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寒假作文
岁月的墙纸一层层剥落,我流转在时光的渡口,看瑰丽的日光渐变成一抹亚麻色的残阳。蓦然转身,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穿越了一段人生的幽暗隧道,结束了一段斑驳纷绕的旅程。恍然发觉,原来我们一直行走在光景长廊中。
在一个寒假里我最好的朋友要回老家了,让我听了很难过。忽然我便有了想回自己老家的冲动,于是向正愁寒假去哪的爸爸妈妈“提议”:不如我们也回老家和远方的亲戚一起过年吧。爸爸妈妈一下子如拨开云雾见到了阳光,爽快的答应了。我的老家在杭州,我知道杭州是一个美如仙境的城市,便迫不及待的想快速到达杭州。第一次去老家感觉一切都很陌生,就连我表叔也不知道我是谁,还傻傻的问他是谁。虽然我在爸爸的介绍下认识了所有人,但是依然对他们还是很陌生。他们打趣道地与我聊天,我回答的声音小极了,极力回避着他们。但接触了一段时间感觉好多了,我可以不受约束的和他们交谈。最后,我直接成为了一个“不听话”的调皮蛋。总是在楼上楼下乱跑。可是在杭州时我感觉好寂寞,好怀念与兰州的朋友一起玩的时光。而现在,我一天到晚只能在家里呆着,心情就像从天空坠入深渊。几个星期后,我的心情依然低落。有一天,表叔突然说要带我们去西湖玩,我总算有点兴致。看到平如明镜的杭州西湖,让我感觉心情豁然开朗。于是,我在西湖玩了整整一天,好不快活。表叔又带我们到一个一星级饭店大吃大喝了一顿,这才打着饱嗝往回走。一个月过去了,我的寒假就要结束了。我又想快点回到兰州,又对杭州依依不舍,让我心中又甜又苦,真不知该如何选择。于是,我回到了思念万分的的兰州。现在想起那时杭州的好山好水,我就又再次的融入到了那清清的湖水、洁白的白云、流俗的街道、遍地的精明之中。杭州的西湖总让我体会到了祖国大好山水。于是我开始在脑海里勾画着一座属于我的听风小筑,那是一个静若安蓝的世界,有着蓝蓝的天际和白悠悠的浮云,空气中流淌着清香,一切欢乐美好。
我就这样沉浸在自我幻想中得不到救赎。突然一声犬吠才恍然醒悟所有皆为过眼烟云,心境也越发的淡然起来,但不管怎么说,那些年少的欢乐与悲伤都将作为我生命中的绝美风景而永存于我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