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讲这个故事之前,我先说一条可怕的消息:由于今年天气炎热,青岛海域的水母繁殖很快,数量很多,电视和报纸纷纷报道说,有很多游人在海滨浴场游泳时被水母蛰伤,有的游人伤势很重,被水母蛰的遍体磷伤。海滨浴场的工作人员为了游人的安全,每天有专人打捞水母,有时一天就打捞上百公斤。
了这么多,可别嫌我唠叨,现在我要讲我在暑假里发生的事:在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以及妈妈的几个同事几家来到了山东威海度假。 8月20日,也就是我们到威海的第三天,我们全体到威海国际海滨浴场游泳,爸爸带我和李昆姐姐(妈妈同事的女儿)下了海,清澈的海水和海浪真是个让人快乐的地方,不过海水的味道却让人不敢恭唯。海水中不时有嫩绿的海草漂过来,有时在海草上还能看到小螃蟹,潜入水中能看到细细的沙子和贝壳。
从海中向沙滩望去,五颜六色的遮阳伞和嘻戏的人群,碧蓝的天空和漂亮的建筑,真是美极了。 在水中畅游了许久,我和李昆姐姐又到沙滩上去建“沙城堡”,正建的起劲的时侯,突然听到爸爸大声叫我和李昆姐姐:“你俩快过来一下!”我俩摸不到头脑地向爸爸游了过去。“你俩不要靠的太近,水里有个大家伙在游,我没戴游镜,你俩潜下去看看是什么东西?”爸爸盯着水下说。
我潜入水下,哇!是水母,在电视上见过,但这个太大了,直径超过一米,后面拖着长长的触须,正随着海浪向沙滩游动。爸爸听我俩说是水母,赶紧让我俩回到沙滩去,我俩踏着水跑上了岸,一下子把有大水母的消息传了个遍。很快有许多游人去帮爸爸,爸爸拿了一把伞,用伞把把水母往沙滩上赶,我和妈妈在沙滩上担心的望着,突然爸爸往后跳了出去,用手去摸腿,这时海滨浴场的工作人员赶来了,用刀子把水母划成碎块并拖到沙滩上。
等爸爸回到沙滩上,他的腿和手上都红了一片,过了一回就肿了起来,可他看到我拿回的一块水母却告诉我:“丫头,这就是我们吃过的老醋蛰头。” 看来任何地方、任何时侯都会有危险,我们要时刻注意安全——这就是我这次惊险遭遇的感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