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寒假作文
所谓“三味”就是:酸,甜,苦。我这“三味”在寒假可是全了。不过,如果没有这三味中的任何一味,寒假就会了无生趣。不信?那请洗耳恭听!
过节嘛,就是全家聚在一起——大吃特吃。不过,今年这个年,我过得有点“酸”,有点后怕。
举个例子:大年初x,吃完早饭后,我就跟爸妈出去拜年。第一户是我的大舅公家,见我们老远得来了,有带了很多礼物,再加之好久不见,脸笑得像花似的,拉着我的手不肯放,一个劲地让我吃东西,我刚想说吃饱了,谁知妈妈给我使了个眼色,让我吃,没办法,母命难违,我只好吃,吃得天昏地乱……终于熬到了最后一户,刚好赶上吃午饭,长辈热情地邀请我们一起吃,只好又坐下吃。吃饱了也硬要装作狼吞虎咽。上了一道菜,是我最喜欢的糖醋藕,我只好夹了一块,只刚放进嘴里,一股酸味在嘴里弥漫开来,我只好吐出来。好不容易回家了,谁知在路上,我胃一酸,在车上吐了出来,心里想着:今天吃了那么多,胰岛素分泌足不足啊,唉,有要长胖了。
哎,吃东西吃到吐,我恐怕是史上第一人了!
我这个年过得有点酸。
过年最爽的是莫过于拿红包了,我亦是如此。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熬夜玩游戏,看电视。这个寒假,我们姐妹混在一起,创下了看《爱情公寓》5遍的记录,以至于熟惗到能脱口而出下句台词。
大人们忙着做事,就放松了我们的管教,日子过得自在极了!
这日子,真是自在赛神仙,多么美好,真是甜蜜蜜!
古有“苦尽甘来”的说法,但我却是“先苦后甜”。
在寒假的末尾,我才想起作业这会子事,只能没日没夜写作业。
可恨哥哥每天都很“好心”地来提醒我离开学还有几天,“心甘情愿”地给我当起了计时器。害的我“闻鸡起舞”“头悬梁,针刺股”!
唉,谁让我尽想着玩呢。现在,也只能与笔为伍,与书为友,同仇敌忾对付可恨的作业了!
啊!短暂的寒假即将过去,我又要进入校园学习。这个寒假,有酸,有甜,有哭,真是丰富多彩!
呵,别了,我的“三味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