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六的早晨,姥爷骑车带我去后海钓鱼。我想我一定能钓上一条大鱼。到了河边,我发现那里的环境很好。姥爷拿出鱼竿,帮我调好鱼漂和鱼线,然后我挂上鱼食,我迫不及待地把鱼漂甩到河里,我认真地看着鱼漂。五
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我有点不耐烦了,鱼漂一动不动。我开始东张西望起来,姥爷在旁边严肃地说:“这么会儿就坚持不住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和坚持,要不什么也做不好。”听了姥爷的话,我想:我要像姥爷说的那样做,就一定能钓上鱼来,于是我又认真起来,不一会鱼漂动了起来,我很紧张,我心想:这一定是一条大鱼。突然鱼漂使劲往下一沉,我迅速把鱼竿提了起来,一条大鲫鱼上钩了,我真开心呀!
现在我越来越喜欢和姥爷一起钓鱼了,因为和姥爷一起去钓鱼既能让我快乐又能让我有耐心。以后我做什么事都要认真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