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童年作文
因为有了这个小伙伴,我的生活才会变得丰富多彩;因为有了它,每天的时光对我来说都是美好的;因为有了它,在我受到挫折时,我才会有信心重新振作起来……
我的这个“小伙伴”可不是人哦!是一只可爱的小乌龟。怎么样?意想不到吧?
这只小乌龟只有我的手背那么大,一个圆溜溜的头,后边还托着一条小尾巴,它壳上的花纹,好像是刻意画上去的,惟妙惟肖,似乎在向我倾诉它之前的经历。它的四肢又短又粗,像四根墨绿色的“小莲藕”。
在我六岁时,这只小乌龟就光临了我家。它是爸爸的同事送的。起先,它对这个陌生的环境表示害怕,一整天都把头缩在壳里,真是个“缩头乌龟”。到了饭点儿的时候,我用牙签把虾肉串起来,放在它面前,它也无动于衷,油盐不进。因此,我不怎么喜欢它。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看见那只小乌龟正狼吞虎咽地吃着昨天我给它放的虾肉。原来,它已经熟悉这个环境了。我开心起来,那原先对它的不喜欢早已被我抛到九霄云外。我便看着它吃,直到它吃完为止。它吃完之后,便盯着我,好像在想:她是谁啊?我对小乌龟说:“以后,我就是你的主人,知道了吗?”话音刚落,小乌龟便潜入水里,它似乎听懂了我的话。我更加喜欢它了。
我一打开录音机,音乐顿时从录音机里传了出来。小乌龟又把头从水里伸了出来,似乎它听得懂这另外一个“世界”的“噪音”。那两只小小的眼睛就像两颗黑宝石镶嵌在它的头上。只见它的嘴角微微向上翘起,似乎在对我微笑。天哪!它竟然对我“笑”了!它随着音乐的节奏不停地把头晃来晃去,原来它的嗜好和我相同——爱听音乐。
我要去上学了,就把录音机关掉了。而小乌龟把头又伸进了水里,开始呼呼大睡。对我来说,这是一只有灵性的乌龟,可谓我的“掌上明珠”。
就这样,“他”陪我走过了三百六十五个快乐的日子。不幸的事情就在这第三百六十六天发生了……早上,妈妈一起来就开始唠叨:“什么味道,怎么那么臭啊?”我一听,便说:“怎么会呢?”我心想:是不是小乌龟生病了?我立即跑到房间里去看小乌龟,只见小乌龟正安安静静地趴在缸里,没有什么问题。难道是妈妈的鼻子出问题了?哎!网上说兔子长大了也会有这种臭味的。难道说小乌龟长大了?妈妈有点儿生气:“真难味,我都要吐了,把小乌龟放到池塘里去吧!”“不!”我很固执,怎么也不肯把小乌龟丢掉。但是我冷静下来,转念一想:如果一直让小乌龟待在我们家,那以后它到别的地方去岂不是要饿死?
我只好提着笼子,来到池塘,含着泪,把小乌龟放了。没想到,小乌龟先回头看了一下我,似乎在对我说:“再见了,小主人!”它便游走了。
时光飞逝,转眼我已经是个六年级小学生了,但当初我和小乌龟玩耍时的情形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