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变化作文
家里人都知道我不喜欢老家,尽管老家是我出生的地方,可一听说回去,我便会想起那泥泞的乡间小路,破旧、矮小的房屋,讨厌的蚊蝇和肮脏的田地······今年暑假,我又在爸爸的再三劝说下来到老家看望乡里乡亲们。走在村口,我一下车,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家乡竟然大变样了,一座座高大的红砖瓦房拔地而起;原来那一条条凹凸不平的羊肠小道换成了一条条宽阔而又平坦的柏油马路,宽的能容下两三辆大卡车呢!我心想:这不是我的老家吧,怎么变得这么漂亮?
可一看到门口的牌子上写着“项家村”三个字,又不得不相信这是我老家,“莫非外星人来过这儿?”我瞪大了眼睛,惊讶地说。踏入村中,过去两旁那光秃秃恶的田野现在都裹上了一块白色大塑料棚,像大海翻动的白色波浪,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晶莹透亮。街道上,以前没有的各种商店现在都有了,比如:耐克专卖店,电脑专卖店
各种各样,正当我看得应接不暇的时候,只见王大伯笑盈盈的朝我们走来,朝我们打招呼,王大伯说:“现在俺们的孩子都长大了,有出息了,而且现在我们农民的收入也比以前高了许多,所以我们村现在发展得非常快哦!”我和爸爸这才恍然大悟。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村子一定会有更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