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落800字作文
朝日升起,霞光万丈。
带着新一轮的循环,日月山河依然不变。
带着新一轮的循环,人事境地早已更替。
有如孔夫子结发而吟"逝者如斯"开启了人世界对于时间更替的思考,思绪的浪花轻轻翻滚,便已千年。但千年黄河涛声依旧,洗去的只有一段沉郁的历史。
屈平披发而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撞开了那一扇亘古紧闭的通向彼岸之门。然汨罗不断,物是人非,千年之后的我们只是经过了一轮日出日落。
陈胜大喊: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把那一把紧扣在人们脊背上的铁锁击得粉碎。然流水逝去,风过无痕,于千年轮回间那只留给我们一个模糊的影子。我们早已淡然于胸吧。站在时代之巅,观看日出日落,看那一抹鲜艳的红从遥远的海平面升起,心中难免不升起一股柔情。看那一抹如血的残红,任它拖曳出心胸的荒芜之意。
千年已过,轮回已逝。
站在炎热的街角,分不出哪边是东哪边是西。蓦然记起一段一个港地女作家说过的话:
我们是不是已处在一个鸡肋世纪?生活上有着太多食而无味,弃之可惜的人情与事物。上至婚姻下至中午时分匆匆吃下的那个盒饭,都可能是鸡肋/
心里开始涌起一阵的迷茫,站在轮回的中间,是不是一切都只是一个即将要成为历史的脚步或是尘埃?
然而在道路中央响起的那一阵喇叭声竟是那么的刺耳。耳膜一阵疼痛。不少人都可以看见,自己有时候就像一只南飞的候鸟,扑扑地飞,拍起一阵阵沉重的响声却无法飞起吧。直到无情地咔嚓掉地。。。。。。
这世界是如此地直接啊。
穿梭于历史长河之间,依稀可见一段段悦耳的落日赞歌。
很多时候,人都在轮回中迷失了方向。
于是,每个人都逼自己飞翔,无奈是暴风雨袭来,不适起飞。只好折翼,学游泳,却又不得不在窒息前举起双手投降。学走路,走了久久,终于学会了,却又不得不往回走,只因走得过快而将灵魂掉下了好远好远。
回眸,寻找往事的记忆,无由伤感。是因为这一切都终将消逝的原因吗?也无怪于苏轼会叹息: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
时至黄昏,晚霞艳丽。
落日来临,一切都要消逝在黑暗之中了吧。
带着时代的终结,新一轮循环,将在明日开启。
带着时代的终结,新一轮循环,便是日落将息。
日出千年,日落千年,横贯在历史的中间,希望的花朵开而又灭,只希望时间还在世上留有那么一丝的希望火种吧,毕竟有些东西不会因轮回而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