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钓鱼500字作文
今天虽然是阴天,但我的心情却无比欢畅,因为爸爸要带我到狸桥去钓鱼。
刚到鱼塘边还没来得及钓鱼,我便被一片竹林吸引了。竹林里摆放着很多小笼子,里面养了许多有小狐狸,有白色的、黑色的灰色的……,简直可爱极了。我情不自禁的拿起了相机。
拍了一阵子照片后,我来到爸爸妈妈钓鱼的地方。爸爸早就为我准备好鱼竿,我拿起鱼竿往鱼塘里一抛,就等着鱼儿上钩了。
一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鱼怎么还没来,我已经没有耐心了。哎!应该换个地方钓。我就这样想着,想着,便把整个鱼塘扫了一遍,突然发现了一个挺不错的地方,我拾起鱼竿,正准备走的时候,爸爸问我:“你干什么去?”我说:“换个地方换个心情。”说着便向我看好的地方走去,身后的爸爸补一句:“昕昕,钓鱼时你应该属小猫。”
我坐下大约等了一分钟,觉得有点不对劲,鱼线和浮漂先沉下去然后又浮了起来,啊!不会是鱼上钩了吧?我迅速提起鱼竿,果然不出我所料,一个很重的东西挂在钩上,鱼竿早已弯成一个圆弧,我提不动了。见此情景老妈火速赶到,把鱼提上来一看是条大鳊鱼。哈哈!我是冠军!这时,妈妈还不忘对爸爸纠正到:“女儿属虎就是厉害。”
钓起这条鱼,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突然,沉下去的浮子又升起来了,看情形,肯定有鱼,我急忙一提,原来是一只虾子。这么轻的虾子,我没有用劲就提起来了。狡猾的虾子并没有吃牢鱼钩,刚到岸上便掉在了地上。我啪啪胸脯,还好、还好,没掉鱼塘里。在把虾子送进鱼网里时心想别让我先钓的“大鱼”吃掉我后钓的“小虾”。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已到了中午,我的战利品又多了5条鲫鱼,中午可以饱餐一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