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曹操是一位驰骋沙场,志肝义胆的英雄。虽然后世称他为奸雄,把它比喻成反贼、逆臣,打我非常敬佩他,因为他活得光明磊落,敢爱敢恨。
假如我是曹操,我会勇敢地追求自己想要得到的天下。不会任由刘备煮酒论英雄,逃脱我的手掌。更不会因为自己遵守诺言,让关羽千里走单骑。因为我要得到天下,虽然是真小人,但我不会隐藏自己真实的愿望。奇怪,为什么刘备到受到后人的敬仰,他也只不过是伪君子。在那个群雄争霸,风雨漂荡的后汉。我一定会尽自己的力量,统一全国还百姓一个安稳的天下。
假如我是曹操,我不会放弃自己所向往的爱情。我当时还是一名小官,第一次见到她是在董卓的相府里,那时就爱上她,那个影响我一生的女人——貂蝉。我一定会像她表白,追求她,不会因为自己的地位卑微而放弃,结果多年后,当自己又能力争霸天下时,她却是吕布的女人。当我再一次遇到自己生命中的挚爱——蔡文姬,却再一次让她伤心,在纵兵屠城后,她负气出走,成了左贤王的女人。
假如我是曹操,我会听取别人的意见,不会残忍地追到自己身边,让她忍受抛妻弃子之痛,让他亲眼目睹自己在武昌城的残暴,结果形同陌路人。我会好好照顾她,为她我也要改变自己的残暴和冲动,让她成为我生命中永恒的伴 听,是一代英雄的声音,从古代传到了现在,有骄傲、有后悔,有辛酸,更多的是归于平静,就像一片深秋的落叶,落在了时间的长河里。
假如我是曹操,也许会骄傲的微笑,望着时间的流逝,朝代的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