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钓鱼500字作文
大约下午5点钟左右,我们来到了奶奶家,一到她家,我们便拿起了鱼娄,带上了鱼杆、鱼钩、鱼饵来到河边开始钓鱼。初时,我是雄心壮志,信心十足,认为这次一定可以满载而归,可谁知到了后来我才发现自己最初的想法是痴心妄想了,只见我把鱼钩和鱼饵装在了鱼杆上并将其扔进水中后,只能在水边等待,可我却没有耐心,刚刚等了一会便焦躁不安,在岸边动来动去,还不时把鱼钩拿上来,看鱼饵有没有被吃?好不容易有鱼过来试探有没有危险,我却中了它的“计谋”,一见夜光弧稍微地摆动,便迅速提起鱼钩,最后肯定没钓到鱼。
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一条鱼也未钓到,而爸爸却钓到七八条鱼。我于是没有了信心,垂头丧气地说到:“不玩了,不玩了。”这时爸爸走了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到:“胡鹏,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钓鱼应该是静静地等待,而不是动来动去,这样鱼才会游过来,并且鱼是很狡猾的,它会先试探一下食物有没有危险,而这个时候你一定要沉的住气,否则就会功亏一篑,你一定要等到夜光弧慢慢地往下沉并且要上浮时,你才能提起鱼钩,那样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于是,我按照爸爸所说的方法去做,不出二十分钟,果然钓上了一条大鱼,当晚上吃这条鱼时,总感觉它有一股特殊的味道。事后,我想起了爸爸的那席话,觉得它使我受益非浅。是的,无论是钓鱼还是做事,都需要有耐心,都不能急躁,只要你把心静下来,认真地去对待某件事情,就一定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