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春天的作文
春天,大地复苏,冬眠的生灵们迫不及待地舒展腰枝,争着呼吸春天特有的、带着泥土芬芳的清新空气一阵春风吹过,草变绿了,一瞬间,什么都变绿了。清晨,我背着书包,迎着明媚的朝阳和拂面的春风,高高兴兴地朝学校走去。
走着走着,只见远处一个小孩子站在电线杆旁,比比画画,不知在干什么。出于好奇,我加快了脚步向前跑去。终于看清了,那是一个小男孩儿,他正踮着脚,撕电线杆上的“广告纸”。只见他的身旁放着一桶水,他先用水把“广告纸”浸湿,然后,一片一片、一张一张地小心翼翼地撕着……不知不觉,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很想帮他一起干,可由于时间关系,我只好继续向学校走去……
第二天一大早,我拿起水桶,盛满水,就出门了。我来到电线杆旁,又看见那个小男孩儿在撕“广告纸”。于是,我加入了他的行列,他和我有说有笑,我们高高兴兴地干起来,不一会儿,三根电线杆在我们的努力下焕然一新。就这样,每天早上我们都来到电线杆旁,快乐地工作。
眨眼间,一个星期过去了。当我提着小水桶再次来到电线杆旁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景象使我大吃一惊——许多个小水桶挤在周围的电线杆旁,只见许多个小朋友都踮着脚在撕“广告纸”,就连整天忙忙碌碌、辛苦工作的大人和年过六旬的老人也都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这里,为城市的整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少先队员们都戴着红领巾,打着队旗,组成一个个“环保小分队”在进行义务劳动,当然,也有那个小男孩儿,只见他边撕边嘻嘻哈哈地笑个不停。
路旁,柳树在春风中梳理着自己柔嫩的秀发,好像在欣赏着这充满诗情画意的《众人环保护绿图》。枝头,小鸟“唧唧喳喳”地叫着,好像在给人们加油。我站在原地,完全沉浸在这热火朝天的劳动中,完全陶醉在这春天的故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