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寒假作文
这学期,我是满载而归。休学典礼一完,我激动的心巴不得一口气就奔回到家――向爸爸、妈妈报告本学期的收获,让他们好好地夸夸我,然后嘛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过个最惬意的寒假。哈哈(我从心理笑到了脸上)。
刚刚走到家门口,让我大吃了一惊。咦!我家房子呢?我的老爸老妈呢?怎么都不见了?难道跟我玩捉迷藏?那也太无聊了吧。我左找右找,终于在一个墙边的老鼠洞里找到了老爸老妈。怎么会这样?老爸的一番话,解开了我心中的迷――我们家破产了!房子连家具被人家全部搬走了,这个寒假我们一家只好暂住在这个曾经跟我们为邻的老鼠洞中了。
“什么?这个连50平方厘米都没有的‘房子’,要住我们三个人外加一大群老鼠。有没有搞错呀。”唉!谁叫咱家不走运破产了呢!只好将就了,总比没地方住强吧!老天呀!你怎么可以叫我过这么一个寒假呢?
我要做寒假作业,可是老鼠洞里连条凳子也没有,老妈只好把我拿回的奖状折成了一张桌子和一条凳子(我可怜的奖状呀!)。做作业时拿出了作业本,可是不知什么时候,被老鼠们咬出了几百个洞,我只好在洞洞的空隙里写作业了(老师可别骂我哦!),更可气的是在我做作业时,老鼠们在我面前蹿来蹿去,抢走了我的笔,让我注意力不集中。趁我不注意时又将我的凳子给咬坏了,摔得我屁股“卟嗵”的震天响。郁闷,寒假作业也做不成了。
在鼠洞中生活,天天吃老鼠们吃剩的骨头和干粮,终于熬到了年三十了,我心想:大过年的老爸一定会请我去吃麦当劳、肯德基。可出乎意料,我老爸破产后居然连这么点钱都拿不出,只好跟老鼠们凑在了一起吃了一顿年夜饭(这天可是鼠鼠们最大方的一天)。
晚上,我又被一阵阵的鞭炮声和鼓乐声给吵醒了,原来这天是老鼠嫁女儿(我说呢,他们今天怎么这么大方给我们吃全食),燥音指数达到了444级,让我整夜是心烦意乱。一波未平,又起一波,老鼠又开始了下一个女儿的出嫁了。天那!鼠鼠们你们究竟有几个女儿要出嫁?总之一个晚上,我是没睡过,到了第二天,我得了精神分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