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生作文
幸福女神的飘散,是令人恐惧的。她的终点站是什么?答案很简单,是人生。题记
什么是人生?这是个并不简单的问题。人生意义所在,不是看那条漫漫的人生路有多么的平坦或多么的不平,而是看路边被栽下了多少开放的鲜艳的花儿。
什么又是幸福?一句话,有人生就有幸福。
人生是多姿多彩的,幸福也是多种多样的。无论是什么样的幸福,它都建立在人生之上。
父母同意给钱我买书,是一种幸福。在书店里应接不瑕地看这书看那书,也是一种幸福;先书时忙得跑来跑去,不亦乐乎,这更是一种幸福。在人生路上,幸福是无处不在的,即使在失利时也是。
我有一次在妈妈办公室内喝水时,听见了郭老师与我妈妈在谈论也班里的一个学生,我耳朵长,听了个一清二楚,大致是说那位同学在参加鼓乐队人选时,由于他上厕所,老师一时想不起还缺谁,就把名额给了另一同学,弄得他很是失落。“可你知道他后来怎样吗?”郭老师语气中透着些许神秘,“他说:‘算了,不参加也有不参加的好,我获得了更多空余时间,同样可以做好其他事……’”其实,这也是一种幸福,自我安慰的幸福。
人生与幸福是永远分不开的,它们是共同存在的。同学某总是向我抱怨他不幸福,他倒霉,我笑笑了之。因为事实并不是真的像他所说的那样。再说“活着就是幸福的”。
人只要活着,就说明他还是有能力的,还能够做事,还能享受清新的空气,明媚无比的阳光及来自身边的每一份关爱,这不是最大的幸福,又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