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除夕400字作文
除夕是一年的最后一天,又称年三十、除夜、岁除等,这是我国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
村子里可热闹了,家家户户都张贴上了红底金字的大福春联,和喜气洋洋的对联,有的还高高挂上了大红灯笼;每家每户的门窗都飘出年夜饭的香味,孩子们也高高兴兴地穿上了新衣服,在自家院子里追逐打闹,有的放着各种鞭炮,噼里啪啦,好不热闹!
晚上,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客厅的茶几上放着鲜花,瓜果,点心和糖果。在石家庄上学的哥哥也回来了,姑姑姑父爷爷奶奶弟弟妹妹,全家人难得坐在一起,欢欢喜喜地吃着年夜饭,等待着春节晚会的到来。今天全家人都显的特别高兴,脸上泛着红光。爸爸举起酒杯,首先祝愿爷爷奶奶在新的一年里和和美美,健康长寿,然后感谢姑父们一年来的辛苦劳动,最后祝贺我和哥哥取得了好成绩。我和哥哥也说道:“祝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平平安安。”并保证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加努力学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说罢,我们全家便碰了杯,我们小孩喝饮料,大人们各自饮了一小杯酒。
除夕真有意思,我喜欢除夕之夜,一家人团团圆圆,共享天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