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假如我是老鼠
假如我是一只老鼠,那么我一定要改变这个世界!
地球是属于所有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的,每种生物都要和平共处,不可以产生种族歧视。
其实,人类只看到了我们不好的一个部分,可我们也有好的一面啊!
至少我们维持了这个世界的生态平衡啊,还有我们老鼠分许多种类有:白鼠、黑鼠、灰鼠,虽然黑鼠会传播偶鼠疫,可白鼠 、灰鼠不会啊!而且我们鼠族还出了一个深受大家喜欢的家喻户晓的可爱的大明星----米老鼠!
应该说,我们是人类科学向前发展的一大层阶梯。因为,我们与人体相似程度高达90%以上。每次,人类有什么新研究成果,总拿我们实验,为了实验,我们老鼠家族牺牲了许多成员,可我们无怨无悔啊!
我知道,为了改变人类对我们的看法,我们也该自检了。
我用我所有的知识给老鼠们进行教育,希望它们不会再偷东西、啃木头了。
我们要靠自己的努力来养活自己,还尽可能做好事。
我们帮蜜蜂运蜜,帮鸟儿捉虫,教小鸡走路……
很快“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成了字典里的古董词汇,“老鼠过街,人人都夸”替代了老一辈的工作。
每种生物都为保持生态平衡做出或多或少的贡献。老鼠也不例外,我们会积极努力的,也希望人类能有耐心等待我们的努力,有朝一日,我们能和谐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