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我的故乡500字作文
如果,有人知道我的故乡是一个湖,他(她)一定会不屑一顾;可如果他来到了那里,一定会深深的迷恋上她。我的故乡就是那风景优美的南北湖!她,是一位舞女。春天,她穿上柳枝编成的舞衣,眼神透出一股绿色的气息;夏天,她戴上树叶做成的草帽,全身焕发出深绿的成熟;秋天,她披上落叶制成的围巾,给人们一种凉嗖嗖的感觉;冬天,她换上白雪覆盖而成的毛衣,虽然很冷,但她还是很坚强,没有让冰雪裹住自己。
也许,是我欣赏她,所以小时候经常会去看她。小时候的冬天,永远是那么漫长,那样无趣。所以,外公总会带我来到你的身边。又一次,唯一的一次,当我来看你时,才发现湖面上结了冰,你退缩了。我那幼小的心里充满了疑问,你为什么要退缩?……我捡起路边的一块小石头,朝你那冷若冰霜的脸上打去,虽然我不知道你痛不痛,但我只想砸,砸开那冰冷的冰层,看到平静的你,只那样,我才能带著快乐回去,终于,你又坚强起来!望着你那渐渐散开的冰面,阳光照耀的湖面,我小小的心中又充满了快乐!
因为这次,我总把你铭记在心,几乎每年都会回去看你,你知道吗?我是多么留恋你啊!我的宁静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