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_母爱400字作文
星期六,我正在看《最无私的母爱》时,我感动了。
这种红蜘蛛生活在非洲,很特别,每只母蜘蛛一生只产一次卵,每产下一百于粒,用蛛丝严严实实地裹成一个卵包。母蜘蛛整日守护着卵包,等待小蜘蛛出生。大约一个月,小蜘蛛们从卵包里爬了出来。这些小东西一出生就要吃东西,母蜘蛛会立刻产下十几粒“食物团”,足够小蜘蛛吃三天,三天后,小蜘蛛长大了,开始第一次脱皮。随后小蜘蛛的食量增大,而母蜘蛛无法找到这么多食物,把自己当做小蜘蛛的食物喂饱它们。
看了《最无私的母爱》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母蜘蛛的爱无私到这种地步,在动物的世界里是非常罕见的。母亲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人,为了孩子,她可以不惧怕任何痛苦。因为那深深的爱,让她把自己放的很低很低……
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向红蜘蛛一样。看见谁需要帮助,我们要用尽全力来帮助他人,去维护他人和平。
孟郊在诗中写过: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亲的爱能让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感到温暖。母亲的爱是多么伟大、无私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