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三_快乐的童年作文
童年时每个孩子的乐园,我的童年也是五彩缤纷,充满快乐的。
有一次,我和奶奶去田里种菜,我来到田里,看见了奶奶翻土时翻出不少蚯蚓,我便用手小心翼翼地把蚯蚓抓了起来,谁知好不容易让我抓起的蚯蚓竟然从我的手中逃了出来,第二次也掉了,第三次也掉了,我这个人小时候最爱哭了,做什么事也没什么耐性,我生气了,一把把蚯蚓抓了起来,谁知,它竟然“分尸了!它被我弄成了两截,露出了鲜红的血,看看它那翻来覆去痛苦的样子,好像在说:你这小鬼,弄疼死我啦!这时,我都快被吓的尿裤子啦,我飞快地跑到马路旁,等奶奶种完了菜,已是日落了,在吃饭的时,我问奶奶:"奶奶,蚯蚓为什么会变成两段后好像还没死呢?" 奶奶说:"其实我也懂不多,好像是它身体里有某种东西,所以它变成两段后不会死。”“哦,原来是这样啊。”我说。“那么蚯蚓它有眼睛吗?”我又问。“这个没有。”奶奶想了想说。“那么蚯蚓没有眼睛那它哪里会知道反向呢?”我又问。“好像是它有很好的触觉吧。”奶奶望着天花板说。“那么……”
这就是我童年的快乐时光,相信大家也都和我一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