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是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的。如果你要我说出最难忘的一件事,那就是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的事了。 我小学一、二年级在屿头小学就读,三年级时转到沙西中心小学就读。学校离家远了,每天只好靠爸爸接送我放学、上学。每天早晨,爸爸都是早早的起床,七点之前就急匆匆地把我送到学校;放学前,又早早地来到校门口,翘首静待;到放学时,又忙着送我回家。
这样一日又一日,送走了春夏又迎来了秋冬。不经意中,我发现爸爸的头上长了好多好多的白发,有的同学竟误以为他是我爷爷呢!背地里,我听爸爸说,为了我能准时到校上学,他毅然辞去了班主任工作。这在他内心该是一次多么痛苦的抉择啊!望着爸爸忙碌的背影,我暗地里潸然泪下。要是我有一辆自行车,要是我能自己骑自行车上学,那该多好啊! 8月8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它不仅是中国人百年之梦的奥运会开幕日,也是我拥有一辆崭新自行车的日子。当人们都沉浸在奥运会开幕日喜气洋洋的气氛中时,我却小心翼翼地扶着车把,学着不曾熟悉的把式。 那几天,我都在花圃那狭窄而又短小的道路上折腾着,弄得腿上青一块、紫一块的。
爸爸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终于决定,放下手中的活儿,带我到高林中学练习骑自行车。 花圃到学校有一段路程,爸爸骑上自行车带我去,尽管汗水早已湿透了衣服,人也累得气喘吁吁,但是我那有点发胖的爸爸却顾不上休息,一趟又一趟地帮我扶着车子跑过来跑过去。虽然爸爸跟着,还不时地鼓励我,可是车子摇摇晃晃的,如风中的小草,我害怕急了,好几次都想放弃不学了,但每次看到汗流满面的爸爸,我便有了力量,有了信心。 一趟,两趟……我终于能自己骑了,我便自告奋勇,要爸爸休息,我自个儿骑。悠哉,悠哉,车轮滚动着,滚动着,可是,当我要刹车下来时,心里一片茫然,我还不知道怎么刹车,停车呢,心里一害怕,只听得“哐当”一声,我从车子上重重地摔下来,痛得直叫“哎哟”。
爸爸吓得魂飞魄散,急忙跑过来扶我,并连声问道:“摔伤没有?疼不疼?”看到爸爸着急的样子,我故作轻松,拍拍身上的灰尘说:“没事,没事。”我扶起车子,又上“路”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和自行车交上朋友了。当9月1日的朝阳冉冉升起时,公路上又多了一个戴着太阳帽,背着新书包骑车上学的小女孩。而我的爸爸呢?又当上了他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