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钓鱼作文
昨天是个凉爽的日子,在我的再三要求下,爸爸妈妈终于同意我在浉河钓鱼的请求,答应带我去浉河钓鱼了。 我别提多高兴了,为了这次钓鱼,我可是早早就做准备了。由于我家的钓鱼杆被送给爷爷家了,我就给远在河北的二舅打电话,想把他的钓鱼杆借来用用,二舅爽快地同意了我的请求,并让小伟哥哥给我送来了两根钓鱼杆。早在几天前我就从可舟阳光读书社借了一个关于《钓鱼大全》的书仔细研读,知道钓鱼需要准备鱼饵、鱼钩、鱼漂、鱼糟等东西,我把这些列了一个清单,让爸爸去准备。
真是一波三折呀,昨天上午爸爸去单位值班了,中午单位又有事儿,到了下午二点多还没回来,我实在等不及了,一个劲儿的给爸爸打电话,三点一刻时,爸爸终于来电话,让我跟妈妈下楼,我们一家三口高高兴兴地出发了。我提出要在沿河大道边钓鱼,可是知道怎么钓鱼的爸爸却拒绝了我的要求,说:“那里的鱼特别少,而且都在深水区,咱们的鱼杆又不长,我知道在哪里钓鱼好。”于是爸爸带我们去了一个地方——界河,在一座桥的下面,那里非常滑,我们一家好不容易才下到楼墩上。听爸爸说,那里的鱼特别多。果然,边上全都是鱼在活蹦乱跳。 我们组装好鱼竿后,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始钓鱼了。钓鱼必须有耐心,这是都知道的一句话。过了一会儿,我的鱼漂子猛烈地上下摇动,我看准时机一下子拉起鱼竿,果然有一条小鲫鱼,可是在中途突然掉了,气死我了!!!
我不放弃,继续钓,没想到一下子掉了一条比刚才大的鲫鱼!我一下子开心起来了,刚开始不到五分钟就收获了,我心里充满了勇气和力量。我继续钓鱼,接着又钓了一条小白鱼!又是一条小麻鱼、小白鱼、小鲢鱼。这时我感到有些疲惫,就换爸爸来钓了一会儿。爸爸一伸手,鱼漂就一下子猛烈地运动,爸爸一提竿,一条大鲶鱼就上钩了。我高兴死了,可是我还是很累,于是只有眼睁睁地看着爸爸又掉一条小白鱼,羡慕死我了!又在这里钓了好一会儿,由于天暗下来了,那里蚊虫多起来,我们就转移了地方,到桥边上钓鱼。那里的鱼真是多!我们尽情地钓,我经过努力也钓到了鲶鱼!天黑了,我们回家了。 这是我第一次到浉河钓鱼(以前都是在别人的养鱼塘钓鱼),感觉特别有意思,下次我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