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这是一个简单而意味深长的字眼,充满了希望、爱、抚慰和人的心灵中所有亲昵、甜蜜种美好的感情。今天,我看到一个关于母亲的故事。
故事是这样:从前有个年轻人与母亲相依为命。后来,因为苦恼年轻人迷上了求仙拜佛。年轻人得知远方的山上有位得道高僧,心中不免仰慕,他想去拜访高僧,但怕母亲阻拦,于是他瞒着母亲出走了。高僧告诉他,他只要遇一个赤脚给他开门的人,那个人就是他所谓的佛。他终于见到了那个所谓的佛,但没有想到的是,那个赤脚为他开门的人——竟是他的母亲!
这是个感人的故事,我读完后,心中明白了母爱是人世间最圣洁、最崇高、最无私的爱。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母爱是迷惘时,苦口婆心的规劝;母爱是远行时,一声声殷切的叮咛;母爱是孤苦无助时,慈祥的微笑;母爱是夜半归家时,站在凉地上的赤足。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子女永远停泊栖息的港湾。远行的子女,不管走出多远,永远走不出母亲用爱编成的那张网。我想对世界上所有的母亲说:“您们都是不平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