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钓鱼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见爸爸工作不太忙,便请求他带我去学钓鱼,爸爸答应了。他带我到小街上买了鱼竿、鱼钩、鱼食、红蚯蚓等钓鱼必备用品,并教给我一些简单的钓鱼常识。
第二天早晨,我们迎着和煦的阳光,来到了离家不远的鱼塘前,为了便于看见浮子的动静,我们选择了一处较为明亮的地方。首先,我们将香喷喷的鱼食撒入池中(爸爸说是为了将鱼引来),再将红蚯蚓串上鱼钩,将它轻轻抛入水中,这时,我自信地对爸爸说:“咱们来个一对一,看谁钓得多。”爸爸到底是个老手,几分钟后就钓上一条鲫鱼,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鱼儿就是不上钩,眼看着爸爸钓了一条又一条鱼,我越发心急火燎,莫非?哼,肯定是爸爸那边的鱼多些,于是,我提出要和爸爸换位置,爸爸爽快地答应了,可我等了好长时间还是一条也没有钓到,这是怎么回事?我连忙请教爸爸,爸爸发话了:“你要耐心地等待,才可以钓到鱼。”嗯,一定是我不停地把钩提上来看,把鱼吓走了吧?于是,我蹲下来,死死地盯住浮子。忽然,浮子动了动,怕是鱼上钩了吧!我猛地一提,鱼没有上来,鱼饵却被吃掉一部分。原来我提得过早,鱼早溜了,可恶!我重新装上红蚯蚓,静静地等待着,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浮子轻轻地动了几下,我吸取了前一次的教训,准备在它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将它钓到。不曾想到,等我提的时候,竟然轻飘飘的,唉,这一次却又过晚了!我虽然有些懊悔,但我不想太轻易服输,又重新拿起鱼竿。这一次,浮子比往常更大幅度地动着,一定是条大鱼。我瞅准时机轻轻一提,哇!是条大鲫鱼,可正当我兴高采烈准备去拿时,那条鲫鱼竟挣脱了钩,落入河中,水面溅起朵朵水花,好像在庆祝它成功脱险。我气得七窍生烟,恨不得立马跳入河中,把它捉住。
我想着前三次都没有成功的教训暗暗发狠:一定得钓到鱼!一会儿,我又一次看见浮标在上下反复浮沉,鱼儿一定吃得正欢,我轻轻将鱼线拉直,然后猛地一提,只见一条小鱼在钩上拼命挣扎着,企图逃命呢!我高兴极了,终于钓到鱼啦!
虽然只有一条小鱼,但我心里仍像吃了蜜一样甜,我终于体会到取鱼的乐趣了。通过钓鱼,我悟出一些道理,做事情不但要有耐心,还要讲究方法,仅凭雄心壮志是不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