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晚自习后,已经是十点多了,可老师突然想起要大扫除,明天学校检查,而且还让我和玖一起做,原因更是让人哭笑不得——我和玖的父母都在国外不回来!我不禁暗暗想道:老师太厉害了,十一点做值日,史无前例的“壮举”吧!不过也没办法,我不想给班级丢人,再说也对,我和玖回去多晚都没事。我想老师无奈的笑了笑,老师也摆出一脸的惭愧回应着我,等老师说完了,我扭头看了看玖,他吃惊极了,眼睛瞪着同一个方向呆了老半天,嘴巴微张着,这对于玖来说,可是少见的表情,一定有内情。我用胳膊碰了碰玖:“你没事吧?”他惊慌失措的转过头,对我说:“没,没事。”“那就好。”其实我根本没放心,偶尔瞄他几眼,他还是紧张的要命,但我也无可奈何。
放晚自习后,我和玖一起打扫卫生,过了一会,我突然感觉有人按住了我的肩头,我扭过头,原来是玖。他对我说:“出去,快出去。”他那口气像是在命令我。“可还没扫完······”我争辩道,但他没等我说完,一把把我推到了门口,他用了很大的力气,使我差点摔倒。他指着门外说:“出去,快一点儿!”我没动,不明白为什么,可他却真能发怒了,双眼变得通红,像一头发疯的野兽向我怒吼。我急忙跑了出去,玖似乎也平静下来了,向着我跑开的方向说了一句话,那眼神里写满了歉意,随后他走进教室,关上了门。
我倒完垃圾,飞快的奔回教室,我真怕玖出什么事,虽然担心,但我并没有走进去,而是在窗外张望,我看见玖站在饮水机旁,把一粒药片放进了水杯里,水立刻变成了血红色,玖端起杯子,闭上眼睛喝了下去,在他的嘴边,竟有两颗尖尖的獠牙,散发出逼人的寒光,他睁开了眼睛,但那眼球也变成了血红色,像冰山一样的目光藏在眼眸里,我不禁尖叫起来。玖竟然是一个吸血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