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作文
母爱是一个火炉,永远暖着我的心。
母爱是一盏明灯,为我照亮未来的道路。普天下的书也许有盗版,但母爱是不会有盗版的。今天是母亲节,我不知道送什么礼物,想了想,决定为妈妈画一幅画。她,一头乌黑的长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她甜美的笑容下,是两排洁白又整齐的牙齿。她系着围裙,左手扶着锅头,右手拿着锅铲,动作是那么熟练。生活上,妈妈无微无至的关怀我,记得有一次,家里停电,天气特别闷热。
睡觉时,妈妈用扇子给我扇风,我很快就睡着了,不知什么时候,我从甜美的梦中醒来,看到妈妈还在为我扇风。这时,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学习上,妈妈一次又一次的鼓励我。多少次我因学习抓得不紧,在大好时光中玩耍,是妈妈艰苦口婆心的劝我。每年的暑假,为了让我在童年中体会成长的快乐,抛去学习的压力。妈妈都会带我去亲近大自然,放松心情。当然,顽皮好动的我常常让妈妈生气,可是妈妈还是没有责骂我,慢慢的教导我。
感谢妈妈,我会好好学习,报答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