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
暑假里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爸爸妈妈要带我去成都一个叫“比如世界”的地方,听说那里可以体验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工作和职业。这时我心中有一个大大的问号,“比如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
我们坐车来到“比如世界”门口。哇!一幢高大的楼房上面装着深蓝色的玻璃,像一个个冰块儿组成的魔方世界。当工作人员给我们发了体验卡和五十元比如币后,小朋友还来不及看地图,就像一群小麻雀一样冲进大厅。
虽然整个大楼装得似冰的世界,但里面却很热闹。在三层的体验区里,有街道,有楼房,还有红绿灯。消防队,电视台,银行等单位和各种商店都分布在各个区域,好似一个浓缩的小世界。
因为没有看地图,所以我和窦尹辰,张语涵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寻找法院的位置,正当我们看得眼花缭乱时,一位穿白大褂的阿姨走到我面前,笑眯眯的问:“你们想当医生吗?”我们毫不犹豫的跟阿姨走进医院。
医院分成两部分,进门右手边是药房,左边是急诊室。我们穿上了白大褂,戴上了小白帽。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很兴奋。光有衣服是不行的,阿姨开始给我们上课了。“假如你发现路边有人生病躺在地上,先看他是否清醒;如果昏迷就看他的瞳孔放大或缩小,及时进行急救······”我们听得津津有味,短短十分钟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
“叮铃铃”突然接到紧急电话,阿姨急忙拿上药箱带着我们出发了。在街头的转弯口,一个“叔叔”有气无力躺在街角边。我们一路小跑,来到“叔叔”身旁。我们各自拿出绝活,有得听心跳,有的探鼻息,有的看瞳孔为他做检查。虽然“他”只是一个模型,但是我还是很紧张。根据检查结果是必须马上急救,于是我左手在下右手在上两手交叉放在她胸口使劲挤压。看着阿姨赞许的眼神我心里感觉很神圣。
医生体验结束了,我们恋恋不舍得离开了,继续寻找自己喜欢的职业。我体验了空姐,美甲员,法官······感受到了我向往的未来。
通过这次体验,我明白一个道理:每个职业背后都要知识和技巧,都要付出辛勤的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