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春游作文
春天来了,天气暖洋洋地,老师在课上说:“我们明天要去春游,你们回家准备准备明天春游带的东西”。第二天,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踏上了春游之路,一路上跋山涉水、餐风饮露,看到了很多赏心悦目的情景。到了小河边,小朋友看见河水清澈见底,老师说:“我们怎样才能过了河呀”?
他们正在发愁的时候听见渔夫喊:“乘我的船过河吧”!他们过河后,谢过渔夫,就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老师看见一座山,眼珠骨碌一转,就对小朋友们说:“现在我们来玩儿爬山比赛,游戏规则是这样的,看谁先登上山顶就算谁赢,第一名冠军、第二名亚军、第三名季军”。
比赛开始了,所有的小朋友都以最快的速度爬上山顶……结果小明是第一名得了冠军;小刚是第二名,得了亚军;小红是第三名,得了季军。老师说:“地会说话。”小朋友不信就朝地高声地说了声:“嗨!”大地也对他们说“嗨”。小朋友以为自己在做梦,就又对大地说:“你好”。大地也对他们说:“你好”。小朋友问老师这是怎么回事呢?老师说:“这叫回声”。“哦,我们明白了。”
春游真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