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观察作文
5.18日的7:4分,我开始了一项观察之旅,观察对象就是十几颗黄豆。
我也是一时兴起,才想起来做这件事情,不过我的嘴种原因还是因为上次去中恒看见爸爸的豆子占个好高好可爱,我也一直想泡出来一个,这才想到,我爸爸的那一刻因为缺水死了,可怜,我也从中感受到一定要多到一些水。
第二天早上,我六点多就起床了,看了看我的豆子,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定神一看,居然大了好多~之后的一个星期里面,我每天看都没有什么变化,爸爸说必须泡一个星期才能开始闷,这样才能长出芽芽来,我耐心的等了一个星期。
5.25号,我终于可以让我爸爸叫我怎么闷豆子了~爸爸先把豆子冲了好几遍,然后只接了一点点水,接着又让我去哪一些卫生纸,弄湿了之后该在豆子上,我开始有些不相信这样就能长出芽芽来,可是爸爸说一定可以,只不过要等一个星期。一个星期,一个星期,我都有些不耐烦了~就这样,我又这样放了一个星期,不过每天都要换水和卫生纸。
5.29号那一天,我开心的回到家里准备换水,却发现这些豆子都长了长长的芽芽,我很开心啊~可是奇怪的是爸爸说还没有闷够呢,就这样我又等了三天,周日那一天我自己在家,突然想起来昨天忘记换水了,马上去看看,我问道了一股臭臭的味道,糟了,别是坏了吧,我惊吓的把豆子倒出来,看见每一个豆子都是从豆芽那里把豆子分成了两半,有的竟然都成了“豆瓣酱”气死人了,我在厨房收拾了好长时间,挑了一些比较好的看看再说,下午回来问问爸爸有没有起死回生的妙招。我不耐烦的等到晚上,给爸爸讲了今天的事情,爸爸却笑着说:“当豆子想要开始长的时候都要分开的。”我这才恍然大悟,于是,晚上,爸爸有和我一起把豆子的芽芽放在下面,豆子在上面。
周5早上,我还没睡够,爸爸就把迷迷糊糊的我揪了起来,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发现眼前有个绿色的高高的植物在我眼前,这不是那个豆子吗?怎么才一个晚上就长那么高了,哇塞~我迫不及待的写下观察记录,这些豆子上面游戏层细细的薄薄的毛,那豆子就变成了这株植物的叶子,芽芽变得很长,很密集好像都缠在了一起,好好看啊~
从那天开始,我们就只一直帮它灌水,它也在一天一天的长高。
昨天晚上我才发现原来装豆子的小玻璃杯放不下又高又绿的豆子了,我发现洋菜的角落上摆这一个圆圆的很可爱的小玻璃水缸,我看了看,大小差不多,还很美观,我急匆匆的把那个玻璃罐子收拾好,再把漂亮的豆子放在里面。冲了好几遍的玻璃罐子搭配长翠绿的豆子,好好漂亮啊,我要把这照片拍下来给同学看看,还要给我的同学讲讲我是怎么把他“养”大的……
祝愿我的豆子越长越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