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爸爸和《林海雪原》中的203首长一样的名字——剑波。听这名字就让人觉得他一定是个办事果断,很厉害的角色。呵呵,真实的也差不多。他长得较黑,毛孔大得像一个个窟窿,眼睛肿得像刚哭过揉过似的,如果他把近视镜摘下来,你准以为一个土著人来到我们这里呢!小孩子们见他都怕呢。在我的印象里,爸爸就是暴躁脾气,家里大事小事都是他说了算,我很惧怕他,背地里悄悄地叫他——独裁者。可是,最近我发现爸爸变了。
前些天,我和妈妈去姥姥家,我因为贪恋农村的生活就央求妈妈晚上不回家,再住一天。晚上,爸爸打来电话。我一听是爸爸打来的,吓坏了,我想起去年的一件事。去年我和妈妈来姥姥家,因为我不爱回家就多呆了一天,爸爸急了,在电话里和妈妈就吵起来了,还没等妈妈把话说完,他那边“啪”的一声把电话挂断了。结果,我和妈妈打车回家了。回家后,爸爸还发脾气呢!我想这次完了,准是爸爸又发脾气了。没想到电话那边,爸爸的声音十分缓和,告诉妈妈家里没事,愿意呆就多呆几天,哪天要回来,他开车来接。还让我接电话,爸爸温和地告诉我,在姥姥家要听话,不要惹妈妈生气。放下电话,我好一会儿才清醒过来,爸爸的变化太大了!
回到家里,我悄悄地问爸爸:“爸爸你这次怎么不发脾气了呢?”爸爸刮我的鼻子说:“调皮鬼,爸爸的脾气不好,让你和妈妈受不少委屈呢,以后爸爸再不发脾气了,一家人在一起和和睦睦多好啊,和谐社会嘛,我们也要创建和谐家庭嘛!”
爸爸,你的变化可真大!你真是我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