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爱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在我可爱的家乡——潮州。那里山清水秀,花红柳绿,但是,比风景更令人神往的,还是家乡的特产——甘爽清香橄榄。
阳春三月,一颗颗橄榄树悠闲自在的张开它那张大嘴巴,贪婪地吮吸着春姑娘送来的雨露。橄榄树枝干又高大又粗壮,像威武无比的将军,那一片片青翠欲滴的叶子则仍在微风的伴舞下欢笑着、摇晃着。
初夏,橄榄树显得更加枝繁叶茂了,就像一把巨大无比的伞。这时候,橄榄树上就会结满了黄豆般大小的橄榄。渐渐地,果实越来越大,形状也变得椭圆椭圆的,说的细一点就是和梭子一样:两头尖,中间大。一次,因为我太高兴了,便摘了几个未成熟的青橄榄来吃,老天,没想到平日中那么好吃的橄榄在这个时候却是这样的苦,这样的涩,简直比黄连还苦,我差点都张不开嘴了,我连忙把橄榄吐了出来,从此再也不吃未成熟的橄榄了。
去年秋天,妈妈从商场里买回来一袋橄榄,我拿起一个绿中带黄的橄榄放进嘴里轻轻地嚼了起来,啊,尽管橄榄的汁水没有甜味,可却是那样的甘,那样的香。在尝尝橄榄的果肉,啊,虽然果肉不多,可是组成的香气却充满了整个嘴巴,整个喉咙。叫人越吃越爱吃。
我爱我的家乡,但更爱家乡的特产——橄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