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我的故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是海南,它是中国的第二大岛,是人们喜欢度假休闲的旅游胜地。它不光风景优美,而且有许许多多的水果。主要有荔枝、龙眼、杨桃、香蕉、木瓜、番石榴、黄皮、菠萝蜜、西瓜等几十种。其中我最喜欢的水果就是像西瓜一样大的椰子。
椰子是海南的一大特产。椰子树在海南到处都可以看见。不管是海滨、沙滩,也不管是在大街小巷,到处都有椰子树的踪影。人们只要抬头一看,随时都可以看见挂在椰树上的椰子。
椰子有的长得圆圆的,有的又凹又凸,还有的扁扁的。椰子壳非常硬,我们每次要喝里面的椰子水都要用刀砍掉外面的壳。椰子水像清水一样透明,但它却像蜜糖一样甜。新鲜的椰子外壳是绿色的,喝完水后可以吃它里面的椰肉,像果冻一样滑滑的,特别好吃。椰子放久了,就变成老椰子,它的外壳就变成褐色的了。但它的水也很甜,只是椰肉就变得有些硬了,但吃起来脆脆的。这时候的椰子壳就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工艺品。
椰子除了可以直接喝椰子水和吃椰肉,还可以用来做菜。比如椰子炖鸡,椰子饭。还可以用来做椰子糖,椰子饼等等。
来海南旅游的人们离开海南都喜欢带上椰子做的各种各样的工艺品和食品回去给朋友,亲人一起分享。
我爱我的故乡——海南。我为故乡的椰子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