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学会欣赏作文
天籁般的声音,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总是会萦绕在我的耳畔。
新学期里,我认识了一位有着天籁般声音的好女孩。她不爱与同学在一起玩,总是一个人默默地在角落里。开始同学们也会邀请她一起玩,而她总是拒绝,慢慢地,同学们也不怎么理她了。她就像是一个透明人一样。仿佛班里的事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的样子。可是一件事的发生却让我改变了对她的看法,在一节体育课,一位同学在自由活动的时候不小心扭到了脚,不能走路,旁边同学虽然看见了,但她们正在玩得开心,就没有理那个同学,我正想过去搀扶那位同学,却有人比我先走了过去,我正疑惑,远处传来一个天籁般的声音,“你没事吧?脚伤得严重吗?“难道会是她?我用一种急切而又疑惑的眼神望过去,看到那幅场景,我很震惊,她正扶着那位扭伤脚的同学,关心地问着她脚的伤势,我不敢相信地用手揉了揉我的眼睛,这是真的吗?我是不是看花了眼了啊!我不敢相信地看着她。她似乎感觉到有人在看她,回头一看,见我站在不远处看着她,对我笑了笑,我尴尬地向她笑了笑,小跑着过去,同她一起扶起那位同学。
从那天以后,她又像以前一样,不过看见我不一样了。她会对我点头微笑,就像我们不用说话也明白对方要说什么一样,后来我开始了解她,原来她只是一个家庭不好的孩子,别人说她不和大家一起玩,是因为她自卑,可是只有我了解她,她不是自卑,她是把我们玩的那些时间,拿去学习,去了解更多的知识,她想成为一个有用之人,所以并不像大家说的那样,她只是比我们更早懂事了!
经过几件事情之后,我对她越来越了解,对她产生了一种敬佩感,我觉得她就像小草一样,不引人注意默默地奉献着。慢慢地我和她走的越近了。我更熟悉她了,我发现她是一个活泼可爱,开朗的女孩。我们的关系越走越近,犹如认识已久的朋友,也许是因为我们对双方都敞开了心扉,或许我们都有共同的话题,付出的是最纯洁的友情。
有些事情我都不得而知,但我肯定的是因为她的默默无闻。。。。。。我因此学会了欣赏,品味常人难以领悟韵意,因为她,我学会了欣赏,欣赏着与众不同的事与物,学会了欣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