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马兰,在我班可是大名鼎鼎,平时大错误不犯,小毛病却不少。但就是学习好,就连老师也拿他没办法。
记得在期中考试前,老师要把头一天做的数学卷子讲一讲,可是全班唯独王凯一人没有带卷子,气得老师大喊:“王凯,我看你期中考试得多少分。”没办法,王凯只好和我看我的卷子。老师边讲边让我们把错题改过来。令我吃惊的是,王凯虽然没有带卷子,但是每道题的做题思路却很清晰,还时不时地给我讲一讲怎么计算啦,怎么列式啦。我心里想,老天爷为什么不把聪明的脑袋给我呢?
期中考试时,我和他正巧在同一个考场考试。交完卷后我问王凯:“王凯,你都答上了吗?估计能的多少分?”他胸有成竹地说:“答上了,一百分没问题。”听了他的话,我心说:“你可真能吹牛。”
然而期中考试成绩出来后,王凯数学居然真的得了一百分。我只得了82分。改卷子时他对我说:“王可心,你有不会的数学题尽管问我。”话语虽然不多,但听起来让我感到心里暖暖的,我改正错题的劲头更足了。
我为有这样一个同桌而感到庆幸,因为在他的影响下,我也渐渐的喜欢上了数学,成绩也大有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