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同桌,他叫潘岳辰。他有着过人的“拖拉本领”,做什么事都比别人慢几拍,是班里鼎鼎大名的“摩托罗拉”。
有一次,我们正在考试。潘岳辰也挺认真,一题一题认真地书写着。突然,他遇到了一道难题,怎么也想不出来,便撑着脑袋思考起来。他一放下笔,思维就开始游离了考卷,开始天马行空起来。我偶尔瞥了他一眼:都快下课了,可他还只做了半面!我用手肘碰了碰他,想提醒他赶紧做。潘岳辰一惊,慢吞吞地把头扭过来。我赶紧冲他使了个眼色,潘岳辰好像并没有理解我的意思,一头雾水地看着我。唉,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呀!过了一会儿,欢快的下课铃就响了起来。王老师问:“还有谁没做完?”潘岳辰战战兢兢地举起了手。他眼巴巴地望着王老师,希望得到“特赦”。王老师看了他一眼,催促道:“快做呀!”潘岳辰这才拿起了笔,慢条斯理地做起来。
潘岳辰不仅做作业慢,连吃饭也慢。每次吃饭,他都会先把饭排到一起,将不要吃的菜挑掉,再一点一点地“细嚼慢咽”。一边吃还一边回头,和后面的梁霄谈笑风生。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饭盒里的饭却始终不见减少。有时,我们都开始午休了,他还“津津有味”地享受他的午餐呢!
唉,这个“摩托罗拉”,什么时候才能不拖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