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娇艳的红花需要绿叶来衬托,美丽的家乡离不开绿色的渲染。我爱美丽的家乡,更爱家乡绿色的圩堤。
我爱家乡的圩堤,因为她青史留名。这圩堤原是家乡人民用来拦水的土坝子,后来,家乡人民把她延长、加高、增宽,并在堤上植树插柳,把她装扮成一条绿色的“长城”,多少年来,那圩堤郁郁葱葱,多姿多彩,一直是我们家乡的风景点。
我爱家乡的圩堤,因为她增添了绿色的生命。家乡人民在那道圩堤上栽上了一排排、一行行的意杨。春天,嫩牙初露,碧绿发亮。千百株意杨换来了千百个生命,千百个绿的生命又增添了千百个新的希望。夏天,枝繁叶茂,遮天蔽日,好似绿色的屏障,如同乘凉的长廊。秋天,阵风吹来,枝条摇曳,黄叶哗哗。冬天,落光了叶子的意杨又是一番景象,大雪过后,银装素裹,粉抹玉饰,枝条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在阳光照射下,五光十色,分外妖娆。
我爱家乡的圩堤,因为她美观匀称。你看那圩堤上一排排意杨像一队队威武的哨兵在保卫着家乡;堤坡上一根根柳条挺拔颀秀,在微风吹拂下翩翩起舞,婀娜多姿;圩堤里一片片芦苇一摇二摆,频频点头,好似时起彼伏的青纱帐。尽管它们各自所处的位置不同,但圩上、圩下、圩河相伴映衬融为一体,树根、草根、芦苇根相依紧挨连成一片。
我爱家乡的圩堤,因为它富庶繁荣。紫柳年年收割,家乡人民精巧的编制柳制品,出口畅销世界各地;芦苇岁岁砍下,燃烧、编织、砌房用途广泛;再过几年,意杨长高了,长壮了,可以打家具,可以砌房子,可以制装饰品……又经济又实惠,为家乡人民增收,为新农村建设添彩。
绿色的圩堤啊!你是美丽之堤,你是生命之堤,你又是幸福之堤。我多么的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