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_秋天的800字作文
一场雨,一阵风,便将枝头的噪动与不安轻轻地抖落,喧嚣的夏悄悄地退却了,秋,迈着轻盈的舞步来了。重庆的人们更喜欢这浓浓淡淡的季节,一个浪漫的季节。
重庆的秋天,最多的就是雨,雨后所带来的空气的芳香沁人心脾。它没有春天那给人带来的绿的象征,绿的希望;没有夏天那给人带来的骄阳似火的活力;没有冬天白茫茫的景象;但它却给人清新,予人清秋。
清晨,人们纷纷迎着太阳,出了家门去工作,树叶上叮铃铃挂着的露珠,晶莹剔透,仿佛一个个纯洁无瑕的世界,公园里,小区中,人们正兴致勃勃地跳着坝坝舞,一阵一阵清新的音乐声,唤醒了这沉睡着的清晨,树叶上的露珠,也被这声音,震落了一地!
公园里的秋天,仍然呈现出一派绿的景象,偶尔的一两颗枯黄的树会使人迷惑,这到底是秋天还是春天。这当然是秋天,柳树不再吐芽,已是茂密而有琐碎且无力地向人展示着它们在风华正茂后的无奈,似乎感叹时间太快。而池塘里的金鱼倒无所谓,它不像其他动物开始寻找过冬的食物,它们无忧无虑地等待着人们投来的食物,享受着这种“不劳而获”的快乐。
漫步在我居住的小区里,一切都变成秋的颜色,没有一丝杂色。树木的上下不断地飞下金色的蝴碟,它并不想坠落,因为只要一落地,就再也起不来了,成为土中的灰烬,它们拼命地在落地之前挣扎着,在空中翩翩飞舞,回忆着它那春夏之季的青春年华。它并不自私落在地上,为母体奉献出最后的力量——成为母体的肥料。“咦?什么味道这么香?”一阵浓香吸引了我,我循味望去,只见身后的小山上依稀地开着一簇簇洁白的野菊花,原来是它们散发的诱人香气吸引了我。不只是它的香气,就连它的色泽也是无可挑剔的、嫩嫩的、白白的,简直可以和腊梅相媲美,真不愧为花中“素友”呀!我顿时明白:秋天的颜色是多姿多彩的!
在田野里,农民正在忙着收割水稻,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那一捆捆扎好的稻子,成为天野间最美的装饰。辛勤的农民在丰收完稻子之后,也不肯就此安逸,闲适下来,仿佛这是不对的一样。他们放下了手中那饱食过稻香的镰刀,背上了背篓,在自家的院子里,果树上,竹篱间,摘下了一个个笑盈盈,又肥硕的瓜果,初生的太阳公公呵,照耀得人们的脸上也染上了一片红晕呢!那可爱的秋天,熟睡在勤劳的人们的家里,那么安适!我恍然大悟: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在这多姿多彩的世界里,在这五彩纷呈的季节里,在这美丽无比的城市里,我们应该播种希望,迎接来年秋天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