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勇气500字作文
自从步入初中以来,我由一个懵懵懂懂的孩子变成了一个花季女孩。在此过程中,知识增长了,见识广了,水平也提高了。。。。。。可就是性格没变。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平时不善言辞。在课堂上几乎听不到我的发言,除非老师点名提问。
课堂上,当所有人东安静下来听自己回答问题时,我觉得那种寂静是令人恐惧的,也有可能是害怕答错的原因吧,我的右手向被一块巨石压着一样,始终都没有举起来。说到底就是缺乏勇气。到了初三下学期,我意识到这样学习是不行的,我开始想要积极的参加课堂。当我看到语文老师为没几个人举手发言而焦急的样子时,我想要为老师分忧,可是每次。。。。。。特别记得那是一堂语文课:那是一个上午,第三堂课的上课铃声响了,语文老师像往常一样抱着书走了进去。我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定,这堂课一定要发言!课上了一半,老师也提了一些问题,终于我决定举手。当时老师抛出一个问题后,留了些时间让我们思考。到最后,还是那几个经常发言的人举起了手。就在这时,心底有个声音在迫使我:“快举手啊,你不是想改变自己吗?快啊!”
突然,我双腿发麻,完全失去了知觉,心砰砰的直跳,仿佛下一秒它就要从嗓子眼跳出来了,脸也在发烫,我慢慢吞吞的将手举了起来,手肘靠在桌面上,手指也弯曲着,手腕倚着头。根本就没人看出来我是在举手。当我鼓足勇气,自认为是在举手时,老师却喊了别人回答。也许老师没看到,也许老师根本就没想到我会举手,自然不会注意到我。。。。。。我感到一丝失落,从此,再也没有勇气去举手。进入了初三,学习任务加重了,更需要融入课堂,走进课文。这样才能学得扎实。我要向这初中生活的最后一年借勇气,让它成为我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