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考试500字作文
今天,动物学校考试,有一道题:“熊猫最爱吃什么?”长颈鹿一看,傻眼了:自己上课没有专心听讲,不知道老师上课讲了啥,怎么办呢?他想:我的同桌小马是班长,他平时学习可认真了,考试常常得100分,这道题,他一定知道答案,我悄悄地到他那儿看一下,不就成了吗?想到这儿,长颈鹿故意把橡皮扔在地上,然后装出捡橡皮的样子,右手轻轻地按住小马的右肩,弯下了腰。
它想趁捡起橡皮那会儿,偷偷瞄一眼小马试卷上的答案。没想到,聪明的小马识破了他的诡计,挣脱了他的按压,还生气地朝他瞪了一眼,拿起铅笔盒把答案遮住了。长颈鹿怕他向老师打小报告,只好乖乖捡了橡皮坐在椅子上。过了一会儿,长颈鹿又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小象是我的好朋友,坐在我后面,它成绩一直比我好,还是个热心的人。每次我遇到困难时,他都会帮助我,我写张纸条向他求助吧。
于是,长颈鹿写了一张纸条,趁老师不注意时,把纸条扔给了小象。可是,他左等右等,一直没看见小象传来答案,心里又急又气。 试卷交上去了,长颈鹿气愤地去质问小象:“你太不够义气了,连这点小忙也不肯帮我,我要跟你绝交。”小象没生气,它对长颈鹿说:“考试的时候,我如果帮了你,是在害你呀!考试可不是为了分数。”长颈鹿听了,惭愧地走出了教室。它决心以后上课,每天都认认真真地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