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我的故乡500字作文
我的故乡在山东黄河三角洲,我爱故乡的苹果。
春天,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一棵棵可爱的苹果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霖,它们伸展着圆滑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清明节刚过,苹果树的枝头就开满了无数的花骨朵,花骨朵是浅红色,是那样的鲜艳,那样的可爱,随着天气的渐渐变暖,花朵也渐渐长大了,大约在四月下旬的时候,苹果花与其他的花一样,争先恐后的怒放了,但就在这时候,也有几朵害羞的花儿还打着朵儿呢。
秋天,苹果树挂满了苹果,把枝条都压弯了。苹果圆圆的,果皮也十分的平滑,摘下一个品尝品尝,啊!果皮比较厚的,果汁也不算多,果肉酸中还带点涩。
有的苹果青中带黄,散发出诱人的香气,有的深红漫紫,色泽鲜艳,有的黄澄澄的,还有的绿的鲜亮鲜亮的,大大小小的苹果是色彩各异,果香扑鼻。
没有熟透的苹果又酸又甜,并且很脆,熟透的甜津津的,而且有点软,叫人越吃越爱吃,有一次,我吃苹果吃得太多,睡觉时忘记洗手,感觉手黏糊着,像抹上了蜜,我才知道苹果虽然好吃,但果汁还是含糖量不少呀,果汁有一定的黏度呵,刚吃完时还没觉得粘,一会就被它把手粘的不得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