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考试500字作文
今天,老师说要语文、数学的考试,同学们有的信心十足,有的垂头丧气。我的基础没有别人好,所以我也是垂头丧气的样子。
老师刚发下试卷来,有的在快速的答卷子,有的则咬着笔头看着天花板。我就在飞快地答题,但是一到了基础题,就停了下来。就像汽车一样,飞快地行驶在平滑的公路上,突然出现一个大水坑。那些基础题不会的我全都空着了。就这样交了上去。到了发试卷的那一天,老师叫到我的名字时,我十分忐忑的到讲台去那我的考卷,我的心里直接是火山爆发,你们猜我考了多少分,居然是——67分。连我们班的小胖都不如。当数学试卷发下来的是时候,我直接心花怒放了,我考了99分。班长在后面叫到:“我的语文97分,数学96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因为语文试卷,妈妈和爸爸一定会打我的,所以我就把语文试卷撕成了碎片。
回到家,妈妈问我考了多少分,我说:“数学99分,语文还没有发下来。”妈妈说:“数学考得不错,妈妈相信你的语文一定会考的很好。”就这样,我不安的过了一个下午。第二天,老师让我们把考卷交上去,老师数了数试卷,就差一份了,问谁没交,我举起了手,老师问:“你的试卷呢?”我说:“我忘带回来了。”老师给爸爸打了一个电话,让爸爸给我送来。爸爸说没有语文试卷,不是没发吗。回到家,爸爸大发雷霆。说:“说,你为什么要说谎?”我很想哭,但我不能哭出来。我说:“我考的……不好。”爸爸说:“孩子,就算考少了,咱也不能撒谎,考少了我们可以努力,爸爸知道你的语文基础不太好,没关系,我们可以下次考好,记住,以后不能这样了。”我使劲的点了点头。小朋友们,你们可千万不要撒谎啊,不然就会像我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