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钓鱼作文
晴朗的一天,我与老爸一起扛着鱼竿,拎着钓鱼的工具兴高采烈的去钓鱼,一路上,鸟语花香,蓝天白云,真的好美啊!
我们来到了内港湖公园的拱桥下,这里凉风习习,安静极了,里面有三三两两的几个人在专心致志的钓鱼,我第一次来钓鱼,不知所措的看着老爸,老爸就显得娴熟多了,拿出一个锥形筒,然后向筒里放入一些鱼食,挂到鱼竿上,放入水中,一会又拎上来,大概是想吸引鱼儿过来吧 ! 一眨眼的功夫,水面上荡起了一圈一圈的涟漪,这时老爸高兴的说:“好了,可以钓鱼了”。
我先把红蚯蚓钩在鱼钩上,然后学着老爸样子猛的向河中心一抛,鱼钩便消无声息落入水中,那犹如枸杞的橙色鱼浮也懒洋洋地躺在水面上。我按捺住急躁的心,耐心的等着鱼儿上钩,可是鱼儿却好像在捉弄着我,就是不上钩,真是气煞我也,就连鱼浮也在嘲笑我,好像在说:“就你,也想钓到鱼”。再看我旁边的老爸和其它人都接二连三的钓到了许多鱼,空气好像也沉闷了许多,连风儿也停了,知了在树上叫个不停,我气急败坏地用力摔了鱼竿大喊一声“我不钓了”。这时老爸走了过来语重心长地劝慰我说:“钓鱼最讲究的是要有耐心,而钓鱼就是在考验你的意志力。如果你放弃了,那你就前功尽弃了,而你就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老爸说完又去钓鱼了。我就一个人在静静地想着老爸的话,老爸的一席话让我茅塞顿开。
我走到我摔鱼竿的地方重新捡起鱼竿,学着刚才的步骤,鱼钩狠狠的抛到河中心,耐心的等着,鱼儿仿佛也被我感动了,鱼浮一动一动的水面上荡起的波澜一圈一圈的仿佛在说:“鱼儿上钩了,鱼儿上钩了”。我激动不已的就要准备起竿,老爸说:“别心急,这是鱼儿在试钩,再等一会”。这时鱼浮猛的往水面下一沉。老爸连忙说:“快起鱼竿”。我用力往岸上一甩一条活蹦乱跳的红鲤鱼如同一片红霞跃出水面掉在岸上。周围的钓友都向我伸出大拇指,湖面上波光粼粼,犹如撒上了金纸,好像开心的我心里充满了快乐的阳光一样。
钓到鱼的成功,竟然让我有胆识与老爸比赛,我拼尽了全力,最终以多钓了一条鱼险胜老爸。
“钓鱼真是一项耐心活”,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叹万千,老爸微笑着说:“钓鱼就如同滴水穿石,要有坚定不移的毅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才能成功”。我和老爸约定下个周末再来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