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变化500字作文
自从爸爸从外地调到铜仁来,爸爸就变了,变得严肃,不再和蔼可亲了。
有一次,学校考试卷发下来了,不是很理想。我把卷子拿给爸爸,爸爸顿时拉下了脸,紧皱眉头,手指着卷子,厉声问我:“你这是什么意思?用这个分数来戏弄我?”说罢,爸爸就把卷子扔到地上。我不满地把卷子捡起来,争辩道:“不就是不小心出的错吗?”爸爸却说:“不小心,你就是马虎!错了就是错,没有什么好狡辩的!”我听了后,委屈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出来,我冲进自己的卧室,扑在床上,感到阵阵心痛。仔细地想了想,我便回忆起以前的爸爸。以前,爸爸总是对我微笑。就算心情再怎么不好,见了爸爸的微笑,心情就会不知不觉雨过天睛。只要一发卷子,无论多少分,都要拿给爸爸检查。考试理想的时候,爸爸也总是微笑着,向我竖起大拇指说:“不错,下次继续努力。”我听了,心里像吃了蜂蜜一样甜。考试不理想的时候,爸爸就会鼓励我说:“乖女儿,不要灰心,这次考得不理想,只要尽力了就行了。只要努力,下次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我听了,点了点头。现在爸爸和以前的爸爸怎么判若两人呢?为什么这么严厉,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呢?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明白了,爸爸的变化一切都是为了我!他不忍心看到我长大后,为找工作发愁,他想让我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这么严格要求我。毕竟“严师出高徒”嘛。
原来,这就是爸爸的变化的原因,爸爸用自己的变化给予了我伟大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