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_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朵白云,我要飘向干旱地区,为人们下一场透雨。我飘到地里,看见农民们都在说:“哎,这些天怎么老是不下雨呀,要是再不下雨,我辛辛苦苦种在地里的庄稼就要干枯了。”我又看见,农民伯伯们种的庄稼一个个都低着小脑袋,好象是好久好久都没有喝水了,我看到这种情形,很着急,所以,我开始绞进脑汁想办法,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我把自己变成小雨滴为人们下一场透雨。这场雨下过后,人们纷纷议论:这是多好的一场雨呀!我有看见农民伯伯们不再说:怎么还不下雨呀等等类似的话。人们都面带微笑、欢欢喜喜地去地里种庄稼了。
我还看到了,一棵棵麦苗都不再底着自己的小脑袋了,都抬起了头,好象在说:“谢谢你了,小白云,是你让我们喝足了水,使我们能健康地成长。”
我看到农民伯伯们高高兴兴地种庄稼,小麦苗们开开心心地成长。
我用一场透雨解除了农民伯伯的烦恼,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