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学会欣赏作文
著名雕塑家罗丹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生活是一面公正的镜子,当你悄然面对它时,你可能会发现你的不足,如果当你不坦然看见你的不足时,那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你一定没学会欣赏。”
生活是一幅幅美景,只有学会欣赏,才有美景后的舒适心情。缺乏欣赏的心灵就像失去源头的江流,就像失去水的大树,就像失去花朵的小草,只能干涸,枯萎,消沉。有句古话说得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从其中悟出许多让我受益匪浅的道理,人生嘛,就需要发现,你不从某个事物中去研究、开拓、创新,怎能获取别人的认可。
赏父母的爱,你将明白父母的用心,那是世界上最宝贵的爱。正如“慈母手中线,游子生上衣”所说。欣赏让无数人意识到母爱的伟大,让多少人深受到父母的爱,不要总是记到父母责骂你的话语,要从中体会到他们深深的爱。世上有多少诗人因欣赏深得体会,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假如你是诗人,看到的是如一幅自然美妙无比的画卷,而不懂得欣赏的人看到的将是一片死水,面对冰天雪地。我们总会体会到欣赏是不同眼里发射出来的,懂得欣赏的眼里流露出的是美,因为她感觉什么都是美丽的。
因为懂得欣赏,我们才会领悟到自然界各种的美,因为懂得欣赏,我们才会发现人生路上各种坎坷,其实也是一种锻炼的机会,因为懂得欣赏,人生才会过得有意义。生活如花,让我们如痴如醉,生活如歌,让我们变得悲欢离合,生活如茶,需要我们慢慢品味。诗人苏东坡就是一个懂得欣赏的伟人,他体会到了老师的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敬佩他,更敬佩我身边每一个懂得欣赏学会欣赏的人。
学会欣赏,欣赏的并不是外表的美,它更是一种由内到外的气质和精神,它是真善美光芒的闪耀。只有学会欣赏,人生才是最亮丽的人生,让你欣赏的眼光,照射到每一个角落。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你会发现苍凉在地下,有古莲的胚芽;在浩瀚的沙漠里,有燎原的绿洲。聪明的你已经找到发掘美的眼睛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