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寒假作文
开学了,短暂而有趣的寒假生活结束了,同学们再次见面可高兴了。每个人都有一肚子话想说,就是想找个倾诉的对象,正好,那边正在开“小茶话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聊了起来。
第一个跳出来的是善于发表言论的张琳婕,她滔滔不绝地说:“今年赵本山也不出来卖拐了,但是春节联欢会里面有个节目让我感到很不错,那就是二十多位聋姐姐排练出的‘千手观音’,她们是很辛苦的。”是啊,这些聋姐姐排练得很辛苦呀,他们在一个无声的世界中,没有音乐,她们还能配合得这么协调,真了不起。 一提到书,许多人的话夹子就被打开了,“书迷”李逸琦站了起来,说:“哈哈,我寒假了读的书可多了,什么〈天方夜潭〉呀、〈爱的教育〉呀、〈悲惨世界〉等等,司马迁的〈史记〉我也读了,总之,我读的书很多很多。”这一句话把想说的人退了下去,他们想又不敢说了。
不一会儿,气氛又上来了,爱争第一的王健这时候开口了,说:“我爸爸带我去香山玩,那里可美了,漫山遍野雪白雪白的,仿佛进入了仙境。”爱吹牛的小涛也不甘示弱,说:“这又怎么了,我还到了黄山、泰山、衡山等等五岳呢,日月潭、九寨沟……反正好多好多地方!”你听听,这不是明摆着吹牛吗?有一个同学故意挖苦他:“你可小心呀,小心你吹的牛从天上掉下来,砸伤了我们你可要付医药费的。”这一句话可把我们逗乐了,小涛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音乐前沿”丁艳梅说:“这几天湖南台播出的大长今主题曲希望可好听了,是超级女生五强唱的!”说着,便唱起了这首歌,大家都很冷淡,只有几个好朋友在为她鼓掌,张素素还跟着唱起来。聊到这里,沉默已久的我才开口,我说:“这几天呀,我妈妈要我教她电脑,一直对电脑冷漠的她,怎么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原来是因为找工作,见到工作要会用电脑才学的,真是上阵磨枪呀!”有的人羡慕地说:“你倒好,就可以趁此机会玩电脑了。”还有的说:“你一定受到妈妈的表扬了。”我又说:“你才说错了呢,我教了她,她是说我很厉害,但我失去了开控制电脑的主权。”周围的同学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就这样,同学们又七嘴八舌地聊起来。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可真丰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