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秋天的800字作文
晚风吹袭着树叶,有飒飒的风响。叶子从树上飘飘坠下,在年轮里转着,转着。
题记
轻轻翻开相册,那一张张记录了我漫长成长足迹的照片深深地吸引了我,虽然它们外表是黑白色的,但在我心里却充满了童年的色彩。凝视着照片上那漫天飞舞的枫叶,不知道不觉将我引进了那个属于我们的秋天!
那年,我站在树下,仰望,每一束阳光都握着一片叶子,一个梦想,一段美丽。在那儿摇曳着。望着,望着,我的眼睛变成了金色。阳光灿烂,万里无云,秋风吹睡了池塘里的荷花,池塘里一片片残枝枯叶。远远望去一片枯黄的景象,近看有好多小鱼在荷叶下欢快地游着。几只洁白的白鹭在空中快乐地飞舞,还有几只可爱的野鸭在悠闲自在地游来游去。我跟我的死党们沐浴着这和煦的秋风,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在一起玩耍,无忧无虑地放着风筝、在草地上追逐、在池塘里抓小鱼......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明天是个未知的世界,在那个饱含秋意的世界里有我们理想的寄托,我们总认为未来的世界是属于我们的。秋景依旧,当年的小伙伴们如今你们还好吗?我想你们了。
我站在树下,俯视,每一块石头都举着一片阳光,一个理想,一段辉煌。在那儿闪烁着。望着,望着,我的双手握住了阳光。刚上小学的我对学校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调皮的我也会时不时惹老师不开心。可是自从她进入了我的世界,我才理解蜡烛只会燃烧了自己,点燃了别人这句话, 她有一颗慈祥的心,她把我们每一个同学都看成是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我们的学习,关心我们的身体,我们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她的教育和培养。 我曾记得她那沾满粉末的双手 ,我曾记得她那慈善的谆谆教导我曾记得她那新增的几根银发......
我站在树下,听着落叶的曲子,便发出叶落为秋的感叹。喜欢秋天的色彩,那也是我童年的色彩,总觉得没有哪个季节如秋天这般多姿多彩。喜欢秋天的夜晚,繁星点点,注视着世间的万家灯火,没有风,安静而祥和,月光如流水般泻进窗户,在那里静悄悄地听着人间的喜乐和悲苦。我想:每个秋天都有不同的美,而那个秋天特别美!
合起相册,叶子的金黄像时光的碎金,绽放着童真的光芒,故乡的孩子爱拣那叶子。说拥有了它就拥有了金色的童年。他们追逐着,追着西风跑了整整一个童年。回首望望那逝去的时光,说那时的叶子最为耀眼。
秋天美到了我心底。我爱秋天没理由,我爱秋天有太多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