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胡叔叔开着公安小车,请我和爸爸去钓鱼,我非常高兴,这是我第一次钓鱼。来到鱼塘边,我十分兴奋,迫不急待的摆好架子,就要钓鱼,爸爸说:“得先打好鱼窝。”接着拿来一桶像土一样的东西,我惊奇的问:“爸爸这是什么东西。”“这是鱼饲料,只要把它往水里一扔,鱼闻到香味,就会往这边游来,看到蚯蚓就会吃掉,这样鱼容易上钩。”说着爸爸帮我把鱼饲料加了点水,揉成一团往溏里扔去。
就做好了鱼窝,我再上好鱼饵就耐心的钓了起来,过了一分钟,二分钟……我等到不耐了,突然浮漂动了一下,我急忙使劲往上面一拉,因用力过猛,摔了一屁蹲,逗的胡叔叔他们哈哈大笑。钩上并没鱼。原来是风吹水面带动浮漂,我太急性了!我又耐心的钓起来,过一会儿,浮漂突然往下沉,又往上一窜,再下沉,我心想:这难道又是风吗?爸爸连忙跑过来说:”“上钩了,鱼上钩了。”我赶紧一扯鱼杆,顿时鱼竿弯得象弓一样,还一颤一颤的,显然钓了一条大鱼,鱼儿在水面不停的窜来窜去,不时塘中发出啪啪的响声,溅起了不少水花。爸爸急忙说:“你这样会垃断鱼竿的。”
说完教我逼遛鱼,我挺着竿子左右横过去,把它牵回来遛八字,直到它再也无力游动,僵直地漂在水面,像一段枯木似的,任我左右摆布才拉近岸边,竞是一尾灿烂若丹霞的红鲤鱼。我乐得手足蹈起来。接着,我又上好鱼饵耐心的钓起来……天渐渐晚了,我们乘上车,欢快向家驶去,我心想:钓鱼真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