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勇气500字作文
傲骨寒梅峭立于寒冬,它不屈,风雨击不倒它,因为它有着和寒风冰雪对抗的勇气。
——题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因为无所畏惧,凭着心中的那份勇气,玄铁笑傲于火炉中,任凭烈火焚身而不顾;梅花在风雪中毅然绽放。终于,玄铁成了宝剑,寒冬屈服于梅!它们成功了——因为它们心中有着不灭的勇气,在万念俱灰时,鼓起勇气,坚持下去,迈向成功的彼岸!
“钟鼓馔玉何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古来圣贤皆寂寞,唯有饮者留其名”。高歌痛饮,鄙弃世俗,藐视权贵,这狂放不羁,亦需何等的勇气,才敢于得罪权贵,他“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前途无量,却因“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而不惜仕途。勇气,成就了一代诗仙,成就了不屈的傲骨!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勇气,源于淌着澎湃热血的心的勇气,让杜甫胸怀天下,关心百姓疾苦,舍小家为大家,敢于抨击封建。
因为胸中有着不灭不屈的勇气,河蚌经泥沙困扰而无畏,孕育出珍珠;飞蛾敢于为光、热扑向烈火;英雄为人间正义,粉骨碎身浑不怕;先贤舍生取义……
勇气,炼出了铮铮铁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