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友情作文
原来的我不知道友情的可贵,总是找不到几个好朋友,直到去年发生了一件事后,我才学会了珍惜友情。
那是五年级的一天,我无意在同学的对话中得知了我们班的杜天恩要和家人一起移民到加拿大了。我顿时感到一股寒流瞬间冻住了我火热的心。不过我心里安慰自己,这只是同学的道听途说,未必是真的,不必过分担心。
过了几天,议论这件事的同学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担心它是真的。也就在那天,老师公布了这一事实。我突然感到心灵又一次受到了冲击。难道这段五年的友情就要结束了吗?但世上没有不散的宴席。
最后相处的一个星期,每一天我们都在珍惜,都想让时间过得慢一点,可时间好像在和我们作对一样,一眨眼便到了告别的那天。
依依惜别的那天,我们全班拍了一张全家福,然后便开始了告别会。在会上,老师首先向她赠送了母校的校徽,然后,全班同学纷纷向她赠送了亲手制作的贺卡和精心编写的诗歌,同学们浓浓关爱的话语,依依不舍的泪水,再一次感动了我,我深深的体会到友情的可贵,要珍惜友情。
之后,每当我有好东西时,我会主动和朋友们分享。每次和同学们去踢足球时,我都会主动带一些饮料和点心给他们补充能量;有一阵子,足球队成员为了争当队长,引发矛盾,眼见球队就要解散。我勇敢的站出来说:“足球的精神就是团结,我们是因为喜爱足球才走到一起,如果足球队没有了,我们还怎么练球,队长还有什么意义?我们应该友情第一,队长第二。”同学们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大家重新握手言和,足球队又恢复了以往的团结和活力。
我知道我们还有一年相处的时间,小升初后我们也要各奔东西。我庆幸自己学会了珍惜友情。我愿用真情浇灌友情,友情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