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考试500字作文
今天,教室里是这么的安静。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连自习课上也没有那么吵闹,这些反常的现象,都是因为明天我们班要考试了。
然而今天的时间是那么的短暂,有的在拼命的看书,有的在把自己不会写的再认真仔细地写一遍,被难题难住的同学们,脸上表现出愁眉苦脸的样子,还有的同学们在背试题的,一会儿眼睛盯住书,一会儿双手捂住耳朵,叽里咕噜地背着。这一天的时间都在我们紧张的复习中度过。 试卷发下来了,我打开试卷稍微看了一下,哟,还挺难的呢!我心里默默地想着。
可也顾不得多想,马上开始做。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静的连一根针掉下来的声音也能听见,除此以外就是同学们沙沙的写字声了,也有的托着下巴,拱着背,测着脑袋,紧皱眉头在努力地思考着,有的在咬笔头。而成绩不好的一些同学,趁机见监考老师没注意的时候,把目光转到了同桌的试卷上,而发现老师那严厉的目光正紧盯着自己的时候,做贼心虚,他像被电击了一下,赶紧低下了自己羞愧的头,再也不赶东张西望了。 “ 时间到了,收卷!”
老师大声地说。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同学们有的高高兴兴地走出去,有的慢吞吞地站起来,眼睛还盯着试卷,有的趁老师还没到这里,就急三火四地添上几笔。 啊!终于考完试了,同学们的心情也各异,有连忙跑到同学那里去对题,看看自己是不是做对了,有听到自己的答案错了,呆呆地坐着,而自我感觉良好的则很潇洒地走出去。 “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通过这次考试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能临时抱佛脚,要靠平时的勤奋好学 、日积月累,这样关键的时候才能出色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