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钓鱼500字作文
早上,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爸爸兴致勃勃地拿着鱼杆、鱼桶去池塘钓鱼。
我们来到池塘边,池塘边有绿茵茵的草地,草地里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还有高大的树木显得十分优美。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里面的鱼儿游来游去,活泼可爱。看到这么多的鱼我心里痒痒的,就迫不急待地说:“我们开始钓鱼吧。”爸爸说:“好!”我把鱼饵套上鱼钩,然后使劲往水中甩去,把钓线向远处抛去。鱼饵划破水面,沉入水中,水面泛起一圈圈银色的涟漪。
可过了一会儿,我的钓线一动也不动,桶里还是空荡荡的,我有点灰心丧气,想:还是回去看电视吧,反正钓不着。我对爸爸说:“爸爸,我们回家吧?”爸爸没有说话,仍然在专心致志地钓鱼,而我却东跳跳、西跑跑,高兴地玩着。过了一会儿,还真没想到爸爸钓起一条又肥又大的草鱼。我高兴极了,赶快去帮爸爸的忙,小心翼翼地取下鱼钩,把鱼放入桶中。爸爸笑着说:“双双,幼儿园的老师不是讲过《小猫钓鱼》的故事吗,老师怎么讲的?”我红着脸低下了头,一心一意地钓鱼。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等了半天,我终于看见漂子忽上忽下,我知道这肯定有鱼上钩了,我既兴奋又紧张,我把鱼竿使劲往上一拉,没想到鱼竿都弯了,我想:这条鱼肯定不小。连忙喊:“爸爸,快来帮我。”爸爸向我投来了赞赏的目光,看到我狼狈的样子,赶快帮我拿来网子。我使劲地拉着鱼杆,鱼儿在水里东逃西窜,拼命挣扎着,没过几分钟,便翻着白肚皮,浮在水面上,成了我的浮虏。爸爸用网子一网,就把它网了上来,一称,足足有五斤多。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连声说:“太好了,太好了……”
这件事给我的启发是:不管做任何事,必须认认真真,不要三心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