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钓鱼500字作文
前几天,我到农村去玩。这次去的真不是时候,六月的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听珍珍姐姐说:“我们每天下午都要去钓鱼。”我一时兴起,想去钓鱼。
二姐帮我们挖好了蚯蚓,又准备好了鱼杆、钓钩、漂浮,我们就开始钓鱼了。
我穿好蚯蚓,用力将钓钩甩到水中。水面上有好多波纹,晃得我看不清浮漂。等了半天不见鱼影,真扫兴。突然,我感到有什么东西把钓钩往下拽。“快,鱼上钩了!快拉!”姐姐跟着起哄。我猛的一拉,出来了出来了,是一条和我中指长短差不离的小白鱼,虽然很小,但对我来说已经算是很不错了。
“慧慧,快拿鱼桶。”慧慧这家伙,这半天鱼桶都搬不来,真是的。这时,三哥也钓上来一条鱼,和我钓的鱼差不多大。我把两条鱼捏在手中,实有不忍,没有水,死了怎么办啊。于是,我把两条鱼捏着,放入水中,让它们呼吸呼吸。谁知我的手刚入水,两条机灵的小鱼从我指缝间一溜烟攒出去了。他们都笑我太善良了,真是的。
最后,我们钓的鱼大部分都被太阳晒死了,只剩一点点。我们都十分伤心,毕竟是我们亲手钓啊。
钓鱼是很好玩,但一回家,我们全成了非洲黑人了。下次去,记得带一把雨伞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