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秋天的800字作文
拉开窗帘的一角,光亮乘虚而入。电脑银幕上那个有着迷茫眼神的女孩影子渐渐清晰。仰头,看那大朵大朵的白云,想象着它的柔软。秋天到了吗,为什么阳光还是那么肆虐。
被高楼大厦切割得支离破碎的天空是少有的蓝,亮的晃眼。
眯着眼,努力寻找着白云后的那一片深邃。
如果秋秋在身边,她一定会说,哈,不要这样吧眼睛眯着,很像狐狸。
昨天碰见她,她穿着一件咖啡色的衣服,底下是一条蓝色的裤子,裤脚都拖在了地上。她重重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哈,你迷路了吗?猴子~”猴子,她给我的外号之一。在我的同学录上,她写着——记得长大要当个动物园院长哦~是的,那时我是她唯一的朋友,她总爱把各种动物的名字安到我身上。
修长的五指在我眼前一晃,我仰头,她已经跳开了,身影一闪,就不见了。
天灰灰 会不会 让我忘了你是谁
打开音响,周杰伦的声音蔓延开来。
前几天,秋秋打来电话,她说她如何在学校和老师对骂,她说她如何把男生的脸踩在脚下,她说她如何把女生骂哭。她说这些的时候,不带任何感情。我一句话也说不出,她在电话那头一口气说了很多很多,然后,我们都沉默了,放任苦涩在游走,只听得见电流的嘈杂。
坐在木制秋千上,听那“吱呀”声,一下一下的,感受着秋千落下的失落,也是一下一下的。又想起了秋秋的脸,一张干净而漂亮的娃娃脸。想起了她的手指,她总爱用它指着别人的鼻子,踮着脚尖和人说话。想起了她的口袋,那里总是鼓鼓的,里面放着一个苹果,她总爱先啃掉苹果皮。
我其实知道,当我走向那张华丽的校门,当你走在那乌烟瘴气的看不到头的深巷,我知道,一切的一切,都会改变。
猫猫说:那些眼泪或者欢娱,深刻怀念或者几近忘记,什么都是过眼云烟。
那些风景或者人群,恋恋不舍或者倚赖纠缠,什么都是过眼云烟。
真的是这样吗?有种隐隐的痛。没人给我答案。
时光滔滔,一些人终于沉淀,蹉跎。站在远远的地方对你微笑,只剩微笑。
秋天真的来过,当我看到秋天的尾巴时,却只剩下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