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清明节扫墓200字作文
那天是4月4日清明节,我们家一同去扫墓。
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天天气雾蒙蒙的。因为我们想到今天会有很多人,所以我们六点钟就起床了,做好准备就出发了,开车来到了西丽报恩福地,找到我奶奶的墓,停了下来。
我们给奶奶的墓打扫干净,把杯子洗干净,倒上三杯茶和酒,摆上准备好的包子,烧肉,苹果和一束美丽的鲜花,因为奶奶以前很疼爱我,所以我们这样对她表示怀念。开始烧香了,我们每人点了六支香,插进了奶奶墓前的香炉里,祝她好运。接着我们在焚烧炉里烧钱和元宝,希望奶奶能在另一个世界里用上我们送上的东西,烧完后我们就告别了奶奶。
墓地里的人越来越多,看来今天是个怀念亲人的日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