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钓鱼500字作文
终于迎来了较长的国庆节,虽然只有五天,但比平时的一两天好了许多。好不容易放松一下压力,我决定去钓鱼来把所有烦恼全部散掉,因为钓鱼时的那种放开一切的感觉很舒服。
来到了我家附近的一个池塘,是收费的,所以这里的水很清澈,没有被污水等污染。跟着那名店员先去买了一根不贵也不便宜和一些鱼饵。拿着这些和一直桶来到池塘旁,我从店员手中接过一只小木凳,坐了上去,拿出鱼竿将鱼饵钩在上面准备抛线。而店员估计是空闲吧,从店里拿了一个小木凳放在我旁边开始钓鱼。我深呼吸了几下,放下心中的紧张感,用力将鱼钩甩了出去,等待着鱼上钩。我向旁边看了看,他只是将鱼竿轻轻一甩,钩子飞在离他两三米处就沉下去了,我不以为然,以为这只是他的习惯罢了。
当我看着自己的鱼竿发呆时,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哗啦”一声吵醒了我,我看过去,一下子傻眼了,他钓的这条鱼好大,比市场上卖的还大上一圈,“也不知道是他运气好还是这里水质好,把鱼都养得那么肥”,我嘴上小声嘀咕这,十分不满。等了一段时间,当我焦急如焚的时候,终于,我的鱼竿动了几下,我马上收竿,却只有泛着亮光的鱼钩,连一片鱼鳞都没有。
我叹了一口气,没办法重新钩上鱼饵再钓。不知道几次失败后,终于在鱼竿上下浮动了好几下后我用力一提。只见一条较大的鱼在阳光下左右摇摆着,周身的鳞片散发着银白的光……
人生也如钓鱼。当我们急于求成,一直认为自己运气不好而不去吸取经验,总结经验分析并改正错误的话,是肯定无法体会到人生的快乐和意义的。付诸实践,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