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成长500字作文
今天,我们家要来个“大扫除”,我们翻出一大堆废物,就连我以前获得的奖章、奖状也纷纷被翻了出来。爸爸叫我把这些东西整理好,别乱放。我就想:不如给那些奖章、奖状做一个“家”。
说干就干。我先在家里翻箱倒柜地找出一个紫红色的木盒子,特别漂亮,那是爸爸买名牌皮带的包装盒,可以用来做奖章、奖状的“家”的主体。我又找到一幅二OO五年的挂历。这个挂历的“脸皮”很有意思,是一个雕刻得很有立体感的长方形框,把它粘到盒面上肯定不错。但挂历的“脸皮”太厚,剪刀剪不动,撕也撕不开。折腾了好一阵,我见挂历毫发未损,便一层一层地撕它的“脸皮”。一直撕到“真皮层”,连长方形框四周的“墙”都“坍塌”了,还好,“脸皮”还好好的,我就把长方形框粘在盒面上。看见挂历封面上还有金色的纸,我就用那些金色的纸剪出“成、长、记、录、袋”五个字,用它们标示我奖章、奖状的“家”。
我又把挂历封底的二OO六年日历剪下来,粘在盒子的底面,最后见挂历上还画有许多器物,我就把挂历上画的玉佛、金钵、玉器以及金鼎剪下来,把它们粘在二OO六年日历的四周。
我让我曾经获得的奖章、奖状都住进新的“房子”,这样“房子”不仅外表漂亮,它的“内心”也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