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作文
时光荏苒,今年的九月一日是我和李欣楠认识九周年的纪念日了,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一想到分开近在咫尺,我的眼泪就要止不住地流。
记得我和她第一次争吵是在二年级时。那时,音乐老师给每人发了张音乐积分卡,以便在期末打分。一次,她的积分卡不知道被谁换走了,留下一张破烂不堪的卡给她。她很生气,看见我幸灾乐祸的样子,便把气一股脑儿全撒在我身上。于是,“大战”爆发了!她拼命扯着我的衣服,我张大嘴试图咬她的手;她将我的铅笔盒散落在地,我把她的书包重摔在地……弄了好久,我俩都累了,便坐在地上,“欣赏”自己的杰作。“呵呵呵……”她笑了,“哈哈哈……”我也笑了起来。我俩和好了。
还记得我和她第一次畅谈心事是在四年级。我俩坐在软软的、痒痒的草毯上,听她天南海北地诉说着:什么不爱吃西红柿啦、讨厌英语啦、爱看动物小说啦……还有,她还告诉我个秘密——她的理想。她说将来想吃遍世界各地的美食,那人生才没有遗憾。从她那充满期待和兴奋的目光中,我仿佛看到她大吃特吃的情景……
更记得我和她六年级时干了一件有趣的事。春夏之交,学校好多树上缀满了红的、绿的、紫色的小果实。沓甜的果实不仅引来了贪嘴的小虫、可爱的小鸟、还引来了两只“小馋猫”呢!几乎每回午饭吃好后,我和李欣楠都会佯作散步的样子来到桑树园摘桑果。我在小路上放哨,李欣楠快速溜进里面,眼疾手快地抓几个熟的桑果,再迅速闪了出来,和我一起像“亡命之徒”般逃到厕所洗桑果。桑果是紫红色的,上面有许多凸起的小圆圈。桑果看上去肥嘟嘟的,又在水里冲洗了下变的水灵灵的,然后我们跑进卫生间,躲在一个门里吃桑果。桑果的味道又酸又甜,十分好吃!看着李欣楠狼吐虎咽的样子,我禁不住想笑……
积分卡与桑果只是一个牵引,引出童年的酸甜苦辣;友情是一份耕耘,收获了天地间最真挚的情感;友情是一份礼物,装满了幸福与快乐。啊!我最亲爱的朋友,愿你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幸福快乐,愿我们的友情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