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友情作文
今天看完朋友写的散文之后,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曾经,真的以为,我和她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同学,最知心的人,可在今天看来,昔日的一切,不过是海市蜃楼般虚拟的幻境罢了。
儿时的诺言,此时仅成了我思念寄托的一个地方……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内心情感的人,她也一样,我们总是很心领神会,无论干什么我们总是有着相同的见解,也总是相视然后莞尔一笑。10岁的我,无疑还很天真,而她,则像一个大姐姐一样,教我做这做那,“嘿,绵羊,快过来玩呀!”“我说过了,不许叫我外号!”说完,便追着笑骂过去,曾经,我们不止一次这样,不止一次嬉笑打闹,不止一次双手叉腰,对着男生又踢又打……可现在呢?每天看着近在咫尺的你,却不敢跟你说话,甚至连跟你对视一眼都不敢,日记本里那些我的心情,又有哪一个不在倾诉着我对你的思念?无数次的擦肩而过,换来的只能是互相的冷漠。下过决心,决心要跟你说一句话,哪怕是发一封电子邮件也好,可每当看到你高傲冷漠的面庞时,就不知不觉退缩了;每当我斜着眼睛偷偷看你时,心里真有说不出来的失落,往日的好友此时竟沦落到这一田地,我好想哭,可我没有,因为我不想让你看到我脆弱的样子……你变了,什么都变了,梓,请允许我这样叫你,你穿衣打扮的风格变了,梳头的方法变了,走路的方式变了,甚至于,你交友的选择,也都变了……表面的我看起来开朗乐观,其实,没有人了解我,没有人真正了解我的内心世界,没有人可以体会我心里对你的思念。曾不止一次的幻想过,你没有变,什么都没有变,第二天早晨,还是会看见你,我们还是会一起上学,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可,上天就是要捉弄我们,就是要在我们建立深厚的友谊之后,牵来一场分离,一场痛苦,一场哭泣……迈进初中的大门,本是一件让人高兴的是,可我不明白,为什么报道那一天,你就不理我了呢?时常闭上眼睛,脑海里总浮现出你的身影,你的笑脸,如雏菊般温暖,擦也擦不掉,抹也抹不去……一颗冰凉的泪珠划过眼角,流进嘴里,涩涩的,是的,我又哭了,我又不争气的哭了,难道这就是友谊逝去的味道?我想,应该是吧,心痛,如针扎一般,喘不过气来……
我不止一次的劝过自己:我们走到了人生的岔路口,她有她的追求,我有我的目标,或许只是一次机缘偶遇,使我和她相识,或许应该遗忘,或许我应该学着坚强,学者独自面对现实……走上不同道路的她和我,将不再相遇,不再相识……至少曾经拥有,拥有一段难以忘怀的友情……虽然这样,可还是思念,依旧思念,仍是,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