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梦想作文
“有梦想,才有未来”在是一句富有哲理的广告词。虽然它仅仅是一句广告词,但它见证了许多事例。这就说明了梦想对一个人的成长是多么的重要,尤其是人们小时候的梦想。莱特兄弟就是其中的一位。
莱特兄弟小时候看到天上的飞鸟,就梦想自己有一天也能像鸟儿一样飞上蓝天。如果莱特兄弟当年没有这样一个梦想,说不定到今天我们多不知道飞机是什么样子,也不能像鸟儿一样飞在天空。
对于梦想而言,亨利·杜南是一个最好的列子。他是国际红十字会运动的创始人。在他还是孩子的时候,曾经和父母一起参观监狱。从那时起他就有了一个梦想,希望长大以后能帮助像那些囚犯一样可怜的人们。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经常帮助那些贫穷和那些残疾的人、还有病人、犯人。长大以后还创办了红十字会,把自己的一生的精力都放在帮助别人上。作为回报,他获的了第一界诺贝尔和平奖。
当然,梦想不是仅仅用嘴去说的,还要有实践的努力,只有从小事做起、做好,才能实现你的梦想。你的梦想在哪一方,你就应该向哪一方,记住,千万不要因为一点小小的挫折而放弃你的梦想。不是有人说过“困难,对于弱者来说是绊脚石,对于强者而起跑的动力。”
是的,梦想会成我们学习的动力,让我们知道为什么学习、学什么、怎么学。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