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变化作文
1998年正月初十,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日子。就在这一天,我出生啦。阳光明媚,和风轻拂,在爸爸妈妈爱的海洋里,我快乐地成长着。现在,我已经是一个读八年级的十三岁男子汉了了。
常听大人们说“这个世界变化真大”这句话,其实,我家的变化那才是真正的大呢。
听爸爸妈妈说起,我们家最初居住的地方,是学校里的一栋两层楼房。这栋楼房看起来破破烂烂的:屋顶的红瓦就像我们幼儿园小朋友站的路队,歪歪斜斜。有的地方还缺了一块,用黑色的瓦塞着,让人看了特别不舒服;墙壁是砌得整整齐齐的红砖,从远处看,好像是许多方盒子叠在一起,可是走到它的面前,那些红砖都像腐烂了似的,用手一摸,就会掉下一层红色的灰土。爸爸告诉我说,这房子的历史长着呢,有二十多年了,现在它像一位老爷爷一样老了。
我们住在一楼,房子很小。家里的东西就像不听话的小朋友一样,总是挤在一块,让人觉得乱糟糟的。每天,妈妈一煮饭就让我出去,要不然,油烟会让人受不了。到了春天,地板上会冒出许多小水珠,这些小水珠可让人讨厌啦。我的帅气的衣裳上长满了小小的麻子。妈妈说,那是霉斑,全是小水珠使的坏。从那时起,我就恨透了我们居住的房子。
有一天,爸爸拉着我的手,指着一群忙忙碌碌的建筑工人说:“我们就要有新房子罗!”我听了,心里特别高兴。高兴地叫起来:“我们有新房子罗!”不过了多久,我们就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这栋四层楼的新楼房可漂亮啦!雄伟、高大、美丽、漂亮。。。。。。什么好的词都可以用在她的身上。
我的家是三室两厅。墙壁刷得雪白雪白,地面铺的是瓷砖,又光滑又干净,我每天都可以光着脚丫在上面开心地玩了。房子里的东西摆得整整齐齐,再也不挤了。妈妈再也不唠叨油烟呛人了,煮饭的时候,我就在客厅里玩,要不就看动画片。
在春天,妈妈再也不用为小水珠发愁啦;夏天呢,我们全家都睡在地板上,空调一吹,一觉睡到大天光;秋天的时候,我们把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接到家里来,一起过“神仙”日子;冬天就更不用说了,我们打开空调,窗外雪花飘飘,屋内暖意浓浓。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打开门,看见客厅里摆着一台金光闪闪的大电脑。我不禁高兴地叫了起来。不久,我就跟着爸爸学会了上网,到了星期六星期天,我就和爸爸上网看故事、看动画、玩游戏。。。。。。!”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问爸爸为什么世界上什么变化最大。我想也没有想,就说:“我家的变化最大!”爸爸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那你说说,我家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呢?”爸爸看我想了很久也没有回答上来,就说:“其实,这都是中国的政策进步的功劳!”我听了,大声喊了起来:“中国真好!中国真好!”爸爸看着欢乐的我也大声说:
“中国真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