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同桌400字作文
在生活中,我的同是个极富个性的人。他的个性幽默,是成熟,还是淘气,谁也说不清楚,只是感觉到他就是和常人不一样。
有一次,上课的时候老师出了两道题,第一道题我一下子就想出来了,可是只见他双眉紧皱,嘴里要着笔杆,正凝神思考着。这时,我已经做完第一题了。我同学悄悄问我:“这道题到底咋做阿?”我说:“这么简单的题还不会做,你可真笨!我没时间跟你讲,我还要做下一题,你自己想吧!”我觉得我这句话说得有点过分,但想想已经说了,没有办法挽回了。
第二题很难,我绞尽脑汁,想了很久,可就是想不出来。我便向他那儿看了几眼。呦,只见他经过苦思冥想,他已经把两道题的答案全做出来了,现在正在认真检查呢!我很后悔,心想:刚才我没有帮他,现在轮到我遇上困难,想得到他的帮助,他也一定不理我。我一时想不清楚,只在那呆呆的坐着。
他看了看我,好像看懂了我心里想的似的,就问到:“你是不是还没有想出解决第二题的方法呢?”我结巴地回答:“我。。。。。。我。。。。。。我没。。。。。。”他见到我这样,慢慢地给我讲解起这道题的意思来。他讲得很认真,很仔细,语言也很生动。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的困难与挫折,只要我努力去克服这些困难,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