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观察作文
一天,我在墙角发现了一张八卦形的蜘蛛网,网上有一只蜘蛛。我出于好奇,我的观察就从这里拉开序幕。 10月10日 星期四 早晨,蜘蛛蹲在网上一动也不动,只是偶尔来回爬几次,巡视一下自己的领地。
蜘蛛身体明显地分为头胸部和腹部,并紧紧地连在一起。头部长有一对触须,头胸部长有八只脚,腹部长的圆圆地,这就是它的肚子了,样子看起来很可怕,形状也很独特。我小心翼翼地用手把网震动了一下,它没反应,我用小木棒轻轻地敲了它身体一下,它才慌张地躲到了隐蔽的地方。
10月11日 星期五今天我发现蜘蛛的腹部那个红色的圆点上,又出现了一个黑色的点儿。蜘蛛正在网上拼命地吃捕捉到的猎物,有蚊子和小昆虫,吃完后回到角落里睡大觉,相信它这顿午餐一定美极了。 10月12日 星期六今天,蜘蛛很勤劳,它不停地在网上来回吐丝织网,丝从它的尾部“纺织器”里分泌出来,很细很黏,从尾端的6个孔喷射出的液体和空气一接触,就会变成有弹性的蛛丝。我很奇怪,吃进去的食物怎么会变成丝呢?而且又那么多。新的网终于织成了,这张网非常神奇,从整体看像一座宝塔形状,平视却像一张大网。“天罗地网”这个词,也许就是从蜘蛛网的形状而来的吧。 10月13日 星期日蜘蛛一直呆在那个地方,可能一天都没吃食物了,只是呆在那个角落里一动不动,怎么回事?是不是生病了?或者被其它什么动物伤害了?我很担心,真想把它带回家,细心照顾它。 10月14日 星期一 那只蜘蛛今天还是没动。早晨起来,我匆忙跑去看望它,却发现蜘蛛腹部上的红点不见了,再一看,那只蜘蛛的身边多了一只小蜘蛛,此时的我,高兴得无法形容。
呀!原来那腹部上的东西就是蜘蛛的卵,我意外发现了蜘蛛的卵变成小蜘蛛的过程,大自然真的是神秘莫测啊! 通过观察,更激发了我对大自然生物的浓厚兴趣,也更喜欢大自然中一切的生物变化。 我要努力地探索下去,长大当个大生物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