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清明节扫墓200字作文
清明节扫墓是一个传统的习俗,今年的清明节,天刚朦朦亮,爸爸把我从睡梦中叫醒,因为爷爷、爸爸、叔叔和我要去榆中扫墓。
我们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来到榆中的亲戚家,休息了一会,我们带着纸钱、水果等祭祀用的物品上山了,没过多久,我们来到了坟墓前。
在墓地,爷爷用铁锹给每个坟上添了些土,将带来的东西放在每个坟前,用火柴点燃了几根香,拿着香在每个坟前拜了三下,然后将香分别插到每个墓前,再用火柴点燃纸钱,烧完纸钱,爸爸便拿出鞭炮开始燃放,最后,我们在每个坟前磕了三个头,将祭祀余下的东西吃完,我们就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