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青春的作文
时间过得还真快,几个月前还是小学生的我,转眼就成为了中学生。两个多月的中学生活,让我领略到她的多姿多彩的。
中学啦,意味着我的童年生活已经结束了,刚开始,我还眷恋着小学生活呢!到了湘钢二中第一天,老师发给我们每一个同学一叠厚厚的书,除了语文、英语、数学外,还有历史、生物、地理、政治,一共有了七门功课,不但课程多了,书本厚了,就连书都大了很多。随意翻翻,熟悉的书香扑鼻而来,一下被炎黄等神话故事,秦汉等历史故事深深的吸引了;生物中的细胞向我挥了挥手;地理中的地图摇了摇它那肥大的身躯;政治中的成长故事大大方方地走了出来……闭上眼睛,似乎感到书中的知识在向我涌动,它将武装我的头脑,填补我的精神食粮?一种奋进的姿态促我整装待发。
“立正、稍息、向前看齐”军训的号角已拉响了,我们都穿上了崭新的校服,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我们的气焰甚至征服了头上火辣辣的太阳。教官威严地立在我的前面,我清清楚楚地看到汗水从他的鬓角流下来,但他依然挺得那样直。我从他的身上感受到了一种力量,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现在我终于领略到了训练中那句台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所在。七天的军训下来,大家晒得黝黑黝黑的,明明脚胀腰酸,但没有一个人流露出倦怠的情绪来,甚至为自己经历了这军人般的生活而感到满足,觉得这是步入中学生活的一份厚礼,嘿嘿!这种收获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呀。同学们的脸庞上写满微笑,从我们身上迸发出来的气息,那就是——长大了真好!
广播操会操开始了。我们伴着“时代在召唤”的旋律,所有学生齐刷刷抬头挺胸、舒展四肢,个个精神饱满,节奏准确,动作到位。透过这一张张红扑扑面颊,感悟到的是青春活力,仿佛看到时代在召唤更加美好的未来。
运动会来临了,一大早,全校师生就来到了运动场,有的安排场地,有的安放运动器材,有的在跃跃欲试,看来又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加油、加油”“我们班又得了第一”看着他们夺冠后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时,我感到运动精神在湘钢二中展现得一览无余。没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也看不到气馁,可能是经历了这个美好的过程吧!
很快半个学期过去了,我已经适应初中的学习和生活了,在这半年里我广交了同学,开阔视野,内化了许多有趣的知识,亲朋好友都说我长大了,也懂事了。听着这些,我心里美滋滋的,但我深深地知道——这才是我们真正的开始,我将以奋进的姿态踏着青春的旋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