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母爱400字作文
何为母爱?母爱是当你生病时的无微不至的呵护;何为母爱?母爱是在下雨时自己湿了一臂却把伞往你那边倾放;何为母爱?母爱是当你遇到不顺心的事时,轻轻地在旁边为你喊加油……
“暴走妈妈”陈玉蓉在得知患有先天性疾病——肝豆状核病变的儿子需要做肝脏移植手术,而恰巧自己患有重度脂肪肝,无法捐肝救子时,决定开始自己的减肥计划——每天走10公里。在随后的7个多月里,她每餐只吃半个拳头大的饭团,走破了四双鞋子,脚上的老茧长了就剐,剐了就长。最终奇迹发生了,她成功给予了自己的儿子第二次生命。
“十九个孩子的妈妈”阿里帕·阿力马洪从1936年开始收养邻居的3个孤儿开始,先后共收养了10多个孤儿,她每天到菜市场捡别人不要的蔬菜,也不让孩子饿上一顿,甚至都让他们能够上学。在她家里,水浓过于血,善良超越了亲情。
我的母亲,一个平凡的母亲。尽管她没有被认知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但在我的心中,她是最感动我的。她每天起早贪黑地为我做饭洗衣,每天辛辛苦苦地工作为的是能让我上更好的学校。她的一举一动是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却能在心里久久地回味。
每个母亲都可堪称为“感动中国人物”,陈玉蓉妈妈如是,阿里帕妈妈如是,我的妈妈也如是也。母爱——世上至深至纯的爱,无微不至的爱,不求回报的爱。母爱如水,温柔细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