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勇气500字作文
什么是勇气?勇气就是古希腊英雄泅渡海峡时坚定的意志;勇气就是古罗马角斗士与猛兽搏斗时大无畏的精神;勇气就是被围困三载的莫斯科城人民不屈的信念;勇气就是海空战士王伟同志为国捐躯的豪情……
布鲁诺是勇敢的,因为他拥有为真理献身的勇气;贝多芬是勇敢的,因为他拥有挑战命运的勇气,;屈原是勇敢的,因为他拥有为国投江的勇气;刘胡兰是勇敢的,因为他拥有宁死不屈的勇气。
不光是轰轰烈烈的大事需要勇气,日常小事中也蕴涵着勇气。坦白的承认自己错误,这是需要勇气的,向师长提出不同意见,这是需要勇气的,走上讲台毛遂自荐,这是需要勇气的,甚至独自走一段黑路,独自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 这些都是需要勇气的。
我们钦佩鲁迅先生,因为他敢于向黑暗的社会宣战;我们敬爱毛主席,因为他敢于从枪林弹雨中拯救中国,我们崇拜海伦、凯勒,因为她敢于与令人窒息的黑暗和无声的世界搏斗,我们赞美王昭君,因为她敢于独自出塞,去那天寒地冻的边疆完成民族和平的使命。我们对他们的钦佩、崇敬、爱戴,归跟到底都是对勇气的歌颂。但,这是所说的勇气并不是指匹夫之勇,不是指武夫的力气之勇。真正的勇气是一种精神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智慧的力量,拥有了这种力量,我们就能独自超过困难堆成的高山,拥有这种力量,我们就能克服生活的磨难,拥有了这种力量,我们就能成为命运的主宰者,始终扬起胜利的风帆。
我们歌颂勇气,赞美勇气,同时我们真诚的呼唤勇气。老人被歹徒刺伤,围观者无一上前救助,小孩溺于水中,周围的人却视而不见,居民楼失火,旁观者指指点点却都不上前帮忙……这些事实让我们痛心于人性的冷酷,勇气的沦丧。但,我相信,只要有人存在,勇气之花便不会枯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