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清明节扫墓200字作文
又是一个放假的星期四,也正好是清明节,为了让我们也能祭拜祖先,所以全家便开车来到乡下扫墓。
我们上山了,我们带着沉重的心情,来到坟墓前,向老祖宗祭拜,求着老祖宗的保佑。也让我们这些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孩子能取得好成绩,不辜负你们这些长辈对我们的期望;也让全家健健康康,开开心心……
我们一到那就开始给祖先烧香和纸钱。
我们开始放鞭炮了,爸爸让我和哥哥负责把鞭炮摆好,我们绕了好大一圈才把鞭炮摆完。
爸爸说:“我要开始点鞭炮了。”妈妈、奶奶、哥哥和我赶紧跑到一边,爸爸开始点了,我和哥哥把鞭炮绑成一条。可是,我们用几条鞭炮连成一条的鞭炮断开了,所以,爸爸就要一条一条的点火了。
今天帮祖先扫完墓了,我们全家一起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