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生400字作文
坐在椅子上,端起咖啡细品,方知其苦涩。
其实,有时,人生就像一杯咖啡,有的甜,有的苦。苦的咖啡虽苦,但苦尽甘来。反之,加糖的甜咖啡呢?虽然,甜的固然美味,但是如果此时只剩苦咖啡了呢?还能忍受吗?
那我这杯人生的咖啡呢?是苦是甜?这需要我细细品味一番了。但是,无论如何,我希望我的人生是一杯不加糖的咖啡。因为甜好比舒适,好比成功,但是成功只是一时。苦,的确不令人所爱,但是一帆风顺和阴雨后的阳光你选择哪一个?即使,就像甜咖啡一样,获得了眼前的成功,眼前的舒适。但是,人生总会继续,又继续就必定会改变。再退一步说,即使你依然成功了,但你可能每一次都这样甜吗?苦涩好比失败,不论你的一生是多么的成功,没有苦涩的失败是不可能的。而且,只有久见风雨,看到彩虹才知其之魅力。只是有一些人长期享受着甜蜜,一次小小的苦便让他们消极起来,最终有了一生失败的悲剧……
苦的咖啡亦苦,但我想,也蕴含了真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