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学会欣赏800字作文
题记:世界本不是十全十美·至真至善的,学会欣赏,让我们在面对那份缺陷时,变得从容优雅·······
欣赏是什么?
欣赏是一张温暖舒适的手绢,总在你黯然神伤时为你轻抚眼角的泪珠;欣赏是一颗纯洁珍贵的钻石,在不同的角度里你会领略到不一样的绚丽缤纷;欣赏是一面犀利的镜子,折射中透出生命的真谛与根本;欣赏是一颗瓜熟蒂落的浆果,是成熟与智慧的结晶;欣赏犹如一瓶用之不竭的转化剂,化丑陋为美好,化愤怒为平静,化忧伤为快乐。学会欣赏让人从容优雅·····
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有许多不如意与缺陷,我们的内心总是想将它们踢出我们的生活,扔进无边的大海,但我们越努力掩饰,结果却越令人失望。于是我们纠结于此,不如意与缺陷却如气球般不断膨胀,逐渐挤满我们的内心,令我们失去冷静的头脑。——既然如此,为何不学着接受,欣赏这些生活中的羁绊呢?
面对苍穹,缺角的月亮虽然没有太阳耀眼的光辉,但她也能将轻柔的光芒洒满人间,令人心境荡漾;面对清澈的溪流,你也许会觉得它不如大海的磅礴壮阔,但它却能让溪边的小花摇曳生姿;面对大地,卑微的小草虽不如高耸入云的大树一般绿意盈盈,但它也能在夏日炎炎的夜晚,送给我们一丝清新与凉意。生活的重压也许让你不堪重负,但如果学会欣赏,欣赏重压带来的甜蜜与充实的生活,一切问题将迎刃而解,因为你明白痛苦过后将是幸福;学习的繁重也许将你压得喘不过气来,但如果学会欣赏,欣赏那二十六个字母飘荡的异域味道,欣赏那几何图形构成完美的黄金分割,那么一切苦闷与疲倦将烟消云散,因为其实你发现苦涩中有着不一样的美好与阳光!欣赏是一种能够化天边乌云为七色彩虹的能力!~
世界本不是十全十美,至真至善的,学会欣赏,让我们在面对那一份缺陷时变得从容优雅。罗丹曾说,生活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是欣赏美的眼睛。完美无瑕是美,但学会欣赏,缺陷何尝不是一种更真实的美呢?!当我们用心真诚地去聆听,用眼细细地捕捉,用手静静地触摸,我们会惊奇的感叹道:生活是如此美好!
学会欣赏,我们的人生将拥有不同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