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500字作文
有句歇后语说得趣: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我一直欣赏姜太公那钓鱼时的怡然自得,也想钓一回鱼。不过,是爸爸帮我垂钓,我还不会呢!虽然外面凉风习习,风刮到脸上还有一点儿疼,但是,为看见鱼儿上钩,我依然顶着外面有点儿冷、刮在脸上有点儿疼的风,跟爸爸去河边钓鱼。
理好钓鱼必须用的物品,便来到了河边,开始垂钓。爸爸利索地把鱼饵固定在鱼钩上,再把浮子调整合理,就把钓鱼线潇洒地向河中抛去。我们坐在石凳上,静静地等待着鱼儿们“上当”。
爸爸给了我一瓶水,我哪有心思去喝呢,因为我从爸爸甩下鱼竿开始,就在耐心地等待着鱼儿上钩,可是,半个钟头过去了,我连一条鱼儿的鱼影都还没有看见呢,我怎么会有心思去喝水呢?“我们不钓了!”我对爸爸说。爸爸对我说:“做事不可半途而废,这可是锻炼意志的好机会。”
爸爸屏息凝视,注视着那上下浮动的浮子。浮子猛地下沉,爸爸急急地提起鱼竿。鱼被爸爸提出了水面,可是它又掉进了水里。我难过极了。原来爸爸和我太心急了,提竿太早了一些!钓鱼还真难呢!找到了这一次为什么没有钓到鱼的毛病,我和爸爸又一次装好鱼饵,再把浮子调整合理,就把钓鱼线帅气地潇洒地向河中央抛去。
看来这会鱼活动频繁了,时常有鱼来试探鱼饵。时机到了,爸爸快速地提起了鱼竿!“钓到了!钓到了!”我兴高采烈地说到。爸爸也高兴极了,因为他已经很少钓鱼了,今年第一次,就钓到了。
万事开头难,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爸爸和我更是信心十足。水面常常泛起涟漪,一条,两条连连上钩,虽然也有失误,可我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太阳已经西斜,我和爸爸哼着小曲,提着水桶,披着夕阳的余辉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