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学会欣赏作文
学会欣赏,可以让人的心灵得到滋润;学会欣赏,可以让人的心灵得到启迪;学会欣赏,可以让人的情操得到陶冶;学会欣赏······然而,在许多人眼中,欣赏就是观看那些装饰华丽的外表,那些外表美丽的植物。殊不知,欣赏的真正价值是在与其内在的物质,那些都是华丽的外表所不可比拟的。其实欣赏的对象很多,只是你认为它有欣赏的价值,就可以作为你欣赏的对象。
比如说:我的欣赏对象就很多,有野草,书,梅花······等。不可否认,我欣赏的对象有些与众不同。大凡人都爱花,尤其是置身于群芳争艳的花丛,他们允吸着缕缕的芳香时,陶醉于那花的世界。诚然,花的鲜艳,芳香能给人以心灵的惬意。但是,当你由衷地发出赞美之余,又是否更深沉地想出另一个问题——这些娇柔的“天使”何以得存活而至鲜艳夺目的呢?难道不是靠的园丁的尽心培育和适宜的外界条件?可是一旦移植在野外,没有人料理,任凭自己成长。那么还有几株能够完全独立地生存下来?绝大多数都只得逆境低头,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香消玉殒······
因此,我欣赏野草,欣赏那最常见,最平凡,最不起眼的野草。风儿将它们的种子撒向各方,肥沃的土壤,贫瘠的荒野,陡峭的山崖,甚至在青石板的缝隙里或满是黄沙滚滚的大漠中,随时都可见他们不屈的身影,无论何地,它们都随遇而安,但这并不意味逆来顺受:它们节身自好,但它绝非孤芳自赏。在与逆境的抗争中,它们从不低头,始终顽强向上。古今中外,更是有无数的人赞美过野草。白居易的“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不正是对野草旺盛,顽强的生命力的写照吗!我欣赏野草,欣赏它那不屈不挠的刚烈性格,它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它顽强旺盛的生命力。
我不仅欣赏野草,也欣赏书。置身于书的海洋中,我深深地陶醉了,震撼了。它可以将你带入一个充满着欢乐和平的世界里,一下子又可以将你带入一个“波涛汹涌”的世界里。它可以在一瞬间直撞击着你的心灵,到达灵魂的最深处 ,将你的灵魂唤醒,指引着你走向光明的道路。它就像是一把开启巨大宝藏的钥匙,吸引着你走已走向知识的源泉。同样也是它让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谛。我欣赏它,我更欣赏向我展开的那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画面,那一个个演绎着民族气节的英雄。我将永远的欣赏你们,赞美你们!
野草!书!我欣赏你们!野草,我愿与您同风,我院像你一样顽强,不屈不挠,不向逆境低头,坚定地去迎接春天的到来。相信我吧!我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