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生作文
也许穷人家的孩子没有玩具熊、任天堂,甚至没有一件好衣物,但他们拥有如莲花绽放的美好笑容,也不必问:怎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怎样的人生才有意义?这是一个永远,没有正确答案的问题。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每个人生阶段的答案也不一样。有些人不断在找寻答案,有些人一生只得到“没有意义”的答案。但不论有没有答案,是什么答案,都有一个不可缺的要点,人生有意义的人,心目中必定欢畅。
不一定要拥有什么。
几年前,我到老挝去,那时候,它还是一个不对外开放的国度。由于地处内陆,交通不便,农作物虽然丰盛,但现代民生物资仍然非常缺乏。穷人家能有一件沙龙蔽体已经不错了。
车行荒野,几无人烟,经过一座开满莲花的小湖旁,我看到了一幅令我难忘的景象。
六个五六岁的孩子,光着身子,嗨哟嗨哟,很有节拍地在小湖中划船。所谓的船,只是简陋的竹筏子。
被阳光均匀洗礼过的身体,泛着黑金光泽,他们笑得非常非常开心,划得非常用力一起往前划,划到小湖中心,又划回湖边。
我举起相机他们也举起手,完全没有芥蒂地欢迎罕见的不速之客。哗啦,其中一个孩子跳进水里,像鱼一样地泅水。一会儿,又跳到筏上来。然后地在开满艳红色莲花的池上行舟。
怎样的人生才意义?希望他们永远不必为这个问题浪费时间。心里从没浮现这个疑问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