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学会欣赏作文
欣赏,是一种态度;欣赏,是一种习惯;欣赏,又是一种境界;欣赏,亦或是一种财富。认识欣赏的含义,品味欣赏的韵味,懂得欣赏的真谛。是我们每一个人走向成功、走向幸福的最基本。著名雕塑家罗丹曾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有懂得欣赏的人用他那饱含诗意的眼睛才会发现美,看见这个充满美的世界、多彩的世界。所以学会欣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生活在美的怀抱中,是那样温馨而惬意!一个令人厌恶的人,欣赏,你会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十分讨人喜爱的人,在视觉上的一种事物,在欣赏的角度会变化出不一样的美丽。学会欣赏自己,你会发现自己并不是一无是处。一个独特的自己有缺点有优点,充分懂得接纳自己、欣赏自己,才能有良好的自我感觉,才能自信的与人交往,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和才能。学会欣赏自己,你会发现幸福其实很简单,遇到的困难不过是湖面上的小涟漪。欣赏自己,你其实很出色!学会欣赏他人,欣赏他人,是一种美德,是一种体会,是一种修养。用包容、广阔的胸怀去欣赏他人,抛掉孤僻的冷漠,用宽容的心态去看待他人,你会发现你所未看到过的优点。你会活得更充实,人与人的关系也会更亲密。学会欣赏成败。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是通向幸福的源泉。
正确对待成败,学会欣赏成败,你会发现失败并不代表事物的终结,成功并不代表事物的的完胜。失败象征着你并没有完全努力,学会欣赏会使你认为,一次次失败正是你面对成功的前奏,使你更加努力的向前向前,向梦想进发。没有失败哪来的成功呢?成功预示着你的一段经历已经顺利完成,但这并不代表你人生已经达到巅峰,学会欣赏会使你认为,你的未来、前途十分光明,你会向新的旅程进发,成功是督促你前进的号角!学会欣赏成败,败不馁,胜不骄,人生才会开满幸福之花。挫折是人生都会经历的,当你学会了欣赏挫折,你会认为挫折是一块挡路石,摔倒了,只要你坚强的爬起来,挫折就会迎刃而解。每个人的人生都像是一条通向辉煌的城堡的乡间小道,上面布满了尖锐的石头和扎人的荆棘,他们会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谨慎。让我们用心去感受、体会并学习欣赏吧,欣赏这世间的一花一木、一人一物,你会看到这里边包含着不一样的美、不一样的韵味!学会欣赏,我们,都会变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