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学会欣赏800字作文
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欣赏,若学会欣赏,那么被欣赏的就是一首诗;若学会欣赏,那么被欣赏的就是一幅画;若学会欣赏,那么被欣赏的就是一首余音绕梁的歌......
人人都应该学会欣赏,欣赏不仅是一种艺术,还是一种情趣。
桌上有只水晶兔,它是爸爸送的生日礼物,我很爱护它,每每有空便将它摆在桌上,小心翼翼地看,绕着它转了一圈又一个圈,似乎永远也看不够,它是一只白色的小兔子,有长长的耳朵,小小的鼻子,微微张开的三瓣嘴,红红的大眼睛。它抱着一个水淋淋的红萝卜,欲加显得可爱了,它似乎是活了。
如果我是一名画家,我会用手中的画笔为它写下壮丽的诗篇,画它那小小的毛绒绒的尾巴,画下它小小的鼻子,婀娜的身姿,长长的耳朵,含情脉脉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略微张开的三瓣嘴,手中的水淋淋的红萝卜,脚下的一片净土。我会用最美的颜色去填充它,它是如此的可爱,可它的眼中有太多太多让我不解,神秘莫测,猜不透它心中的一切,尽管用了最大的努力,用了最美好的墨去画也画不出它心中的一点,它让我陶醉了。
如果我是一位诗人,我会用我的笔去细细将它描绘,学会去欣赏它,去描绘它的大眼睛,有深情、有留恋、有渴望、有欣喜、有不解。它是一个思乡的游子,我会用“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来书写它游子的对月长叹;我会用“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几时回,断肠人在天涯。”描写它的有感而发的乡愁。我会用“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来诉说它对故乡的无限思念。它看见了梦中的萝卜地,我会用“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来表达它的喜悦,我会用“漫卷诗书喜欲狂,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的快乐来表述它内心的快乐。它是一只迷惑的羔羊,我会用“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百年明月能几何?”抒发它不懈。用“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去表现它内心的疑惑。它的眼神变得悠远了,倏而留恋,既而快乐,我无时不刻读着它那变幻莫测的眼睛,体会着它内心的世界。
的确,“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的心情不断变幻,它也在变幻着,学会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