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是个喜欢新鲜事物的人,中国的、日本的、美国的、英国的……一些国家的新闻他无所不晓。最近小李期末考试三门总分得了298分。所以爸爸为了表扬小李,准备带小李去大森林里玩。
小李和爸爸跟着旅游团出发了。来到大森林,地面到处凹凸不平,一棵棵大树苍劲挺拔,花草丛生……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夜幕很快就降临了,小李和爸爸和旅游团在一处休息,人们把带来的干粮拿出来吃。这时远方出现了几个亮点,我走进一看,原来是几只萤火虫,在夜晚之间快乐的飞翔着,好似一位花仙子下凡人间,在“采摘花蜜”,可是一只萤火虫飞到小李跟前,停在一只小蜗牛身上。小李好奇的问爸爸:“萤火虫在干什么?”爸爸答道:“萤火虫在吃蜗牛”小李生气的说:“你骗人,我才不信呢”可在这时萤火虫凶相毕露了。原来它是通过蜇咬,向蜗牛的身体里注射一种毒液,以此来麻醉它,其实萤火虫的颚是很小的,尤其是前端,用肉眼看是没法看清的,用显微镜才能看清,而且它的颚是很尖利的,像一根头发丝那摩细小,但是非常锋利。其实说实话萤火虫的毒液并不是毒性很强的,所以蜗牛只要过一段时间就会恢复,不会受太大的影响,因此这种毒也只是其暂时麻痹的作用,等到蜗牛不能动弹了,这种毒液的另一种功效有发挥出来了,那就是让蜗牛的肉体变成液体,那时再用颚来吸食就可以了。小李把萤火虫吃蜗牛的经过用照相机拍了下来,还拍了很多大森林的美景,依依不舍的回家了。
到来学校,小李把照片给同学们看,同学们看了以后都说:“这个世界真是丰富多彩呀!还有许多东西等待我们发现和探索呢!正如巴甫洛夫所说的观察,观察,再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