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童年作文
文明,就像一条小溪,伴随着我走向人生的尽头,拥抱大海。
——题记
有一种东西,它被深埋在人们内心深处,很少人将它冲洗干净;有一种东西,时常会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影子,因为有这样斑点,生活显得丰富,充满趣味,有一种东西,它整天围绕在我身边,是不是冲洗我模糊的大脑;这个东西,你我大家都知道的,我们最熟悉不过的,便是文明了。
生活因文明而精彩,对于我来说,每天的生活都是重蹈覆辙,但因每天的文明影子有所不同,生活开始充满欢乐,我对新一天的期望也更加强烈。
早晨是新一天的开始,我需要早起,吃完早饭,便骑着我的自行车——我的伴侣行在上学的路上。穿过马路时,会更加小心,生怕因闯红灯而惹出不必要的麻烦。隐隐约约的红光亮起,刺射到我的眼睛上,不,应该是每个人的眼睛上,因为我并不是独自一个在等待绿灯的到来,这虽比不上优美的山水风光,但也是一处好风景是现文明风采,建设和谐城市。文明开始紧跟随着我的节奏,与我同行,去迎接下一个精彩。
中午是一天中最有朝气的时候,本想着十字路口会堵成一团,却没有,这让我大吃一惊,道路两旁也不再有白色的落叶,全都飘入绿色的箱子内,静静地等待清洁工将它们运走。干净的马路上挚友真正的落叶,显得清幽,但又不乏秀丽。文明成为与我并肩的伙伴,共同携手去发现这一天中剩余的花蕾,让它争艳怒放。
夜晚是一天中的结尾,也意味着新一天的即将来临。我与文明同行,手中的白色落叶被我扬进绿色的箱子,文明对着我微笑,美好的一天即将过去。新的一天,一切都会有所不同,不变的是我的身边依旧,还有文明与我同行,去寻找人生中的每个精彩。
一天当中的许许多多的一秒钟都蕴含着文明留下的影子,汇成一条河,流进我的梦乡,让我拥有值得回味的一天。
文明城市展现我们的风采,让文明装饰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城市在变化,我们的内心也在变,变得清澈,就像小溪流冲过一样,清,美。
让文明在你我心间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