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学会欣赏作文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们喜爱争芳吐艳的花儿 ,绿莹莹的叶,欣赏 包容万象的天,广阔无边的海。而我认为,欣赏的最高境界是对他人的肯定和赞赏。 一个眼里只有自己的人,表面上看来一种清高,其实这是一种狭隘。正如冰心诗中所言:“墙角的花,当你孤芳自赏时,世界便小了。”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人因为和邻居不睦,想要搬家。搬家公司的车停在十字路口,等信号灯的间隙,司机就与他攀谈起来。司机问:“这是为什么要搬家啊?”这人说:“这里的人素质极低,我想搬到其他地方去?”司机又问:“你常搬家吗?”这人淡淡地说:“今年都七次了!”司机忍不住又说:“原因都一样吗?”这人说:“是啊 ”司机轻轻的叹息一声:“难道你就没想过,你每次搬家,为什么每个地方你都不满意,如果你不解决你观念的问题,就算每天搬家只会让自己更累啊!”这个故事给我的感触就是:我们可以欣赏 自己,更应学会欣赏他人。因为欣赏与被欣赏是一种互动的力量之源,欣赏者具仁爱之心,也就享 会有愉悦之情,被欣赏者也会产 生自尊之心,奋发之力,向上之志。生活因此更和谐美好。
同一棵树,有人看到的是满树的郁郁葱葱,有人看到的却是满树的疙疙瘩瘩。为什么 同样的事物,产生的结果却截然不同呢?原因就再也观看者的态度,有人懂得赏识,而有人却只会用挑剔,指责的眼光去看待事物。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而在认识事物的过程中学会欣赏,就会使人在其中吸取知识,提高能力,古人云:“能读千赋则善赋,能观千剑则晓剑。”如果想成为出色的人首先要学会谦逊,学会肯定别人的长处,学会欣赏他人。
赞美 ,赏识就像是风对于帆,就像雨露对于种子。在我们的成长历程中,会犯错,会失败,会迷茫,我们不要被批评,被指责,被嘲笑。请你多一分包容,多一分善意,多一分肯定,多一分赞赏,需要被人肯定,被人尊重,被人赏识,我们会多一分积极,多一分阳光,多一分创造,愿你的欣赏,成就我的十分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