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勇气500字作文
走进音乐教室,大家脸上似乎都有一份紧张与无奈。 使这一切发生的源头是音乐老师布置的作业:把假期中最快乐的一件事唱出来。其实这对于一个有勇气,有自己情感的孩子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而且还极其快乐,但对于我们这样被外界左右惯了的孩子来说,却像够星星一样困难。 马上进教室了,我的心里像打小鼓一样,敲个不停,像五十只老鼠在心里一样,百爪挠心,我真想站在那不动了,像一座雕塑一样,可是我真的做不到。我随着队伍挪到自己的位子上,刚坐下惆怅又涨满了整个心房。直到老师问起谁完不成作业时,我才发现我是如此懦弱,竟然与“实在不能完成”的同学一起“勇敢”的站了起来,我明明写了曲,写了词怎么就不敢唱呢?我真想狠狠的扇自己一巴掌。 到我了,我头一蒙,一咬牙,一狠心站了起来,我感觉空气都在凝固,同学老师都注视着我,仿佛地板都在笑我的无能。
拖着脚步来到电子琴前,站在那我在心里悄悄地说:“我能行!”终于,我鼓起了勇气,双手熟练的弹起来,嘴里哼唱着,向全班展示了,赢得了大家的掌声。此时,我才觉得勇敢的去做后得到的掌声才是人间的天籁。 老师严肃,有些不高兴的告诉我们:“不能打动心灵的事不要做,因为那样没用!”是的,如果所有的事情都敷衍了事,不能让自己有任何感触,那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成长?什么时候才能有领悟?只有用认真,真诚,真挚,努力,放松,不懈组成的一把钥匙,才能打开心中害怕的锁,用心去寻找已经消失的情感和勇气,会找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