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梦想作文
梦想——这个词,几乎是从懂事开始,就不曾再消失在我的世界。谈起梦想,大概100个人会有100种不同的看法吧。
而关于我的梦想,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它也不断地成熟起来。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喜欢坐在公车上,看窗外不断变换的风景了,而当时的梦想,就是成为像那个阿姨一样的人——每天可以免费坐车看风景,而又有人不断地给我钱——那个售票员。童年的梦,天真、单纯、简单!
再长大一点,我上学了,成了一名学生。老师成为我心中最伟大的人,仿佛她便是世界的主宰,我的梦想也成长了——希望长大后可以成为一名老师,教书育人,像蜡烛那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像园丁那样辛勤灌溉祖国的花朵。就这样,我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奋斗着,一直“坚定不移”地走在自己的梦想路上。这个梦,善良而又浪漫。
可毕竟人生路上风风雨雨,风雨之中我成长着,直到去年秋天,一场车祸打破我原本平静、幸福的生活,一场交通事故几乎使我的家“支离破碎”,爸爸在车祸中受伤,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妈妈身上。看着妈妈日夜操劳为这场飞来的横祸善后,望着妈妈日益消瘦的脸颊,望着妈妈青丝中越来越多的白发,我的心也酸楚着,听着妈妈惆怅的声音:“如果再多懂一些法律知识,也不至于像只无头苍蝇似的乱撞,就不会这样任人宰割了。”这话我听在耳里,疼在心里,也记在心里。
这次风雨中,我成长了,我的梦想也成长了——我想当一名律师,毕竟法律宣传做得再好,也有挖不到的法律死角,也还是会有一些不懂法律的“法盲”。我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这个梦想现实而坚定,这大概会成为我风雨路上不变的坚持吧!
我成长,梦想亦成长,梦想是我成长路上永恒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