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落800字作文
我最喜爱欣赏日落时的景色,尤为喜欢日落时的云。日落的云奇妙无比,让人回味无穷。妈妈还常说,当自己烦闷时,来到窗前看看日落,看看那奇妙的云彩,你一定会被那奇妙的景色迷住,心中的烦闷也就自然而然没有了。
一天傍晚,我正坐在窗前写作业。数学作业写完后,我伸了伸懒腰,看了看窗外的景色。一下子,我的目光就被迷人的夕阳吸引了过去。太神奇了!通红的夕阳已经变成了美丽的玫瑰色,把蓝宝石一般的天空都染红了。它被朵朵棉花糖一般的云彩盖住,像是给夕阳穿上了一件暖和的红棉袄。
粉红色的棉花糖铺在梅红色的天边,让我忍不住想爬上天把它摘下来吃掉。它们堆聚在一起,不一会儿后,又散了开去,又躲在夕阳后面,活像个顽皮的孩子,不时喊着:“来抓我呀!来抓我呀!”“棉花糖”又似乎想给我们表演它的绝活,它们一会儿变成忠诚的牧羊犬,一会儿变成一群正在游戏的孩子,一会儿又变成了一座直插云霄的山……真像一位世界顶级魔术师。
粉红色的“棉花糖”越变越红,颜色越变越深。天变得火红火红的,夕阳发出的光也不那么柔和了,它们似乎在对这片大地做最后的告别。红通通的棉花糖翩翩起舞,姿态万千,好像要向人们表现最精彩的“压轴戏”。不一会儿后,天空的颜色开始渐渐变淡,变浅。变淡的棉花糖向人们挥挥手,把太阳送到蓝天的尽头,而棉花糖还留着淡淡的红,留给天空最后一点霞光。
天色渐渐变暗,云朵也渐渐变蓝,圆圆的明月已升上天空,星星也在天上眨眼。深蓝色的云朵与天色合为一体,和红通通的云彩一样好看。它们早已散了开来,或围在月亮边,或悄悄挂在天空的某一个角落。它们似乎比孩子们还有劲儿,不停地变幻,一会儿挡住月亮,一会儿在月亮的边缘围成一圈,一会儿又像玩游戏似的躲在了月亮后面,弄得人间一会儿亮,一会儿暗。天色更暗了,那几朵云已经基本上全黑了,或许它们也玩累了,乖乖地找了一个“好地方”,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而我还沉浸在火一般的云彩之中,没回过神来,忘了自己还要写作业。
大自然真奇妙,我真喜欢那日落的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