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的梦想作文
我对昆虫非常有兴趣,我总是会做一件令我妈妈害怕的事——研究昆虫。这其中还包括:养虫还有抓虫。
她总是手心冒着汗地在旁边看着这些令她毛骨悚然的小家伙被我一个一个地装进了口袋……可我一点也不怕,我还是会偶尔去抓蚂蚁、螽斯,还有蜗牛。我最好的朋友叫金恺宇,他也是昆虫爱好者,总是叫我一块去研究昆虫。跟大家说说我与金恺宇一起研究昆虫的故事吧!最有趣的是在班里的一次后操场的自由活动中,金恺宇叫我去和他研究一下蚂蚁,于是我跟着他来到一片草丛中,那里有一些行军蚁、白蚁,还有大群的黑蚁。原来几种蚂蚁走到了一块地方,行军蚁让黑蚁跑开了,自己从这条小路上走过就没再干过什么。但白蚁全力攻击黑蚁,黑蚁快不行时,我把白蚁用树枝挑到栏杆外面去了。我们用树枝不住地往黑蚁身上打着,不是想要伤了它们,而是要“迫蚁入穴”,找到它们的安全通道、入口、出口。
果真被我说中了,许多黑蚁都躲藏起来,我们终于找到了洞口。回去后,我写了总结:白蚁、行军蚁差不多厉害,而黑蚁则是最弱小、常见,而且完全无害的蚂蚁。我的梦想是:有一个昆虫研究室,用于研究昆虫。这听起来似乎太过疯狂了,但我认为这是一场充满知识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