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朋友500字作文
“珍惜友谊”始终是一句动人的话,就像某歌星唱得那样:“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当“友谊”把握在你手中时,真正地永久珍惜,不是那么容易的。
“友谊”的含义,首先要接受对方,就是说,你必须先要了解对方的性格、兴趣、爱好、个人资料等等,并试着去接受他的优点或是缺点。接受他快乐的时候;接受他哀愁的时候;接受的温厚,更要接受他忽然的暴躁。这里的接受,不能理解成学习或是容忍。超过了境界,友谊亦即解体。 但若你交了朋友后,想让对方转变成第二个自己,那么这种以自我为中心的友谊是不会长久的。 比如:朋友邀你去参加party,去了一个你不喜欢的地方,你应该去适应环境,而不是暗自抱怨,导致大家情绪低落。 接下来的方面就是,沟通。沟通不就是对话吗?怎么能成为一方面呢?有的同学会这样问。要知道,朋友之间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用沟通化解代沟,化解一些小矛盾。。。。。。 参与朋友的沟通,尽量让自己融于其中,使友谊更为天长地久。。。。。。
还有一种友谊,在接受与不接受之间,这是古人说的“君子之交淡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