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变化作文
“啊,可真漂亮呀!”徇声看去,一群小朋友成群结队地参观陵水的体育馆。而发出由衷的感叹!回首往昔,我的家乡只不过是一个小村庄。路全部是泥路和土路,坑坑洼洼的可谓是羊肠小道。在那里,留下过我或轻或重或深或浅的脚印染。可现在不同了,以前的羊肠小道变成了如今的大马路,几辆大卡车并排开也不觉得拥挤!一路的花香树香弥漫着陵水的上空。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到处都是平房,所见的平房屈指可数,而且大多数都是瓦屋,刮风下雨时,严重的倒屋,轻则水会进屋。在当年,拥有一辆自行车代步,已经成为了人们追求的目的。人们那时穿的衣服都有补丁,俗话说得好: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连鞋子也是靠自己那双灵巧的手做出来的,有草鞋、有布鞋……
我的家乡也有条小河,命名为陵河。这条河连接大海,虽然没有长江、黄河那么雄伟壮观的气势。但是这里的河水清澈见底,一群群小鱼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有时钻出水面,有时钻入水底,有时互相追逐,有时玩捉迷藏,无忧无虑,快乐的玩耍。河里的石头更是千奇百怪,圆的像球,扁的像瓜子。一年四季,这里都有一群群的鸟儿在小河上飞来飞去,时而喳--喳唱着它们美妙动听的歌曲,时而蜻蜓点水,时而钻进水中去捕捉鱼儿。这一切都给我的家乡带来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不光如此,陵水的夜市也别具风格。每到夏天的夜晚,吃完晚饭,人们总会出去散散步。那么大家一般都会到"好吃市”去走走。其实"好吃市”就是指定的几条小街,这里没有车辆从中穿过,人们可以放心的购物。你可以在这里品尝到你喜欢的食物,像串串、小笼包、冷饮等等。你也能购买到自己喜欢的衣服和包包,还有各式各样的装饰品等。即使你不想买东西,当你走入夜市中,你也会感到一种祥和的气氛。直到夜深人静,车辆渐少,你才会意识到天色已晚,该回家了。整个街道由喧哗又恢复到了往日的宁静。
短短的十年时光,我们自治县区就有这么美丽、这么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正朝着全面奔小康的目标快速前进。我相信再过几年,陵水就会成为一个更加美丽城市。
家乡的变化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