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钓鱼作文
冬天来了,不知不觉感到很无聊了,冬天似乎少了很多乐趣,那些欢乐的笑声,似乎都留在了夏天,还记得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好友齐港到池塘边钓鱼。那天真的是很开心!
只见齐港胸有成竹,在鱼钩上挂上鱼饵,把它甩进水中,水面漾起了一圈圈涟漪,优美极了。
我本来耐心就不咋地,可钓鱼是考验耐心的。我将鱼竿反反复复地拿出来,甩出去,可就是钓不到鱼。这时,齐港早看不惯了:你真应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句俗语了。这才一天,何况网从何来?我为自己辩解道。真是无理辩三分,我只是顺手拈来,比喻比喻。齐港说,要不我当你师傅,教教你。不过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会不会,还要看你的悟性。钓鱼谁不会?还用你教?我刚想说出这样的话,却闪电般运转了一下大脑,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好!不学白不学,你就教吧!
齐港开始教了。第一项竟是让我钓上一条鱼!我不高兴地说:要是能钓上来,还用你教啊?齐港又说:那你先徒手捉一条怎样?我想,捉鱼挺有趣,我何不试试?
快干!齐港下达了命令。我跳进浅浅的池塘,谁知没有站稳,一下子趴在了水里,喝了一口脏水。真是偷鸡不成,反失一把米。
我站起来,齐港早笑得前仰后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