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作文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还有江叔叔一起去海边钓鱼。我和爸爸是骑车去的,江叔叔坐车去的。我坐在爸爸的车后,顺着路边望,路边的小草都开始变魔术了,春天还是绿油油的,现在都是金黄金黄的了。我们来到了拦海大堤上,一眼望去,强烈的太阳光照在海面上,海面上一闪一闪的,像一棵被清水洗过的蓝宝石一样,都能把人的影子倒映出来。爸爸取出鱼杆,鱼杆有六节,一节别一节细。鱼杆上绑了一块小石头,爸爸说这样可以帮助鱼钩沉到水下。
鱼杆上有三个鱼钩,爸爸用力一甩把鱼钩甩的好远好远,我都看不见了,爸爸把铃铛放在鱼杆的头部,我问爸爸铃铛又起什么作用呢?爸爸说假如有鱼上钩了,鱼就会来回的摆动,铃铛就会自然响起,我们就知道有鱼上钩了。爸爸和江叔叔甩出去六个鱼线后,我们开始吃饭了。等我们把肚子吃得饱饱的,爸爸去提鱼杆,提起一看,什么鱼也没钓到,反而鱼食都被鱼吃光了。
江叔叔也走过去,用力一甩,甩上来一只小螃蟹。就在我们哈哈大笑时,我们又听到了铃铛响,爸爸赶紧去提鱼杆,可是爸爸怎么也提不起来,爸爸笑着说“乖乖,不会是条鲨鱼吧?”,江叔叔让爸爸坚持住,他顺着堤边下去查看,原来是鱼钩被石头钩住了。我们大家又是一阵开心大笑。今天我们虽然只钓到了几条小鱼,但我们玩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