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友情作文
真正的友情真正的友情友情是首无声的诗,默诵着心灵深处纯朴的美;友情是幅有声的画,赞扬着人们之间的真诚;友情是朵芳香的花,一条纯洁的清泉,一声亲切的呼唤!我想,友情是彼此真诚相待,在困难时无私的帮助。有一些和你交往密切的人未必对你是真心的。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只小猪储蓄罐,当它有钱时,平时对它冷淡的邻居都用热情的笑脸来迎接他,狐狸恭维它,布娃娃请它跳舞,长毛狗给它奏乐,小木偶选它当大王,并用积木为它搭起高高的宝座……忽然,主人从它身上将钱取走了,一切都没有了,所有邻居都渐渐地对它冷淡,甚至还嘲笑它。
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不也有过类似的情况吗?有人平时和你朋友相称,但其实他是为了达到某种目的,一旦达成,或看和你交朋友没好处,就和你渐渐疏远,,甚至把你一脚踢开,这样的朋友不可交,这样的友情也不是真正的友情。相反,也许有的人和你没有过很多的交往,但他们对你是真诚的。记得有一次,下了一天的大雨,放学时,我没有带伞,只好在校门口等待着雨过天晴,“喂,怎么了,没带伞吧!我和你顺路,我们共撑一把伞吧!”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同学李强。“这怎么好意思?”“没关系,都是朋友嘛!”在回家的路上,他故意把伞向我这一边靠,我的心里不是滋味,真想快一点到家。其实,我和他的家并不靠近,他把我送到家要多走500米的路,在告别前,我本能地要他来家里坐,而他却婉言谢绝了……也许,有的同学觉得上下学一块回家,一起做作业,一起聊天……就是友情,其实,友谊不需要过多的表现,一句话,一个动作,甚至一个眼神,都能带给你莫大的鼓励。
“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的友谊能给你莫大的鼓励,友谊能帮你在挫折中逆流而上,奋勇前进。愿我们大家之间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