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学会欣赏800字作文
生活中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热爱生活的人,会欣赏身边一点一滴的美丽,譬如我对待春天就像珍惜自己的生命般真挚而执著。一丝毫不起眼的绿,一抹微不足道的青,都会使人眼眸闪亮,盈满青春的光彩,心潮澎湃,荡漾着幸福的涟漪。春天对于热爱它的人,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股股神奇的魔力和生命。
我欣赏春天的魅力,也心甘情愿地陶醉在春的原野,因此我要以自己的方式大胆地赞美春天······
春天是一缕轻轻吟唱的和风,一捧温暖洒脱的阳光,春天是声声婉转清脆的鸟语,片片馥郁醉人的花香;春天是绿叶上的一颗露珠,红红花朵上的一抹彩霞,顶顶珍珠荷叶上的一丝微笑。田野里,草原上,森林中,都有她轻盈畅快的踪影。野花满铺在泥土的芬芳中,蒲公英娇嫩婉转的花瓣轻盈地在空中飘落,像一朵朵小降落伞缓缓落下,野草在空中摆动着优美的舞姿,和着我轻快的脚步。
春天是种子破土而出拱动的力,树木拔节时喧响的节奏。清晨,走进园子,远远地,就看见一树树鲜花,红的花,紫的花,在清风中轻轻摇曳着。“闺中少女不知愁,春日凝装上翠楼。忽见陌头杨柳色, 悔教夫婿觅封侯。”生命四季,是我们每个人都共有的,而春天更能开启人们的感情之源,心灵之泉,难怪首次在甲骨文里露面的就是春。难怪古人殷殷切切寄语友人 “此行江南去,千万和春往”。
春天是透明纯净的梦,火热沸腾的歌,灵感流溢的诗;无论是在歌声中,戏曲中,似于都蕴含着春的浓意。一个个田畔中都有昆虫的音乐演奏会,蟋蟀流溢盎然的拉着它的小提琴,蝴蝶在花朵中欢快舞蹈,蝉儿知了知了不停地的欢唱。树林间,田野里,溪水中,湖泊上,舞动着生命的气息,一场场音乐演奏会更深深感动着我,让我更加陶醉于春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