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爱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向往那无边无际、波澜壮阔的大海;赞美那“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长江。但我更爱那家乡日夜奔流不息的小河。这里一年四季景色各异,十分迷人。
每当万紫千红的春天来临时,这冰封的小河在徐徐春风的吹拂下开始解冻,冰层逐渐融化,早有几只小鸭子跳下了水,看,它们正在这边游着,一眨眼又在别处露出了水面,好像在比赛游泳呢!真是“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河岸有“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杨柳随风起舞,小草也钻出了地面。仿佛给大地披上了绿色的地毯,连参天的古树也穿上了绿色的新衣。
哇鸣蝉噪的夏天来临了,两岸绿树成荫。傍晚,小河沸腾了起来,孩子们三五成群地在小河游泳、嬉戏,浣衣的姑娘一路欢笑;唱晚的渔舟满载而归。
送走了盛夏,迎来了金秋。小河两岸稻田一片金黄,黄澄澄的橘子挂满枝头,一片片黄叶从空中飘落,犹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叶子落在水面上,仿佛一封封书信,寄给远方的游子,带去家人的祝福。
冬天在秋后喜庆丰收的赞美声中走来了,其余的树木都已凋,小河两岸的松柏却仍然那么苍翠挺拔。当一层层厚厚的雪花把大树覆盖时,远远望去,婉如一树树大棉花,冰雪覆盖着河面,好似一条长长的银蛇,横卧在赣鄱大地,好一派银装素裹!
我爱家乡的小河,一年四季都爱它。我爱它源源不断的流水;我爱它两岸的美丽景色;更爱它用涓涓细流滋润了岸边的田地,给人们送来丰收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