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游作文
今天阳光明媚,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精神抖搂地上了大巴车。你一定会问:“这是到哪儿去呀?”告诉你吧,今天我们全校师生都到滕头村去春游,一路上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一到门口,便看见几只雪白的鸽子拍打着翅膀飞了出来,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听导游姐姐说,许多国家领导曾来过这里。
我们跟导游姐姐向左走。首先映出眼帘的是两侧既干净又整齐的居民楼。正前方是乡村大舞台,节目可精彩了。
山羊走钢丝最让我记忆犹新。这是一只很小心的山羊,它慢慢地挪动着步子,好像怕自己失足会掉下来,在训养员的催促下,它才兢兢惊惊地走了几步,最后终于走到了另一端。在训养员的帮助下,它转过身,又沿着原来地路走了过去,显然这次的速度要比刚才快得多。突然,一个花瓶拦在了它面前,过了一会儿,它小心翼翼地将四只腿放在花瓶上,慢慢的旋转起来,最后在人们的喝彩中走下了舞台。接着,我们还看了聪明狗的算术表演。
再往前走就来到了音乐喷泉前。音乐响起了,伴随着一声声悦耳的乐曲,一根根水柱犹如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阳光的照耀下,煞是好看。
我们跟着导游又来到了奇花异草园。这里的树木有的像扇子,有的像茶壶。其中有一棵树名叫“海狮顶球”,仔细看看果真如此,还有一棵树名叫“小鹿回头”。嘿,这棵树简直和小鹿一模一样,导游姐姐告诉我们,这两个盆景都价值连城,要用300多万才能购买到其中一盆。最让我惊讶的是这两个盆景没有经过裁剪,也能长得像动物,我不由赞叹起培育者的耐心来。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滕头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