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学会欣赏作文
别总去看有战火硝烟的地方,其实世界上有许多地方是美好的。别总去想人性的邪恶,其实人与人之间有许多真善美的存在。
学着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世间,看待他人,你会发现,原来,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最近看到一部励志电视剧——《绝密押运》,男主人公陶涛从一位不良少年逐渐变为一名英勇的武警战士。而这都是因为其上级邵笛欣赏到了他身上的闪光点并且充分信任他,才成就了陶涛的一切!――尽管他的身上有着让人难以容忍的缺点。
的确,人与人之间是需要欣赏的。欣赏他人是一种尊重,被他人欣赏是一种承认。一句赞美,一次微笑,生活中许多细节都会成为我们欣赏他人的方式。举手投足间也许我们不经意就给了他人勇气和信心,甚至会改变他人的一生。参天大树从来就是由树苗渐渐长大而成,大江大河从来就是因为细大不捐汇集而成。不断欣赏他人自然会成就别人的理想。别再吝啬你那一句句赞美之词,相信那是给他人永不过时的礼物!
一个人想要拥有快乐的心情,欣赏他人也是至关重要的。欣赏他人身上的优点,本身就是一种享受,这种赏心悦目的感受,会让欣赏者形成持久的良好的心境。
学会欣赏并不需要我们付出多大的努力,我们没有必要过多的在意他人身上所存在的缺陷,他所拥有的闪光点正是他人生价值所在。
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一位老师给一群孩子们上课,她写了七道算术题在黑板上,并叫了一位小男孩去计算,一段时间后,教室里发出一阵阵哄笑声。待小男孩做完后,老师问孩子们他做得怎么样,“他做错了六道题!”全班同学几乎异口同声地回答。“他做错了六道题,那同学们为什么不说他做对了一道题呢?”这位老师微笑的问道。孩子们互相看了看便陷入了沉默。
老师的这堂课无疑是成功的,她用了一种简单的方式去教孩子们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他人。孩子们并没有说错,但换一种方式却能让他们和那个小男孩懂得更多!不错,欣赏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
多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他人,我们都会懂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