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钓鱼作文
在我的童年中,让我最快乐的事,那就是玩。但是玩中带劳动,让我更开心。
再一次暑假里,爸爸带我回家乡。刚进家门口,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 “妹妹,去池塘钓鱼吧。”哦,原来哥哥他们正要去钓鱼呢!我一听,哎!钓鱼,那可是我的强项。我便答应了。来到池塘,我们拿了把铲子,到田里挖一些泥鳅来当鱼饵。我们拿了鱼竿,用半条泥鳅挂在钩上,然后向池塘一抛,就静静地做在了椅子上。嘀、嘀、嘀、、、一秒一秒地过去了,可是鱼还没上钩。我有点不耐烦了。可转身看了看哥哥平静的眼神,我又坐下来,慢慢地等待鱼儿上钩。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了一条鱼儿的影子,它渐渐地向漂儿游去。我一动不动,生怕把这条要上钩的小鱼惊跑了。漂儿突然动了一下,又动了一下,然后渐渐下沉。机不可失,我提起鱼竿,用力往上一拉。 “啪”!鱼儿上钩了。我兴奋极了,一看,还是一条又肥又大的鲤鱼呢!我连忙叫: “哥哥!哥哥!鱼上钩啦!快来帮忙把它解下来,快!”哥哥走过来,把那条鱼放入水桶,才解下来。 “扑通”一声,那条鱼似乎想要出来。哥哥把它抓起来,可没想到,它还想跑,身子扭来扭去,跟要掉下来似的。哥哥一把抓紧,又把它放回了水桶。哎,真险,要不然那条鱼就要掉到池塘里了!
夜色已晚,我和哥哥依依不舍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