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的一年四季,对我们孩子来说都能找到欢乐。 春天,万物复苏,百花盛开,姹紫嫣红。
每当这时,我们一群小伙伴都聚到一起,去大山采草药,也会摘些山花,做成花环,戴在头上,象获得奥运金牌的运动员们一样骄傲,都神采飞扬,哈哈大笑着。 夏天,我们小伙伴会拿着面筋和一根长长的竹竿,来到树林中捉知了。小伙伴们个个"技术高超",不一会一只只知了尽收囊中。我的年龄最小,没他们那样的本领,竹竿还没碰到知了,它便"吱_"的一声飞跑了。到最后数我捉的最少,虽然我对小伙伴们羡慕的咋舌,可还是很高兴的。
我提着我捉的了了几只知了,一路小跑回奶奶家,急着让奶奶给我炸了吃,奶奶笑眯眯地说:"真是个小馋虫!" 秋天,我们来到小河边,捡起落叶,许了一个愿,放到水中,让心中的愿望漂向远方。放完后,大家都自豪地说着自己的心愿会漂向何方:"我的去北京!","我的去日本!","我的去美国!"…… 冬天,只要一下雪,伙伴们便早早起床,来到空地上,一起伴随着笑声追逐着,打闹着。三个一群堆雪人,五个一伙打雪仗……
大家一起真是不亦乐乎。 现在我还经常梦到童年那欢乐的场景,把我笑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