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寒假500字作文
这个寒假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跟爸爸妈妈,外公外婆一起去了上海。成为了我难忘的寒假之一。
上海是个国际大都市,也是我国最大的城市,科学技术和经济实力发展较快。再上海我看到了许许多多古香古色的老式房子,也看到了造型心颖美丽壮观的现代建筑和大桥。有一栋高楼,高得我无法数清有几层,实在是太高了,我只好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说:“这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叫经贸大厦,它共有88层。”我惊叹建筑师们,真有本事,这么高的楼也能建造成功,真是伟大。
有一天,听姨妈说:“今天有两个韩国学生要到家里来体验生活,我们要准备一下。”并把屋内整理整理,于是我们大家齐动手,扫的扫,擦的擦,拖地的拖地,经过一番努力,把房间整理的整齐,干净,清爽多了。姨妈和姨父又赶紧做料理午饭,准备韩国学生的饭菜,临进中午时,门铃响了,我去开门,看见了两个韩国中学生站在门口,我用中国话请他们进来,我的表哥用英语请他们进来,我用中国话请他们进来,他们就是韩国中学生来中国旅游,中韩中学生联谊会国的韩国中学生客人。我们在客厅,用国语交流,当他们不会说或听不懂的话时,就用手比划着。。。。。。
一会饭好了,韩国人和我们一起吃饭。下午,我们和韩国人到附近的超市,商场逛了一会儿,然后回家看电视。
第二天,韩国客人要回家了,姨妈为他们准备了一些中国上海有名的特产和食品,我们都到飞机场送别韩国客人,虽然语言不通,但依依不舍的心情还是知道的,大家久久地挥手,道别,直到飞机飞远了。
通过这次接触,使我们感受到我们不但要学好中文,还要努力学好外语哦!
这真的是个难忘的寒假,不仅过得很有意义,还有了不少的收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