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同桌400字作文
她,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头发乌黑发亮,嘴巴和鼻子小巧,头方正。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我的同桌—党瑞春。
党瑞春是一个天真、可爱又文静,整天笑嘻嘻的小姑娘。她非常喜欢学习。她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一句悄悄话也不讲,一个小动作也不做。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她都不会放过。到了下课时间,别人都出去玩了,只有她还在教室里看书。每次写课堂作业时她都一丝不苟,安安静静的认真写作业。同桌的她是多么喜欢学习呀!
党瑞春还有点淘气,是个开心果,经常把我们逗得捧腹大笑。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她总是想办法把我逗乐,我一看到她那滑稽的样子,就忍不住开怀大笑,一下子就把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她还热爱劳动,只要座位底下有纸,她就捡起来扔到垃圾筐子里,我每次都看见只有她的座位底下干干净净、毫无一丝纸片。有时不该她扫地,她也拿起笤帚帮助别人扫地。我的新同桌真勤快。
她的优点可不止这些。关心和帮助别人时,她从来都表现的那么积极。有一次我遇到一道关于数轴的数学题,四个选项中我认为有两个是对的,左思右想之后,我还是拿不定注意,于是去向她求助。她热情地帮我分析了一番,我还是不太懂,她又去请教老师,回来后她又耐心地给我讲解,直到我懂了为止。
这就是我的同桌,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