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考试作文
今天下午,我们准备第五单元的测试。
发卷子的时候,老师发现卷子不够,缺了十二张,必须得找出十二个同学用白纸把试卷上的题抄下来做。老师开始找同学了,同学们纷纷举起手来,我想:自己做现成的试卷多好,不用再抄题。我几次都想举手,但还是没有举起来,举手的同学越来越多。我忽然想起了读过的一篇文章《发书》,里面讲的是主人公把破损的书留给自己,把完好的书让给别人,得到了同学们的赞扬,想到这里,我鼓起勇气举起了手,老师叫到我的名字,我非常高兴。老师说:“刚才就是一场特殊的考试。”
我真高兴,因为我通过了这场特殊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