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青春的作文
告别了那迷迷糊糊的童年,我们迈着青春的脚步向前,告别了那些吵吵闹闹的玩伴,遇见你,我心上暖暖的。
刚步入初中,我们迎来了军训。当我们总是在为劳累、辛苦抱怨时,一回头,碰上了你含着笑意的目光。你总是那么乐观,那么爱笑,充满正能量。
在平时学习生活的过程中,你总是蹦蹦跳跳,我曾说你没正经,你露出你那两排整齐的牙齿,回复给我一个大大的笑容。
那次,一次数学考试后,面对不理想的成绩,我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平静下来。你又蹦蹦跳跳地来了,询问我的成绩。我装作平淡问:“你呢?”你回答了一个很高的分数,我甩开你的手,大声说:“你明知道我考得不好,还偏在我面前炫耀!”你渐渐收起了笑容,茫然地望着我。我扭头跑了,我听见你说:“这真的没什么。”我却更加伤心了。
你在那节课下课后,拉我到窗台边看远处的楼、鸟、远方的云。上课铃打响,你说:“真的没事,我们永远在一起!”我当时很平淡,但现在想来,心头依旧温暖。或许我错了,当时不应该那样对你,我青春的脚步由蹦跳向前渐渐放缓,感悟着这人世间的真理。
不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只要我不开心,你就会送给我一个大大的笑脸:“我们永远在一起哦!”我总装着很平淡,但实际上,我在心中已展开一张笑脸。
你很爱吃,每顿饭总是把餐盘中的食物吃得干干净净,还振振有词地说:“这叫不浪费粮食。”晚自习后,也总是拉着我去吃夜宵,有时你真的很可爱。那次运动会,我参加了一个项目,晚上要练习长跑,你说一定要跟我一起练,我开玩笑似的问你,你不吃夜宵了?你怔了一下,但随即说:“我怕你坚持不下去,算了,我放弃这两周的夜宵!”我又笑了,笑你太可爱,你也笑了,笑得那么灿烂。
运动会比赛前,你还特意为我制作了一张海报,在上面大大地写上了我的昵称,又大大地写了两个字:加油!你很认真,把它做得很好,在众多海报中很出众,我很感动,但仍没有表现出来。青春的脚步继续向前,沿途的风景让我沉醉。
告别了迷迷糊糊的童年,我迈着青春的脚步走向成长的彼岸,我并不恐惧,也不退缩,因为有你的陪伴,加油!让我们一起踏着青春的步伐,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