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作文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每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或多或少会犯一些小错误。当我的成长小舟在生活的大海中迷失方向时,妈妈的爱犹如一盏灯塔,为我的远航照亮方向。
记得有一次,我的考试成绩很差,老师让我们回家让家长在试卷上签字。我想:“要是给妈妈看见了我这个分数,肯定要挨一顿骂。”看着试卷上的分数,我灵机一动,把数字7改成了9,哈哈,九十几分。心里虽然为自己的聪明之举感到得意,但毕竟做贼心虚。回到家,我的心像吊了十五只水桶,七上八下。我拿着试卷让妈妈签字,“还不错。”妈妈边看边说。我心里正为自己的瞒天过海之计感到得意时,妈妈脸色一沉,问:“这是你的真实分数吗?”我不敢看妈妈的眼睛,用自己才能听得见的声音说:“是的。”此时此刻,我的心砰砰乱跳。完了,被妈妈识破了,今天少不了皮肉之痛了。令我想不到的是,妈妈不但没有骂我,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次考不好,下次要努力。诚实比分数更重要,不管是学习还是做人,都要诚实。”听着妈妈的教诲,我惭愧极了,说:“妈妈,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撒谎了。”
成长的道路上,有鲜花,也有荆棘。一路上,妈妈的爱伴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