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的梦想作文
在21世纪,科技日夜创新,而交通工具也越来越多,许多工作族和白领,以前都是骑自行车或乘出租车上班的。而现在呢?只要办张卡,不管是又长又宽的轻轨还是速度惊人的地铁,或是安稳舒适的公交汽车,他们都可以乘坐。可想而知,这些隐藏在城各个角落里的交通工具,带给了我们多少的方便和快捷啊!
虽然现在有许多交通家族的新成员入伍,可老式公交汽车直到现在都没有被淘汰。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政府在改造老式的公交汽车,在不断地研发新型的公交汽车,这才没有被淘汰。看来,现代公交汽车的功能真是越来越多了!而我作为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也梦想着要研发一辆新型的公交汽车。
我梦想中的公交汽车,它是一辆双层巴士。第一层是向各位工作族和小学生们提供的。它的座位数是可以增多的。你放心,坐在里面的人是绝对不会被挤成一个“肉球”的,因为这种公交汽车采用了“空间转移”的物理原理。而每个座位都是用柔软的纤维做成的,所以你只要一坐上去就会觉得轻松无比,一切的烦恼全部都烟消云散了。
而第二层是给老人和旅行者提供的。这层上面没有软座,只有一个类似卫生间大小的房间。房间里有一张小床和一张小桌子。小床是提供给人休息的,有些旅行者已经旅行了好几天,都累得精疲力尽了,而床是他们最需要的东西了。而桌子是用来放东西或者吃饭用的。不少老人是出来逛逛的,所以,在房间里还安装了一扇小窗,这样,老年人就可以欣赏到沿路的风景了。
公交汽车是带给人方便的,我想:如果我的梦想成为了现实,那公交汽车将会愈来愈令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