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勇气500字作文
是什么给了我们生的勇气,是什么让我们有了梦想?
我有时候想,在物竞天择的自然界,生命是需要有勇气的,那么生命的勇气是什么?
我家阳台上有一个大花盆,一直也没种什么花呀草的,只剩下干巴巴的一盆土,妈妈干脆在上面盖上一块板放些杂物。一天,这些杂物稀里哗啦的掉了下来,我惊奇的过去看究竟,只见花盆里长出的小芽竟然把木板顶翻了,它们倔强地从木板缝隙中冒了出来。在没有阳光、土地也不肥沃的情况下也能生长,植物这种顽强的生命力让我震惊,我想这是生命的勇气。
有一次,我看电视片《人与自然》,一只雄狮正在追逐一头梅花鹿。雄狮速度飞快,眼看就要追上梅花鹿。只见鹿左转右拐,时而绕到树后,时而又折身后转,一会就消失在茫茫的草丛中了。对于生存的欲望,对于生命的追求,动物也有如此强烈的本能,我想这也是生命的勇气。
动植物追求生命有如此顽强的勇气,人也同样具有。雨果在29岁创作《巴黎圣母院》后得了恶性心脏病,但他与疾病顽强抗争,在60岁又创作了《悲惨世界》、80岁创作了戏剧《笃尔克玛》。海伦凯勒是个盲聋人,但她以自强不息的顽强毅力,掌握五国语言,完成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著作,成为著名的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和社会活动家。张海迪五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导致高位截瘫,但她身残志坚,被誉为:“八十年代新雷锋”和“当代保尔”。他们都向人们展现了自己顽强的生命勇气。
是啊,这个社会是现实的,优胜劣汰,你必须鼓起勇气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