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我的故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息烽,那里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地方——温泉。
温泉里有一个很大的水池,水池里的水是从温泉里引过来的,虽然没有在温泉里洗,但在那个水池里足以感受到温泉的美。
水池宽十米,长三十米,浅水区高一米,深水区高一点六五米,水温有五十五℃左右,泡着非常舒服,而且在水中还能感到一种自然、纯真的美。
泡在水中不会因热而闷,而且水还有治疗的作用(因为温泉水中含有微量元素,还有药用性),传说夜郎王的马夫单鱼,腿跌断了,他的父亲便到山下,挑温泉水给他洗腿,结果把腿治好了。你说,温泉又可以让人玩耍,又可以让人在玩耍中治疗,多好呀!
记得有一次,我和哥哥们一起去温泉洗澡,足足泡了四个小时,妈妈叫我们走了,可我们就是不愿走,妈妈只好再让我们泡一个小时,五个小时呀,多长的时间呀,你说,温泉有吸引力吗?
记得还有一次,我和妈妈们一起去温泉,是坐车去的,刚行了三分之二,就堵车了,大家非常想早点到温泉,于是就拿起随身带的东西,徒步而行,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虽然累,但还是挡不住大家的那种热情。
我爱我的故乡,我更爱故乡的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