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落作文
太阳,是人类共同的父亲,是万物生灵离不开的“摇篮”。因而,我一直对太阳有一种莫名的敬仰。一天傍晚,我怀着崇高的敬意,到我们家阳台上观日落。
那天傍晚,我和几位伙伴到阳台上观日落。我们耐心地等着,可太阳却迟迟不肯离去。它的脸红彤彤的,像个喝了醉酒的老爷爷。
终于,太阳慢慢地朝“西山”走去,它四周的光芒依然那么刺眼,让人望而生畏。
过了一会儿,太阳像个害羞的姑娘,只露出自己的半边脸,如同在与我们捉迷藏。这时候的天空,是紫红色的,不一会儿又变成了深红色、粉红色......
渐渐地,太阳越来越小,直至变成了一片晚霞,十分美丽。晚霞穿着一身粉红色的连衣裙,它拖着长长的裙摆,在天边闲游。它四边的云朵,都变成了火红色的,十分壮观。云朵似乎像头闪着红光的大狗熊,又好像一位美丽的公主......
渐渐地,天边只剩下一抹残存的晚霞,发出唯一的一点红色光芒,把浅蓝色的天空映衬成了深紫色,看的人毛骨悚然。
这时,我不禁想起一首词孤村落日残霞,轻烟老树寒鸦,一点飞鸿影下......”
最后,晚霞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天空,回家了。我却还沉浸在那美好的景象中,沉浸在那无边的遐想中......
直到妈妈喊我吃饭,我才回过神来,恋恋不舍地回去了。
太阳是神圣的,是美丽的。日落变幻无穷,带给了人们无限的遐想......我爱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