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勇气400字作文
“天北天南绕路边,托根无处不延绵。”每当读到这一句诗,眼前便浮现出那绿色的草和泥泞的土路……
在我们欣赏美景时,在牛羊吃草时,谁会想到它----不起眼的草根呢?地下的草根,哪怕是扎进石缝中,哪怕是被斩断了一次又一次,哪怕是被啃咬了一次又一次,草根也会重新长出。
冬天中,只有“岁寒三友”吗?不!当柳枝还没有发芽时,小草已有点点绿色;当迎春花还没开时,草根已在地下为春天举行宴会!
当地冻三尺时,草已经勇敢地露出头,草根已经在地下伸展根须。无论在山岩中,石洞中,总能见到 草那小小的身躯。
草根发展力量强,这不是勇气给了它力量吗?草根的力量,草根的勇气,是无人能比的!勇气创造了草根,草根又长出小草,小草又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牛羊。
草根啊,请你带着勇气,飞入我们每个人的心田吧!
请大家记住:生命的意义在于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