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钓鱼500字作文
放暑假了,一天上午,爸爸说:“我们好久没有去你叔叔家玩了。今天阳光明媚,我就带你去玩一次,好吗?”我想叔叔的主意多,肯定好玩,立刻大声答应了。
来到叔叔家,看见叔叔正忙着把一条条蚯蚓装进瓶子里。我忙问叔叔:“叔叔,你想干什么?”“我准备去钓鱼!”“可以带我一起去吗?”“当然可以,只是你会钓鱼吗?”“不会可以学嘛,我还要和你比赛呢!”
我们说走就走,在路上,叔叔告诉我一些钓鱼的知识和经验技术。
来到了一条大河边,叔叔停住了脚步。我想这里怎么钓?叔叔在河边的一棵大树下坐了下来。我照着叔叔的样子在旁边一棵大树下也坐了下来。然后,我把蚯蚓装到鱼钩上,把整个鱼钩都罩住了。接着,我把鱼钩放到脑后,向水中一甩,耐心地等待着鱼儿上钩。没过一会儿,浮子开始动了。我想鱼儿上钩了。我就迫不及待地把鱼竿向上提。可是,我看到鱼钩上什么也没有。叔叔小声对我说:“刚才只是小鱼在试探,你要有耐心,等到浮子动得剧烈时,才能收线提竿。”我把叔叔说的话牢牢地记在心里,重新钓了起来。没过多时,浮子又动了一下。这一次我才不会上当了。等到浮子剧烈晃动时,我才把鱼竿提起。果然,有一条鱼牢牢地咬住了鱼钩。它在空中挣扎。我兴奋地大叫:“我钩到鱼了,我钩到鱼了!”
叔叔说:“真了不起,我还没有钩到呢。你倒先钩到了。”我说:“你也要耐心啊!这可是你教我的,你忘了吗?”叔叔笑着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好,那我们就比一比谁钩的多!”我们的钩鱼比赛就这样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