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除夕400字作文
一大早,就听见妈妈的喊声,“兔妹,兔妹,快起床!哥哥姐姐都起来了,就差你啦!”“哎呀妈妈,我今天不上学,让我多睡会儿!”“你不知道啊,今年是咱们兔子的属相年!”啊?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跳起来,太好啦!
再看妈妈,笑得像朵花似的,高高兴兴地给我和哥哥姐姐换上了一身红色的衣服。“咦,爸爸呢?”我疑惑地问。“哦,爸爸去请其他动物们了。”姐姐笑呵呵地告诉我。这时妈妈又说:“孩子们啊,今年是XX年,也是咱们的属相年兔年,今天呢又是除夕,咱们要请大家好好庆祝一下,现在来准备一下吧。”
首先,我们把那红彤彤的大灯笼挂上,嗯,真不错!喜气洋洋的!兄弟姐妹中,姐姐的文采最好,我的字最好,于是姐姐想春联,我来写。很快,聪明的姐姐就想出一个:玉兔迎春到,红梅祝福来。横批是:喜迎兔年。我这边也大笔一挥而就。春联贴上,爸爸请的动物们也都到齐了,大家一起放鞭炮,迎新年!
开宴了!开宴了!大家动筷吃起来,突然猪伯伯提议:“去年虎大哥辛辛苦苦地劳累一年,兔大哥今年你接班,该敬虎大哥一杯啊!”爸爸回道:“是啊,是啊,猪老弟说得对,来,虎大哥,我敬你一杯!”说着,爸爸和虎叔叔都干了。龙大叔也说:“明年就换我们这一家子了,我也敬你们一杯!”“好啊,龙兄说得好!”大家开心地吃着喝着笑着,热闹极了!
欢声笑语回荡在森林中,我和其他孩子一起放起了烟花,缤纷的色彩映得夜空分外美丽,我会永远记住这个欢乐迷人的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