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童年作文
“安利,你干嘛又扯我的头发。”小潘生气的对我说。“我瞧见了你头发上有跳蚤,它有米粒那么大,你没发现吗?”我两眼盯着气愤的小潘,她没有在回头,而是向我扔了块橡皮。一节课终于完了,我看了看身边的朋友说:“嘿,我们去摘樱桃吧,我今天都吃了,特好吃!”朋友顿了顿说:“那樱桃树是王老头的,他打孩子可厉害了,咱们还是别去了??”“你可真胆小,我才不怕喃!”“安利你想吃樱桃吗?”小潘问我,“当然想了,你陪我去?”她点了点头。
“咱么要小心一点,虽说我是不怕王老头的,但是呢……”我说不下去了。尽管我这样说,其实我心里还是挺怕的。“但是什么?”小潘奇怪的问,“但是…但是王老头也是不好欺负的,我们还是要小心行事的。”她依旧点点头,不说话。“来,来,快来呀,刚才我打探过了,王老头在睡觉呢,没关系的。”尽管王老头在睡觉我们还是很小心翼翼,如果他一下子醒来了,那我么就完蛋蛋了。“来,小潘,那个你拿的到没。”在我和她之中虽然是我大,但是个子是她比我高。我们俩当时还是很小的孩子,所以只偷到了几颗樱桃,因为我的贪心有一点大,所以我想接着叫小潘帮我摘,可是结果。。。。被逮到了。
“你们在干么呢?”王老头起来了,糟了,被逮到了。我们转过头来,我说:“王老,不不,王伯伯,我们…”“你们什么。”我和小潘都哑口无言了,因为实在不知道该说一些什么好。“好了,下不为例了,那这些樱桃你们那回家吃去吧,下次要吃跟伯伯说哈,别跟个小偷一样,当小偷,不好。”等王老头说完,我们拿起樱桃就飞速的往前跑,“哎?你说小潘,王老头今天怎么对我们这么好呀?抽风了?还是咋了?”小潘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其实现在想想可能王伯伯是喜欢我们这群可爱的孩子吧。
时间,在一点点的流逝,童年也是这样的,我和小潘的童年就是欢乐声中度过的,转眼间,我们都快成了大姑娘。我和小潘也只能一个月见一次,甚至一个月都不太可能。小潘的家住在高桥,我最多也只能在qq上跟她聊聊,还有的那就是电话了。
有人说,生活是一首歌;也有人说,生活是一本书;还有人说,生活是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的确,生活是美的,指不定什么时候会给你一个惊喜。生活赐予我的最大惊喜莫过于让我和她相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