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期有接近尾声了,马上就要进入期末考了,每个人都想在期末考出好成绩,向老师、父母汇报。不过,又想考到好成绩,就得认真复习,也许,很多学生会问该怎么复习呢?来,让我来告诉你一个小秘诀吧!首先,我们先定一个计划,我不相信有人连定个计划都不会,提示一下,计划一定要合理哦!接着实施计划, 这就行了。今天,我就先把我的计划告诉你吧!
一开始,就要睡个好觉,把精神养足,这样才有足够的精神学习嘛。来到学校后,就要马上拿起书来早读,要读好词佳句和段落,再把生字读一读,把要背的 部分尽量背下来。读完课文后,就要读“词语盘点”,没读一个词儿,都要把它刻在心里,时时刻刻都不能忘记,读完“词语盘点”后,就要读我的发现和日积月 累,一定要记住日积月累的词语或句子。上课时,认真听讲,全神贯注的看着老师,听着老师讲的一词一句,下课了,还要整理一下这节课学的知识,接着预备好下 节课要用的东西。
放学回到家后,不要拖拖拉拉的,要马上拿起作业和文具准备做作业,每做完一项作业后,就要检查三四遍才可以,晚上写作文时,打字要打得快,并且还要正确,打完之后,就能立刻拿起笔和纸开始抄作文。
我的计划就是这样,如有意见请快点告诉我,让我及时改正计划。大家不妨也来试一试,制作一个复习计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