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爱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一年四季展现着不同的风采。
春天,小河旁的大树抽出细嫩的枝桠,岸边一丛丛嫩绿的小草,一朵朵美丽的小花,热闹着。河水清澈见底,游来游去的鱼儿和河底的鹅卵石组成了一幅水墨画。河边时而会有一群活泼顽皮的孩子,他们向河中央扔小石子,那河面上便荡漾起一圈圈涟漪。
夏天到了,河塘里开满荷花。瞧!这一枝亭亭玉立,像位高傲的小公主。看!那一朵半苞半放,像个娇滴滴的小姑娘。还有一些荷花已经毫不谦虚地张开自己漂亮的脸颊。
转眼秋天来了,树叶黄了,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它们落在小河里,成为了蜻蜓的歇脚地。瞧!这片叶儿刚刚落到河面上,那只翩翩起舞的蜻蜓就忍不住停下来,它把叶儿当做了小船。还有一些落叶落在河岸上,一群可爱的小孩儿捡起来当玩具玩。
冬哥哥带着雪花妹妹来到了人间,谁知北风姐姐也来凑热闹。他们齐心协力,把小河装扮成另一番模样。河面结上一层厚厚的冰,上面还盖着银白雪绒被。小朋友们便穿着暖和的棉袄出来,他们有的打雪仗儿,有的堆雪人儿,有的溜冰儿贩贩贩这一幕多么有趣呀!
我爱家乡那美丽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