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秋天的800字作文
金秋十月,大雁南飞,我漫步在不远处的枫林间。秋风萧瑟,落叶纷飞,我轻轻拾起一片,放在耳边,听她喃喃细语:“我告诉你哦,秋天其实是多变的!”
秋天是羞涩的。每当夏末秋初、季节交替的时候,秋天总会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任夏天急急催促,任农民苦苦期盼,却迟迟不肯来接夏天的班,惹得夏天大发雷霆,令太阳光芒万丈,就像一只暴怒的老虎不断地咆哮,令人们猝不及防。结果人们不住地扇着扇子,在树荫下躲避阳光,并说这是秋天的见面礼,叫做“秋老虎”。这下,秋天可坐不住啦,终于来到了人间,把夏天撵走后,终于带来了凉爽,带来了金黄,带来了丰收。不过每年总要上演一次这样的戏,没办法,谁叫秋天多变呢?
秋天是顽皮的。在夏天走后,这个急性子就会立刻把大雁赶走,不让它们妨碍自己的“大计”;然后又会让秋风去摇撼大树,把那些不争气的、没用的“老弱病残”树叶“请”下来,让它们化作大树脚下的肥料,同时也不让它们白白占着年轻树叶的地方,挡着它们,不让他们汲取阳光。不过这么几番折腾下来,真正能在树枝上巨撼不动的树叶啊,其实早就剰不了几片喽,不过秋天可不管这些,莽突莽撞、做事不计后果是他的特点;他还给小草们发去通知,让它们用最快的速度收拾行囊,回到土地里头去,等春天来了再出来。这谁愿意啊?土里又湿又闷,只有蚯蚓作伴,无聊死了!但大家慑于秋风的威风,还是先先后后地搬了家,只有那么几个强壮的还傲立在秋风中。秋天每年总要这么胡闹一次,没办法,谁叫秋天多变呢?
秋天是温柔的。当八月即将结束之际,守时的秋天总会匆匆赶来,她在挥泪送别夏天后,就开始精心布置属于自己的三个月了。秋天是一位浪漫的文雅女子,她喜欢优雅的诗香情怀,于是,她令秋叶变为金色,缓缓飘落,漫步于叶雨中,美丽而不失优雅,由此便有了《金粉世家》中那凄美而灿烂的枫叶雨;秋日的午后本是闷热而又无聊的,而秋天施展自己的华丽魔法,让阳光优雅地洒落在叶片上,将树叶镀上了金边,又投射在地上,像一把把碎金。将一切都布置好后,秋天便悄然离开了,只有那美景静静地迎接着冬天妹妹的到来。这样的美景,一年只能看到一次啊,没办法,谁叫秋天多变呢?
思绪渐渐从金色的落叶中褪去,信手一挥,那五角形的枫叶随着秋风渐渐远去。是啊,这秋天确实很多变呢。不过,正是因为她的多变,才使得秋天独具色彩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