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
在这酷暑难熬的暑假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有的让人赞叹不已,有的让人感到气愤,有的让人沉思……它们就像天上的繁星,闪闪发亮,多得数不清;又像海底的珍珠,光彩夺目。现在,我就摘一颗最亮的星,取一颗最夺目的珍珠,说给你们听。这件事看似寻常,却让我难以忘怀。其中最让我难忘的就是今年暑假的8月15日圣洁拉丁舞学校举办8年校庆的汇报演出。
夏日,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火辣辣的阳光照射着大地,晒得使人透不过气来。汇报演出定于下午2:00在县影剧院开始的,由于参加汇报演出的小朋友很多,还有家长和亲属等陪同,不到2:00影剧院门前扎满了车子和电动车。
我的第一个节目是《青春恰恰恰》,所以我们就得出去换衣服、排队。上场时,看到满场的观众开始有些紧张,音乐响起后随着舞曲我就找到了感觉,不再紧张了,跟着节拍开始跳了起来。
我的第二个节目是《你快乐吗》,换完衣服后,在后台等候,听到主持人喊道我们时,我们集体上场了,看到闪烁的灯光和迷人的霓虹灯,我们都有一种自豪的感觉,因为下面有我们的家长在看,我们也在向他们汇报演出,证明我们在拉丁舞班学习的成果。
在演出后,我跑到门口买冰棍,老大爷说:“小朋友,买什么冰棍?”我说:“2根巧乐滋,2根迷你……”我递给老大爷10元,等候老大爷找钱。老大爷可能上了年纪,没算清楚,竟多给我找了2元,我看到,心中暗自高兴,这回我可占便宜了,我高兴地走到十字街,不知怎的,老大爷悲伤的一幕总在我脑海里浮现,这时老师教育我们的话在我耳边回响:“做人应该诚实,不能贪小便宜。”我心里矛盾极了,给了老大爷,钱虽然没了,但自己会非常轻松,不给老大爷,虽然拥有了钱,但得受良心的谴责。于是,我跑回去,把钱交给了老大爷,长长地吁了一口气,老大爷高兴地说:“你真是个好孩子!”
回到家里,我甭提有多高兴了,因为今天我的汇报演出也很成功,并且得了个奖,我又做对了一件好事,在诚实和金钱面前,我选择了诚实,放弃了金钱,在荣誉方面我尽了全力去拼搏,夺得了好成绩。
这就是今年暑假在我身边发生的一件事,如果还想看我的演出,明年还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