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阳光明媚,秋高气爽,蓝蓝的天空中没有一丝白云。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人民公园游玩。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美丽的喷泉,晶莹剔透的泉水直冲而上,一阵阵悦耳的鸟叫声传入我的耳中,让我感到神清气爽。周围的白杨在彬彬有礼地向我问好,好像在说:“早上好!早上好!”婀娜多姿的柳树,挥动着细长的枝叶,兴高采烈地欢迎我们的到来。瞧!前面有条小溪,溪水悄无声息地从你身边流过,使你感觉不到它的存在。此时,公园里的一切都那么祥和、那么安谧!中午,火辣辣的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美丽的人工湖刚从睡梦中醒来,柔柔的波浪在被太阳照得金灿灿的湖面上荡漾;透过清澈的湖水,我看见了一条条肥美的大红鲤鱼,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此时,公园的一切都那么抒情!
下午,早上在和我们招手的白杨,摇身一变,成了一位威武的将军。婀娜多姿的柳树,在给我们表演抒情的舞蹈。一阵秋风吹来,夹杂着丝丝凉意。水中的鱼儿也被这美丽的境界感动了,时不时地跳出水面,呼吸大自然新鲜的空气。最引人注目的要数秋菊了,上百盆秋菊摆放在一起争奇斗艳、美不胜收,真是一幅绝妙的工笔画。再加上彩蝶的到来,真是美得无法比喻。此时,公园里的一切是那么活泼!晚上,活泼喧闹结束了,公园变得沉寂起来。那波光粼粼的湖面又沉沉欲睡了。白杨仍然坚守岗位,柳树停止了舞蹈。太阳公公已经到了地球的那一面。偶尔有几声青蛙叫。公园的夜晚是那么静谧!虽然我在公园只度过了一天,但这是幸福的一天、快乐的一天、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