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回故乡500字作文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20年过去了,我已是人人皆知的科学家了。尽管我在这儿生活得很好,但我还是想回家乡看看。
乘坐在飞往家乡的的飞机,我想着那些小时候在一起玩的哥哥姐姐和弟弟妹妹们呢。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
我又想起了那家乡清澈的小溪,古老的房屋,于那是对青山……飞机飞到了济南,我不想停歇,马上去乘车到曲阜。我在车上睡了一觉,睁开眼一看到了村口妹妹在那里等着我呢!我下了车一看以前那没人的小路已经成了繁华的大街,那是人山人海呢。以前的老土房已经变成高楼大厦和豪华气派的别墅。那以前清澈的小溪现在比以前还要清澈但是它已经成了绿色环保溪,没有一点垃圾,里面养着小鱼小虾。妹妹说“哥哥你还认识我们的家吗?”我说“当然了,我还能不认识吗?那是我住了十几年的家啊我能不认吗?”我走着走着那一栋栋高楼大厦和别墅真让我飞不清了啊。我按照妹妹的指引我到了家门口。真巧啊,我看到了我的表弟,他是来走亲戚的啊。我走时他还6岁,现在已经是一个强壮有力的小伙了。来的话就不要在家门口站着了进吧。我等这妹妹拿出钥匙谁知道她把自己的手放到门铃下边的小方块里,门就打开了。哦,现在的门已经成了机械化了。
20年后的故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犹如插上了一双翅膀,飞黄腾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