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考试作文
考试只剩下3分钟啦,有的长长的吹了口气,如释重负;有的眉头紧皱,显得焦急厌烦,又无可奈何;有的连忙拿起卷子,开始进行检查核对
“时间到了,收卷。”老师宣布说。考场上立刻响起了各种声音,同学们也表现出各种情态。有的潇洒地走出去,显得胸有成竹;有的慢慢腾腾地站起来,眼睛还盯着试卷;有的急三火四的加紧动作,赶忙添上几笔。收卷的老师距我只有两桌之隔了,而我的最后一道题再有半分钟才可大功告成。抓紧时间,争分夺秒,攻下这个城堡!可越急越添乱,本来很有把握的,这时却理不出头绪,真是乱了方寸。我那被同学们都喜欢的“真彩”牌笔在卷子上空犹豫不定,写不出枝言片语。我眼巴巴的看着老师“老师,就再给半分钟吧,就半分钟吧!”我的心里向老师暗暗的请求,浑身是汗。
对于老师和学生,我们古人有一个理想的标准: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学而不厌是好学生,诲人不倦就是好老师。每当我做作业的时候,笔尖沙沙响,好像小鸟在对我唱歌、又好像在鼓励我说:“你不要紧张,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