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友情作文
宋代的诗人顾夏曾经说过: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是啊,人生因为有你相伴生活,才会多姿多彩。我们欢笑过,悲伤过,走在一起过,又分离过。我想用我五年的寿命去换取你的原谅,可以吗?
我是一个转学生,家里没钱又没权,而除了家人给了我稳稳的依靠的是你,我的好朋友。我刚刚来到这里时,因为我是一位农村来的,没有太大的见识,而琳琅满目的县又让我眼花缭乱,难免会有一些同学笑话我,给我取外号。那是我哭过因为我认为不会有人愿意跟我交朋友,只有家人。我苦苦地熬了一整年,我很不幸又患上了过敏性水泡。我坚持晚上打针打到半夜,也不愿耽误学习。但一切都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我一进班级所有人都害怕我,都躲着我,我当时眼泪都要下来了,只有你在大声说,过敏性水泡不传染,过敏性水泡不传染。我当时就像是在黑暗中发现了这一束暖暖的阳光,而这阳光就是我的希望。在每一天我都会耽误一些课程,都是你在间操时候为我补上的,一道一道耐心地讲,我从来都没遇见过对我这么好的人。患难见真情,我看到了一个真实的纯朴的同学,我明白了这就是我的友情之夏。从此我们成为了知心的朋友,知心的闺蜜。
在六年级的那个夏天,我又患上了腮腺炎,我很难受,因为这代表我又要落下半个月的课,腮腺炎是一种传染病,没有人会愿意来给我补课的,我抱着最后的希望给你打了电话,你爽快的答应了。第二天,你把落下的文言文,给我讲会了,我们一起玩了塔罗牌,占不了谁会好运。我真想说,谢谢你朋友,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懂得了真挚的友谊。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们的毕业典礼一天比一天近,也就意味着我们就要分离,然而我太争强好胜了,我太在乎考试了。又是夏天,我们一次最后的模拟英语考试,你考了98分,我理应祝贺,然而你等来的不是我的祝贺,而是我的责骂:不就是考了一次98分吗?得意什么呀?她当场就哭了,我说完话就后悔了。寒语伤人六月寒,我太狠了,在她最开心的时候,我捅了她一刀,而那一刀直捅心脏。我们就此分离了,我只想说一句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