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除夕400字作文
匆匆吃过年饭,我们一家三口拿着焰火,兴高采烈地飞奔向操场。来到操场,只见那儿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明亮的路灯勤劳地照耀着大地,与上海的“不夜之城”竟然不分上下!
人们都带着许多焰火,足有几十个,并且各式各样。期待着马上放焰火的我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
先来一个“天女散花”。“轰”的一声,五颜六色的火花哼着小歌飞向天空。焰火在人们的欢呼声中显得更美、更亮、更响,象征着新的一年将要在此诞生。
“儿童花”也在一声巨响中爆开了。你可别小瞧它哟,虽然它开始与“天女散花”差不多一个样子,可是在焰火将要结束的时候,出现了许多图案。这些图案都是由飞到天空中的火花手拉手构成的:有小朋友们喜欢的黑猫警长、阿童木、蓝精灵、弹珠警察等,所以叫做“儿童花”嘛!
带着我们的欢呼声,“彩虹女王”出生了。“彩虹女王”在天空中噼哩啪啦地响了起来,我觉得也没什么两样。可是,到了后来,天上出现了一条七色彩虹,与路灯齐心协力地工作着,仿佛比白天“更亮一层楼”!
随着时间的流逝,焰火在天空中又放了许多。十一点五十几分了,最后的“新年好”出现在天空,当十二点的钟声敲响时,天空中正好呈现出“新年好”三个大字。就这样,在人们的一片欢呼声中送走了旧的一年,而迎来了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