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我的同桌有着一双豌豆眼,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塌鼻子,大嘴巴。“貌不惊人却深藏不露的有一肚子坏水。”这是我对他的评价。但你去问老师,会得到不一样的答案,说他是个内向的小男孩。那我的话有什么根据呢?请看下文。
今天,和同桌说好做完作业校对。结果,最后一题他不会做。我正在写其他作业。他鬼鬼祟祟地拿起我的本子,刚想“一睹为快”时,被我发现了。我夺过本子,大喝道:“你这个小偷!”他便拿出衣服拜天拜地拜神仙的架势,脸上挂着讨好的表情,苦苦央求:“让我看一眼吧,我不会做。”我白了他一眼:“不就是多死几个脑细胞吗?”?挺简单的。”他脸上讨好的表情消失了,转之为不满意:“你怎么这么没同情心啊……”咕哝了好一阵子,我实在忍无可忍了:“自己不会做还来说人家。你今天皮痒啊,欠扁是不是?不会自己想啊?说好校对的,万一我是错的你抄了,那怎么知道正确答案呢?”他见我让步了,那副讨好的表情又回来了:“哎呀,你怎么会错呢?就算你错了,我有辨别是非的能力,我看到你错了就不会抄你的了嘛!”接着又说了一堆讨好奉承的话,我也正想逗逗他:“我给你看三秒的时间。”我拿起本子飞快地说完:“三、二、一。”他没好气的说:“看都没看见。”
这时,坐在后面的屠晨昊探上头来:“这道题啊,很简单的,我教你。”同桌就去拿他的本子。“不给你抄,我教你。”他忽然想起我数了三秒,也逗同桌玩:“我也数三秒。”他看着指针,说:“三、二、一。”同桌这才做出来。
想不到啊想不到,就在我在办公室登记成绩的时候,这篇日记早在同学手中传了个遍,幸亏童晨瑶告诉了我。我怒火冲天,握紧拳头对准同桌的脸。同桌小心翼翼地陪着笑脸:“下不为例!下不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