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秋天的800字作文
读了《秋天的怀念》,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母亲得了绝症,为了舒缓下肢瘫痪的作者的心情,多次提议带作者去看菊花,却丝毫不顾自己的病情。可见母爱是多么无私和伟大啊! 作者是个残疾人,常常会感到自卑,脾气也十分暴躁。
为了儿子。当他发脾气时,母亲就偷偷地躲起来,但还不放心,在暗地里注视着作者并为他伤心流泪;为了照顾作者,母亲不顾自己心爱的花;为了作者,母亲从不说“跑”一类的字眼;为了作者,母亲付出了太多太多…… 尽管作者对母亲的态度是那样冷漠,但母亲仍想尽办法让作者快乐,使他走出痛苦的阴影。母亲多次恳求作者去看菊花,就是希望作者像菊花一样顽强,做生活的强者。但作者不明白,多次拒绝。当作者答应时,母亲却病逝了。
母亲昏迷前的最后一句话仍是:“我那个生病的儿子,还有那个未成年的女儿……”这句话深深地震动着我的心,母亲昏迷前叨念地不是自己,而还是生病的作者和未成年的女儿,由此可见这热烈深沉的母爱是多么伟大!多么无私啊! 此刻,我想起了自己的妈妈。她每天不仅要操劳着家务,还要时常关心着我。早晨,是她用甜美的声音把我从梦中唤醒;中午,是她用那双巧手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给我吃;晚上,放下手中的活儿辅导我的功课的还是她。平时,她总是唠唠叨叨地叮嘱这叮嘱那,我却对她不耐烦。读了《秋天的怀念》后,我才感受到,要是没有母亲的叮嘱,也许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不会有这样幸福的生活。现在想起来,真是追悔莫急。不过,我相信,从今往后,我定会做个孝顺父母,听话懂事的好孩子。 不仅如此,我还真切地感受到残疾人的内心是很痛苦、孤独和无助。
许多人瞧不起残疾人,不但不帮助他们,还嘲笑他们,使他们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我想告诉所有的残疾朋友:“别认为自己总很不幸,生活中没有不幸,只有不易。你们只管走下去,走属于自己的路,就一定会感到生命的激情与活力!” 总之,读了《秋天的怀念》,我受益匪浅,懂得要做一个孝顺父母,观爱残疾人的好孩子。让爱充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