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秋天的800字作文
台风刚过不久,到处都还是颓败,很多树木被折断了,有的甚至连根拔起,根冠可怜的裸露在秋风里,完全没有了往日的傲骨霸气,池塘边的几棵巴蕉也倒得彻底,残枝败叶依然陈铺着,强风过处,斑斑伤痕,处处损伤。万物在一场无情的除陈出新的洗礼之后,沧桑肃杀…
在这,没有石缝间倔强的生命让我感动得澘然泪下,也没有枫叶红成相思,更寻找不到“梧桐一叶天下知秋”踪迹。正值秋风散马的时节,却似乎又慢了半拍;本以为是个草长莺飞,思念蔓延令我沉湎的清秋;含霜静肃,把一切变得简单,犹如佛祖释迦牟尼安详的面孔,给人最宁静致远的心灵释放;就可以穿透一抹悲伤的秋晴,田地里,闻得到淡冽的稻香,看得见白紫色朴素的番署花!
天空星罗棋布,秋幕里,夜萤来为我挑灯,蛐虫来给我引路。农忙时顺着田埂漫溯!
追忆到十多年前,仿佛又听到父亲悠然的笛声。他说:“在宽阔的田野上,把笛吹得清脆悠然,是很遐意的”。现在,他们都老了吧!这十年都没再听到过,只是前段时间无意中看见留下来的那小袋发黄的笛膜…
沧海桑田的拥有与失去,春秋代序的东升西落,独上高楼,望断不了天涯路。风凉了,在万籁寂静中如水一样漫过,憾缺积水空明的圆月柔光亲吻大地;倘若能像陶潜在菊香中穿行,也不失一种浪漫;今晚,温馨沉默;听,花解语,花无语;阐明不了千年蕴藏的变幻。
子然一身,独显一分柔曼清丽的身姿,舞动整个秋天…梦里梦外,理解不到大哲们的深邃。
不过也曾像很多人那样词藻般去彩装自己:
品一口香茗,摊开手中的书卷,看亲情如灯,在悄无声息直至我们潸然泪下;品人生似棋,领悟人生的无常,看庭前花开花落,撑一支长篙,在历史的旋涡中绱徉;捋一拘思古情,望天外云卷云舒。
现在觉得令我痛恨且可恶!太高尚的事,不必言说,或者根本就是种无病呻吟。尚小,还做不到这样让自己忘却烦恼。
寄托心中梦寐的秋,希望你如轻纱般包裹我,可是苍生那旁逸斜飞的身影,我知道你办不到了...
那就算了吧,既然秋风无情于我。秉一颗常心接受,也不一定难过。这样的状况,或者更能显秋的萧条,虽然有点落魄,也不由得感叹它的特别、出众。“欲望江山绿更美,只是已近寒风秋”或许,小时候喜欢春天有甚于秋者。才会写下这令老师也惊讶得怀疑的词句。蒙蒙的细雨缥缈诗意,灵动的春燕遨翔无羁;园中竹笋争先恐后,枝桠新芽含苞待舒;花、草、树都要脱下整装已久的灰枯衣了,在微风抚过神州时换上绿军服。挥舞绿意脖发的绸带,漫过山坡,跨过河堤,起伏一片生机!
哪像秋,删繁就简,一切枯黄,望断南飞雁,却还要钟情,明知道硕果只代表苦涩,不能象征收获,为何还要流着泪说:不是真的!
其实,自己也想不明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