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梦想800字作文
今年九月是复旦百年华诞。这个暑假由于爸爸单位搞“走进杨浦,走进复旦”的党团主题活动,我有幸一睹复旦大学的“庐山真面目”。复旦大学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它的气派,它的宽广。
去复旦的路上,“中环”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着,一天飞龙正初见雏形。到了复旦大学正门,门上“复旦大学”几个金灿灿的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醒目。门前“中环”这条飞龙却钻到了地下,更显得这一流大学的气派。
我进入向往已久的校园,只见校园里一片生机勃勃的嫩绿。和我现在读书的小学校园相比,实在大多了,简直是“大巫见小巫”。花坛里,那毛茸茸的嫩叶摇摆着,仿佛无数只热情的小手,在向你招手。林荫道两旁,各种树儿都穿着绿装,迎着习习凉风,翩翩地舞出婆娑的倩影,一点感觉不到上海夏天的炎热。
听爸爸讲,爸爸读大学时在第二军医大学读书,他有好多中学同学在复旦大学读书,于是经常来往。那时只要坐9路电车、99路车,就会经过复旦大门,大学的四周是用厚厚的围墙围住,外面看不到里面。现在围墙已变成栅栏,更体现了人文观念。绿树,校园,移步易景;图书馆、体育馆和双子楼,更是宏伟壮观,俨然成为五角场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学占地面积252万平方米,校园极大,以后的城市规划中杨浦区东北面新江湾城也将成为复旦大学的国际区,以满足世界各地不同肤色学生就学的需求,复旦大学已成为国际上有影响的学术中心之一。
是啊,复旦大学,多么令人神往的大学,有小桥流水的园林,有如诗如画的校园景色,有旦复旦兮的教学楼,有朝辞暮归的宿舍区,有健康之道的运动场……应有尽有。看着一群朝气蓬勃的哥哥姐姐们背着书包,喜气洋洋地从林荫道上来来往往,我不由得感到无比羡慕。我真想快快长大,成为这里的一名大学生,在这里生活、学习、成长。
“超然此地一亭台,漫漫卿云复旦来。园里漫步成乐趣,柳荫勤读出人才……”这时,爸爸站在复旦校园内“卿云亭”,教我当年复旦校长苏步青的七言律诗,让我体会诗中复旦的魅力豪迈。而我看到了杨浦与复旦的变化沧桑,为杨浦区域拥有复旦这传授知识的校园而自豪、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做出贡献的复旦师生而深表敬意!
我暗暗下决心,以后好好学习,努力掌握知识,将来能到这所一流大学深造。当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长大的我正在复旦大学校园里晨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