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_钓鱼作文
今天,我们伴随着和煦的阳光,去钓鱼。车在公路上飞跑,我的心却以在池塘边钓鱼,还没等车停稳,我就迫不及待地冲了下去。
开始钓鱼了,姑姑对我说:“钓鱼要有耐心,否则是掉不上鱼来的。”我不耐烦地回答说:“知道了!”于是我们边开始钓鱼了。起先我还可以耐着性子钓,可越等越不耐烦,一条鱼都没上钩,我便一气之下放下鱼竿去捉蚱蜢了。等我大汉淋漓地回来之后,别人都一钓了四、五条鱼了,可是看看我,只有光秃秃的线钩,连蚯蚓都被鱼吃掉了,没办法,我只好放下鱼竿再掉,可我的总不上钩,都向是在和我作对似的,于是,我见自己钓不上来,别人却一条接一条,我便拿起石头望水里扔,鱼都被我吓跑了,别人也掉部上来,我哈哈大笑,这下,可气坏了大伯大妈,让我只能坐在那不能动,我可苦死了,大家都知道我是个好动的人,让我坐一个上午那行呢,可大伯大妈的指名我有不敢违抗,于是我便到了生不如死的境界了。正当我太无聊的时候,我的浮片动起来了,我急忙拉杆,可怎么也拉不动,于是,我便叫大伯来帮忙。经过一场拔河比赛之后,终于把它拉上来了。一看,哇好大的鱼啊!这恐怕是这池塘了的最大一条鱼了。别人见了,动用赞许的目光投了过来,我钓鱼的信心更足了,一上午,我便钓了四条鱼。
现在我才知道,人如果没有耐心,便会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