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青春的作文
我叫青春,青春的寿命只有短短的二十几个年头。但我却恳求佛主给我三世。
佛主点头答应。三世轮回,从今开始……
第一世
蓝天白云,阳光明媚。我沐浴春风而生,接受世间百态。
欢乐过来找我,说要带我去成功的领域。我弄不懂,但我好奇。所以,我伴随着欢乐,坐上了他驾驶的蜗牛车,一路欣赏风景一路漫游。
蜗牛车走得很慢很慢。我问欢乐为什么?他只说:“待会在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很多人,他们对你有帮助。”然后我遇见了忙碌,他背着一颗大大的石头。我问他干什么?他说,等他把石头磨光了,他就可以找到成功。欢乐问我:“青春,要让忙碌上车吗?”我害怕了,我害怕忙碌的重担压在我的身上,挡住了欢乐,也挡住了我一路的游玩。所以我逃避了,我摇头,我催促着欢乐驾着蜗牛车赶快走。蜗牛车仍旧走得很慢很慢,可我却看到了忙碌在渐渐远离我的视线。他终究落于我的身后。我告诉欢乐,我不要任何人上这辆车。欢乐点着头,对我说:“青春,我们到了。”我转过头去,看到的只是一片白雾,欢乐说:“青春,不能只一路伴随着欢乐,而没有内涵,你放弃了一切,而我,却只能带你来到这迷雾森林……”
欢乐消失了,而我,迷失在了这雾的森林里,我在也找不到成功的蜗牛车。
第二世
第二世轮回开始,我仍记得上一世的迷失。
努力过来找我,他说:“上一世欢乐已完,这一世我们努力了。”
然后,我再一次搭上了上一世的蜗牛车,通往成功的领域。路上,我遇见了忙碌,他仍背着石头慢慢地走在路上。我拉着他的手让他上了蜗牛车,却拒绝别人再次上车。努力说:“这样不好,青春,不只是用来一生低头不望天的。”可我没有听,上一世我已迷失,这一世我不再逍遥。所以,我一生伴随着忙碌走过,最终却找到了孤独。努力跟我说:“青春,不只有忙碌……”
努力消失了,而我,坐在了忙碌与孤独之间,望着前世的迷雾森林,再次迷失。
第三世
经过了两世轮回,我终于见到了成功的影子,他说:“我伴随着欢乐与努力,是用青春换来的。”
然后,我真正上了成功的蜗牛车,一路上听取成功的教导,认真对待自己的旅程。蜗牛车慢慢行走可我却已不再在乎。
最终,我到达了成功的领域。在那儿,我再次看到了欢乐与努力,我想跑过去告诉他们我成功了。可是我自己却在慢慢消失。
……
又是一个白茫茫的世界,我看到了佛主,他说:“时间已到。”
我问他,为什么第三世的时间那么短?
他说:“青春,其实没有所谓的一、二、三世;青春,其实只有一次。走过了,就不能再回头的。”
然后我望着我的名字落泪。青春,其实只有一次。走过了,就不能再回头。
我告诉佛主:“如果,如果,真的有来生,我不再当个青春的自白者,而是一个见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