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考试500字作文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免不了有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但有一次“考试”让我至今难忘。
有一天,思想品德老师对我们说:“今天有一场思想品德的考试,大家都在认认真真地温习功课。只有几个少有的“调皮鬼”在打闹着玩。考试是在下午的第一节课进行,整个上午大家都在紧张地复习。中午,我是班上最早来到教室的同学,只见教室里没有人,但门却开着,地上还放着一件好像是刚买的毛衣,只想到下午要考试,得赶快复习,什么都没想,就往毛衣上踏上去。那洁白无暇的毛衣上就出现一个黑乎乎的脚印。过了一会儿,班上陆续来了同学,班上的人越来越多,可是没有一位同学把丢在地上的毛衣捡起来。同学们根本没有想到,这是老师放的,主要是想考考同学们的品德啊!
这时,班上的“捣蛋鬼”小强来了,看着地面的毛衣,他毫不犹豫的把它捡起来,放在讲台上。老师不知躲在哪里把同学刚才的一举一动看在眼里。“铃,铃……”上课铃响了,大家都默不作声,等待傲视发试卷,可老师手里空空的,什么都没有。这同学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老师脸微带笑意的对我们说:“今天的考试,只有小强同学得满分,其余同学不一个,有一位女同学得的是0分。至于是谁,老师就不提她的名,她心中应该有数。”大家都弄不懂:还没考试呢,怎么就只有小强得满分,更何况,小强平时考试还经常不及格,这次怎么得满分了啊?
……
之后大家才知道,地上的新毛衣原来是老师放下的,因为她想知道班上的同学的品德怎么样,老师指毛衣上的脚印说:“踩上这个脚印的人,这个人的品德就最差。”顿时我的脸“刷”一下子就红了。真后悔踩上者个脚印。我怎么连个“差生”都不如呢?
我考过不少的试,可这是让我忘不了的一次“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