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钓鱼500字作文
星期天是一个好日子,不但天气好,而且爷爷答应带我去钓鱼。
一早,我就和爸爸把钓鱼所要用的一切物品准备好了,有钓竿、蚯蚓、纸板、木桶。然后,我们就出发了。 走了不久,我们来到一条大河的边上,爸爸说:“我们就在这儿钓鱼吧!”我说:“好呀!”我们就放下纸板在地上,人就坐在上面。接着,往钩子上面装上蚯蚓,再把钩子和线甩到河里。爸爸可是一位钓鱼高手。我不自量力,对爸爸说:“爸爸,我们来一次钓鱼比赛,好不好!看谁钓得多!”爸爸说:“好呀,只是你输了不许哭!” 我拿着钓竿耐心地等待着。我等了一会儿,发现自己的钓竿上的线在动,心里暗自高兴,哈哈,鱼儿上钩了。我再偷偷地向爸爸那里瞅了一眼,爸爸还没有动静。好,看来还是我的运气好。于是,我迅速将钓竿提起,同时大声对爸爸说:“爸爸,你看我钓到了鱼!比你先钓到了!”
正在这时,那条鱼一甩尾巴就从我的钩子上逃走了。我高兴得太早了,竟然让钓起来的鱼给逃掉了。爸爸只是向我笑了笑,没有说什么。我真是气死了!我想现在得赶快再钓,否则会给爸爸抢先钓到鱼了。 等了好一会儿,才有一条鱼儿过来咬钩子。可是,我又太心急了,让它给逃走了。我去看了看爸爸桶里的鱼,呀,真不少!还全都是一些大鱼。再看看自己的桶,一条鱼也没有,连小鱼也没有一条。唉,真是气死我了!我就问爸爸:“你为什么能够钓到鱼,为什么鱼儿就是不愿意让我钓上来呀?”爸爸说:“不是鱼儿不愿意让你钓上来,而是你太心急,要学会耐心!……” 接着,我按照爸爸说的方法去钓,果然也钓起了几条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