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坐落在一个美丽的县城,爸爸每当谈论起家乡的变化都会用以前的是教育我。爸爸比我大30岁,他的童年在改革开放前。
爸爸童年的时候,虽然能吃饱,但他们吃的都是粗粮,吃不上新鲜水果。爸爸告诉我,他们穿的衣服都使用粗布做的。颜色非常单调。并且穿坏了就补上,没有新衣服,就像现在的小乞丐。他们那时候,住的都是土房,每年都要修补。并且屋内昏暗窄小,点的是煤油灯。他们上学的时候,因为没有代步工具,所以只能走着去上学。爸爸说,那时候因为生产力差下地时只能用牲畜耕作。
我的童年很美好,我吃的都是白面馒头大米饭,我想吃什么就有什么,不仅能吃到国内的,还能吃到国外的。我穿的衣服都是用各种布料制成的,不仅美观而且舒适。我们住的是楼房,宽敞明亮。我们现在有自行车,摩托车,小汽车,上学都是车接车送。现在生产水平力也大大提高了,农民种地都是机械化了。
这就是我么么童年的差别。一个家庭的变化反应着整个社会的变化,而这种变化是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我生长在一个幸福的家庭,生长在一个幸福的时代。我要好好学习,继承和发扬改革开放的伟大精神。我要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