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钓鱼作文
“准备好了吗?”今天,我们全副武装,向河边前进,开始第二次钓鱼行动。 河边的景色真美呀!小鸟在不远处唱歌,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儿成群结队地欢快地游着,一些不知名的怪鱼趴在河底,好象在睡懒觉。我急忙泥土里挖出几条蚯蚓,小心翼翼把挣扎着的弯弯扭扭的蚯蚓刺进鱼钩,看准目标,把鱼饵扔了下去。
不一会儿,一群小鱼儿闻风而来,争先恐后地去抢鱼饵。但是,我对这些小鱼不顾一屑,一心只想吸引那种怪鱼。为了保住饵,我急忙甩了甩鱼杆,小鱼被惊动了,吓得四处乱窜。这时,怪鱼好象苏醒了,一口咬住鱼饵,我猛地一提,“上钩了!”我兴奋地蹦跳起来,一同去的小狗也兴奋地一下子冲到水中,好象想表现它的勇敢,帮我捉鱼,但是适得其反,把水弄浑了,一条鱼儿都找不到了。
看着小狗的傻样,我哭笑不得。 在我的耐心等待中,接二连三的,我又钓到了好几条小鱼。可是爸爸妈妈在几次失败之后,都成了我的“后期部长”。 太阳渐渐西沉,意犹未尽的我只好打道回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