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打雪仗作文
昨天,下了好大一场雪,今天我推开窗户一看,哇!白茫茫的一片,像北国风光。我连忙吃好早饭,跑下楼去找人打雪仗。
正巧,我遇上了两个女生和一个男生,他们都是来打雪仗的,于是,我们男生一队、女生一队开战了。
没想到,女生这队比我们强,她们个子高,跑得快,这不,我已经是第三次逃跑被追上打了个“爆头”了。
我们也不甘示弱,边“放炮”边退,好不容易找了个楼道藏了起来。我们讨论战术,我说:“咱们硬拼下去不是个办法,我们只能智取。”“怎么个智取?”另一个男生问。
“我们采用‘调虎离山计’,你去吸引她们,把她们引到我们的‘基地’,那旁边不有一个关着的门吗?你从那里爬门进去,甩掉女生,去多做点‘炮弹’,到你家去,攻击她们,(江滨新村里所有的窗户都是蓝色的,她们看不见你在干什么)我到她们‘基地’,把她们的‘炮弹’一起毁掉。”“好!”
于是,我们开始干了,一切进展得十分顺利,最后,我站在她们‘基地’,对女生们喊:“投降吧!否则我把你们统统打得浑身是雪!”
“我真是信了你的邪呀!”一个女生边投降边说。
今天,我很开心,因为我们不仅大获全胜,而且还懂得了在看似没有希望的时刻,我们不能轻言放弃,要智取,去夺回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