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变化500字作文
今年,爸爸真是翻了个个儿。以前,他总是抱着“如果我认真学了,考多少分都无所谓”的心态。他总是对我说:“只要你尽力了,你不后悔,我也不后悔。”
我清楚地记得:有一次期中考试,我的成绩很差。妈妈接我回家,一路上都在指责我。我心里又难过又紧张。因为,我想妈妈都骂我了,爸爸会轻饶我吗?不敢往下想了……可是大大出乎我所料,爸爸知道了我的分数,脸上的笑容丝毫没有减少,似乎还增加了一些。他平静地对我说:“只要你尽力了就好!……”此时,我忐忑不安的心才得以平静。
今年,爸爸却不像以前那样了,对我要求非常严格,又非常关心我的学习。每天都很早就回到家帮我检查作业,有时候还惩罚我,使我心里的负担增加了不少。
有一次数学测试,我考了80分。爸爸在车上就狠狠地教训了我一顿。那种感受比痛打一顿还要难受。我心里难过极了,因为那次是爸爸第一次因为我没考好而训斥我。
不过,我深知爸爸还是心疼我的,因为他每次骂过我,都要向我道歉,这使我幼小的心灵更加过意不去了。
我明白,爸爸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想让我将来成个材,报效祖国和人民,当然还有父母。
爸爸的变化可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