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母爱400字作文
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这让我想起了童年时的生活。
母爱可以融化一颗冰冷的心。这是我从妈妈身上感受到的:妈妈是一位忠诚的员工,他无论做什么事,都很有耐心,我非常爱他。
在一个阳光灿烂,风和日丽的下午,我高高兴兴的背着书包,等待妈妈来接我,我一边哼着歌儿,一边坐在栏杆上等。突然,狂风大作,吹乱了我的头发,天空忽地,晴转多云,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反应还算快,急忙躲进了一间教室里,看着天上落下来的一颗颗水帘,我的心一下子冰冷了,一直悬在半空中,像是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等得不耐烦了,心里开始怨恨起妈妈来,一直到5点钟,妈妈终于来了,我刚想骂妈妈,可是伸到嘴边的话突然回了下去,因为我看见妈妈全身湿淋淋的,像一只落汤鸡。我问:“妈妈,你怎么不开车呢?”妈妈说:“因为地太滑,所以我跑过来接你。”我一下子扑入妈妈的怀抱,热泪盈眶,心里充满了感激。妈妈拿出一张餐巾纸,帮我擦干眼泪,一起回家了。
路上,我和妈妈说了好多好多,我停止了哭泣,又变得活泼开朗,我在路上眉开眼笑,太阳公公也被感动了,出来为我鼓励。母爱真可以融化一颗冰冷的心。
这次,让我想起了冰心写过的《繁心/
春水》里面的一首诗:母亲呵!撇开你的忧愁,容我沉酣在你的怀里,只有你是我灵魂的安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