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学会欣赏800字作文
茫茫的雾,我看见那,一眼望去没有尽头的灰白。
在雾中,我摸索着、寻找着,心如同这雾般迷茫,好像失去了什么似的,然而在心慢慢失望时,我看见,我看见了—— 一幢普通的,贴着黑色砖石的房子!此刻它对我而言是重要的,因为它可以帮助我躲避这该死的雾,即使它外表如此不堪。
我走了进去,果然布置简陋,颜色阴暗,甚至散发着发了霉的食物气息。我皱眉,心里嫌恶。然而,我却看到了,这家的主人——一个女孩,头发散乱,笔尖传来“刷刷”的声音。看来她很忙,所以无暇服及我的冒犯。我倍感抱歉,向她走过去,却不经意地看见她画在本子上的东西——杂乱而模糊的线条,真糟糕!我不禁露出不屑的表情,但她突然抬起了头——啊!触目惊心的,消极的一张脸!而且……这张丑陋的脸我再熟悉不过——原来是我自己。
不敢想念,脑子里装满惊诧,世界好像顿时翻天覆地——
“学会,学会……再选择一次?”
这声音突兀地响起,又严肃又慎重,像“咕咕”的水泡,冒出,破裂、绽放,又像绳子,我抓住它,甩掉缠在身上的水草,上岸,醒来。
然而,再睁开眼时,我又身在那大雾中了。这一次,我好像丢掉了迷茫的包袱,径直向前走,而这雾,我从未像此刻这样来欣赏它的美。轻细如纱,薄如蝉翼,浓得妩媚,令人怜爱。这雾竟开始慢慢消散,露出那栋黑色的房子!
现在看来,黑房子非常高大的了——多少工人付出心血?一砖一瓦又岂不是一番心意?它的存在是为了赞颂修筑它的人们的功劳,所以它才那么重要。黑砖沉淀了时光的宝藏,所以它黑得朴实,包容大楼。我欣赏它,欣赏它默默为人遮风挡雨的品质。我迈着轻松的步子走了进去。
跟方才一样的布置,从窗帘的缝隙钻进了一小束阳光,我心底的尘埃被这阳光彻底打扫。晚餐余留的饭香肆意弥漫,学生蜡笔透着青春的味道,真是温馨的小家啊!我又看见了那女孩,依旧埋着头,却穿得干干净净,温柔地执笔作画,还是那些简单的线条,却一笔一笔无比认真,下面还批注了八个小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好像春风拂面,心底有小芽在悄然破土,带着温暖。可是,这温暖又从何而来?
女孩停住了笔,慢慢抬起头,我心里却是紧张的——是期待。我看见了她,跟我一模一样的脸,有些震撼,随之而来的,是我与她心语交流。
她笑意盈盈,友好地伸出手,我毫不迟疑地握住——
她消失了。留下一个清亮的声音像雪莲那么纯澈。
“你懂得了欣赏”。
没错——我欣赏雾,我欣赏黑房子,我欣赏家,我欣赏心中的小芽……
学会欣赏,美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