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钓鱼作文
那是发生在五一的一件事我与母亲和她的同学一起去威海钓鱼。
我们上了船,穿上救生衣,坐稳后,船便开动了.
船老大是威海本地人,嘴里叼着一根烟,跪蹲船头,默默地注视着平静的海面,衣袖未遮住的地方,露出黑黝黝的肌肤.
过了一会儿,他的烟吸完了,我本以为他会将烟头扔入海中,但他站了起身,径直向驾驶舱走去,他的助手在里面掌舵,他将烟拧灭在烟灰缸里.
这里的水说不上十分清澈,但却不见大都市港口的漫山遍野的垃圾,令人舒心不少.
极目远眺,不少岛屿耸立于海面之上,难见几处土黄之秃色却不禁惊讶于那似长蛇般盘绕于山岛之上的绿树了.
不过多长时间,船停再一个海湾之中,待船停稳后,我们便开始钓鱼了.
不时微风掠过平静的海面,激起一片片水涟.
周围一片寂静,静得让人心里发毛就在此时,一句不知谁嚷的话"我钓上来了!"首先打破了宁静于是又是一串的"我也钓上来了."陆陆续续地打破了这片宁静.
船老大也是个热心肠我们钓上来了不少"黑鱼",听他说这种鱼蛰人,能麻醉,他便帮我们把鱼从钩上取下.
又过许时,别人似乎都有不少收获,只有我这里,却是一无所获我便想了个以逸待劳的方法_把鱼线系在身旁的栏杆上,用一只手把着线,倚在栏杆上闭目养神.
我们一直钓到中午,方才收锚返航船缓缓的开着,满载而归的我们在一路上,留下了一阵淡淡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