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可以变化,我将变成一片树叶。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将茁壮成长。小鸟多欢快,听小溪多动听!头是满天的风筝,低头便是嫩绿的小草,鲜艳的花儿……扭头一看兄弟姐妹,和她们,一齐拥抱美丽的春天。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将为大地遮荫。看天气多火热,听孩子们戏水的声音!抬头是红通通的太阳,低头便是俯在树根的知了,干枯贩小草……和兄弟姐妹,齐心协力,为夏天洒下一片绿荫。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将变成飞舞的蝴蝶。看远处稻田多金黄,听农民伯伯丰收的笑声!抬头看树妈妈满身的果实,低头便是在飞舞的空中,地上的兄弟姐妹……轻轻落到地上,她们,一齐为秋天的大地,披上一层金黄的大衣。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将变成树妈妈的养料。看四周漆黑一片,听孩子们打雪仗的声音,探出头可见白茫茫一片世界,低头便是肮脏发臭的垃圾,身边是同命相连的兄弟姐妹……我们等待着,这个冬天的消失,我们便变成肥沃的土地,迎接另一个绚丽的春天。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将默默养分输送给妈妈,做花儿的衬托……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大自然,让自己的生命,奏上最辉煌的乐章!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