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800字作文例文
春姑娘跨过了巍峨的雪山,越过了冰冻三尺的河面,经受了重重的考验,终于,推开了春天的大门。
春姑娘拿出绿色的纱巾,轻轻一摆,地上、树上、甚至整个地球,都笼罩在这个绿色的大气层中。花儿、草儿都你追我赶地探出了头,树上的嫩叶,也绿得逼你的眼,仿佛翡翠一般亮绿。睡了好久的太阳公公,这时候也露出了笑脸。小鸟儿们也都亮出了歌喉……好像唐代名手画的春景图,五彩缤纷,美丽极了!
“吹面不寒杨柳风”。这句诗用来形容春风,那真是恰到好处。春风像一条透明无形的丝带,拂过你的脸,就像躺在千百层的棉花上,舒服极了!春风吹过树梢,大树们点点自己的头,春风吹过柳树,柳树们挽起自己细长的“头发”。春风吹过小溪,溪水顺着风儿指引的方向前行。
雨是最温柔的。你别看它一下就是三两天,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只是你没有领略到罢了。在下雨天里,你只要静静地行走在蒙蒙细雨中,你仿佛能感受到它的祥和、平静。
花儿们都张开了笑脸,让春姑娘好好欣赏她们的美貌。她们争先恐后地开着,谁都不让谁。蜜蜂、蝴蝶被花香吸引过来,成群结队的蜜蜂嗡嗡地在花中采蜜,成千成百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好一幅勤劳的花海图。
小溪欢快地作响,吸引了好多的动物来小溪边畅饮。小马们喝了小溪水,欢快地叫着;小鸟们喝了小溪水,歌喉越发了不得,成天站在枝头上卖弄自己的歌声;被溪水拂过的柳枝,显得格外的新绿,好像刚长出来一样。
动物们都耐不住性子,一个个都出来了。野马们你追我赶地奔跑在绿色的草原上,好像是在为春的到来狂欢。素有“音乐天才”美称的白灵和画眉更是亮开嗓子,一展歌喉,似乎要决一高低。黄鹂也不甘落后,在枝头应和着。这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这时候的太阳,照在人身上,暖烘烘的。赖在被窝中的人们,这时候也都出来了,他们陪着自己的孩子一起玩耍,一些老人们把躺椅搬出来,坐在阳台上、院子里,沐浴着阳光,享受着太阳给人们带来的温和,暖烘烘的,不知不觉,人们在太阳的照耀下,凉风习习的树阴下,慢慢进入梦乡。
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
春天像五彩的朝霞,永远变换着,每一天都是新的。
春天像刚升起的太阳,散发出无瑕的光芒,充满朝气,照亮着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