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变化500字作文
随着时间飞快的脚步,以前那个懵懂的我长大了,身边的爸爸也渐渐地变了。不知不觉中,我发现了爸爸的变化。
曾经的爸爸多英俊,身材魁梧,表情一向镇定自若,还有那“呵呵”的笑声,搞怪的动作,爸爸他是多么滑稽呀!记得小时候,爸爸是多么爱逗我笑呀!每当我躺在床上还没入睡时,爸爸总会走进我的房间,抬起他的手摇着,脚抖着,嘴里还唱着跑调的《双节棍》。看着爸爸的样子,我忍不住咧开嘴笑了,那时,我和爸爸的笑容多么灿烂,爸爸的那种滑稽的味道多么浓……
在我的脑海里又浮现出了一个让我抹不去的片段。以前那个傻乎乎的我,总爱躲在楼梯口,每当爸爸的脚步近时,我总会吓他一跳,时间久了,爸爸自然知道了我的诡计,但他没有揭穿我反而配合我。当我“嘿”一声时,爸爸总会耸耸肩膀,鼓起眼睛,貌似要摔跤的样子,看着爸爸滑稽的样子,傻傻的我又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在青的时候,”
但是,眼前的爸爸为什么变了呢?爸爸的白发变密了,爸爸的皱纹变多了,滑稽的爸爸变得沉默了。这一切都是时间在作怪!时间啊,你能不能放慢脚步?能不能让我再挽留爸爸乌黑的头发、矫健的身躯,还有那特殊的滑稽?可惜,这一切都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捞不回的。看着眼前正在变老的爸爸,我这个做女儿的又能做些什么呢?我想让自己乖一些,懂事一些,让自己再学习上努力一些,让爸爸的白发生长慢一些,烦恼少一些,笑容多一些,作为女儿,我能做的仅此而已。
在时间留下的脚印里,我睁大眼睛,发现了爸爸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