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学会欣赏800字作文
欣赏是一种情怀,悠然自得;欣赏是一种能力,聪慧深厚;欣赏是一种境界,豁达乐观——学会欣赏……
不必说高耸的黄山,雄伟的长城;也不必说滔天的长江,豪迈的黄河;单是深幽的树林伴着潺潺的流水,芬芳的花香飘着婉转的鸟鸣,就足以让人驻足痴望。清晨,薄雾给森林覆盖了一层神秘面纱,远方的树木与山峰若隐若现,耳边回荡的是小鸟的独唱,潺潺的流水给它打着轻快的节拍,徐徐的清风一阵一阵,里面含着山林的清幽与土壤的气息...傍晚,夕阳踉踉跄跄地跌倒山那边去了,溅起一片盛开的橘红的晚霞,染红了片片树林,放眼望去,红红绿绿树木交相辉映,清澈的溪水倒映着两岸的景物,各种鸟儿一展歌喉,组成了一首交响曲在山林中久久回荡着....“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陶弘景观之,赞叹道:“实是欲界之仙都’’陶渊明在此,留下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篇…学会欣赏自然,你可以看到壮丽的山河,陶冶自己的情操…
欣赏是一种情怀,悠然自得
欣赏他人
不要总对他人不屑一顾,不要总对他人横加挑剔,不要总对 他人冷嘲热讽,学会欣赏他人……人具有两面性,若你学会欣赏的眼光看待,他就会闪闪发光。当别人获得可喜的成就时,奉上一声赞美,当别人有了出色的表演时,加上一句唱彩……就如一阵春风,让每个人都感到温暖。‘‘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则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欣赏 别人,发现对方的闪光点,在赞扬的同时,也应向他看齐……学会欣赏别人,可是人际关系协调,并完善自己……
欣赏是一种能力,聪慧深厚……
欣赏自己
我就是我,谁也无法改变;我就是我,谁也不能代替,我就是我,谁也不能消灭……不要因自己的能力而自卑,不要因自己的平淡而丧—学会欣赏自己!他也许有英俊的外表,但我有充实的内心;他也许有万贯家私,但我有普通家庭的乐趣;他也许有轰轰烈烈的人生,但我的人生同样充满意义!即使我一无所有,但我仍可以欣赏自己,因为一无所有的活下去,本来就是一种奇迹。人们需要天才,但同样离不开百姓,人们需要将军,但同样舍不开士兵……学会欣赏自己,可让自己的生活充满阳光……
欣赏是一种境界,豁达乐观……
学会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