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梦想800字作文
在我心中一直有一个梦:中国梦。
梦想,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这个梦想或许很近,或许很远。这个梦想或许你现在没有能力将它实现,但,只要我们每天都为这个梦想而努力,总有一天它将会实现。
梦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可是每个人的梦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有人梦想着当航天员、当医生、当白领、当老师等等,许许多多的人有着不同的梦想。梦是一个奇幻的字眼,每个人都想实现自己心中的那个梦,而我也想实现我心中的那个梦:中国梦。
中国梦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梦。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象征,其文化内涵中饱含着中国人民“勤劳、朴实、坚韧、向上”的精神和“友谊、和平”的梦想。
梦想在长城脚下放飞,希望在我们脑海中点燃。黑暗中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去向。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
“我的梦?中国梦”,和“梦”联系在一起的“国”不再空洞,和一个个“我”联系在一起的“梦”不再抽象。这里的“中国梦”不是一串漂亮的宏观数据,不是畅销书榜单上“大国崛起”,不是外国媒体派送的花篮或炮制的标签,它属于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国”,要为每个社会个体实现自我价值提供公平的机会和正义的土壤,为他们体面劳动、尊严生活、合理上升提供最大保障。而“我”,要在改变自身命运的过程中相互守望、共同担当,为这个时代、这个社会、这个国家注入更多自信、温暖与希望。
每个人,都可以有一个“中国梦”,就好像每个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照亮更加丰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
同学们,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完成自己的梦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我们的行动圆中国梦。
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