小小的眼睛,还戴着一副100多度的眼镜,倒有点儿“小博士”的模样,可他爱斤斤计较。
记得一次上语文课的时候,我正在做笔记。突然,叶善滨的胳膊肘顶了我一下,我的字写歪了。我生气极了:“你什么意思啊?干嘛莫名其妙地推我的手,害我的字写歪了?你赔。”他却若无其事地答道:“歪就歪了,关我什么事?谁叫你超线?”我的火气一下子冒上来了:“你怎么这样爱斤斤计较?我就超了这么一点,至于这样吗?你还是不是男子汉啊?”老师听见了,立刻走到我们跟前:“你们俩刚才好像在为谁超过‘三八线’的事而争吵吧。同学之间要搞好团结,怎能为这点儿小事就在课堂上吵起来呢?”听了老师的话,我们只好不再说什么。
除了斤斤计较,他还很小肚鸡肠。一次考试,我忘记带橡皮了,但依然不愿相信,找了又找,翻遍了书包,还是没找到。这时,我看见同桌有橡皮,就向他借。没想到他却说:“不行,自己有,干嘛向我借?”我委屈地说:“我没带。”“没带就没带,关我什么事。”说着把笔擦夺了过去。他总是这样蛮不讲理,我真没办法。但又转念一想:他也并不是没有优点,有时高兴,也能和我玩游戏,给我讲解数学难题呢。老师不是经常教导我们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吗?我身为班干部,要大度,学会谦让,相信他一定会扬长避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