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秋天的800字作文
看着远处绽放的菊花,我想起了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秋天的怀念》。
文章写了著名作家史铁生双腿瘫痪后,对生活失去信心,每天自暴自弃。而生命垂危的母亲却隐瞒着病情,强忍着内心的悲伤,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鼓励他,想方设法地让他开心。她一直想要带儿子去北海看菊花,鼓励儿子一定要像菊花那样不畏艰难,好好地活下去。可就在母亲要陪儿子看菊花的那一天,她突然去世了,只给儿子留下了无尽的伤痛和怀念……
看到这里,我落泪了,寥寥几百字,作者就把他对母亲的爱与自己少不懂事的追悔和母亲无私、伟大的爱挥撒得淋漓尽致。我们都知道: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但同时,秋天也代表了一种惋惜。作者在秋天失去了母亲,却收获了母爱,收获了勇气,收获了生存的信念,也收获了一份难忘的怀念……
生活中,母亲对儿女的爱总是只显露三分。因为,她们怕太过宠爱孩子,反尔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太过严格的要求,又会让孩子觉得自己不够爱他。在孩子成功的时候,母亲在高兴的同时,总是警告孩子不能太骄傲,要再接再厉;在孩子失败的时候,母亲却是在孩子背后默默地支持着,默默地鼓励着;在危机出现的时候,母亲更是奋不顾身地挺身而出,用生命保护着孩子……一切的一切都体现着母亲对孩子深深的爱。只是因为这是微不足道的细节,我们没有注意到罢了。
文中,母亲无时无刻不惦记着自己的儿女,甚至在临死前仍挂记着自己有病的儿子和未成年的女儿,这,就是深沉、无私又伟大的母爱吧!
想着想着,又想起了一个故事。那是多年以前的故事了,可它至今仍深深地震撼着我:一位名叫辛嘉艾文林的挪威妇女为了拯救身患癌症的女儿玛花,为她捐献了自己的肝脏后,从容不迫地开枪自杀。那瞬间划破欧罗巴夜空的枪声,足以震撼世界上许多善良的心灵和麻木的神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