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变化作文
日前,学校组织的一次春游,从韬笄诺酱笱С牵映V莨婊莸角喾愎埃宦纷吖矗a我不仅领略了常州的新景新貌,更感受了常州这座古城的飞速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
首先是道路变漂亮了。爸爸妈妈常说,以前,常州市区的道路比较窄小,并且有不少路都是坑坑洼洼的,一到雨天,路上有许多的泥水,坐在汽车上,就像坐在摇篮里,晃啊晃,摇啊摇的,人们时常会被颠的晕车。今天,我看到的是宽敞、平坦、整洁的道路,不颠、不晃、不摇,更不晕,路旁的树木和花朵始终保持着美丽的笑脸,迎接着秩序井然,川流不息的车流,坐在汽车里,一路观赏街景,让人心旷神怡。
其次是交通工具变快变舒适了。在我的记忆中,爸爸妈妈以前都是骑自行车上下班的。到了节假日出去玩和走亲访友,每次我都是坐在爸爸自行车三角架上的一个小凳子上。现在,我看到街上的交通工具电动车居多。常州普通老百姓的交通工具已从原来的“自行车王国”发展到“电动车王国”,并将进入到“汽车王国”。就连以前破旧的公交车都变成了现在的空调车和舒适的BRT……,大大增加了人们出行的速度和舒适感。
再次是公园全部敞开免费了。小时候,我最常去的公园是人民公园和兰园,因为它是免费的,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公园比较小,花草品种不多,水池里的水也比较混浊。红梅公园、荆川公园、东坡公园等都是收费公园,只有节假日大人才会同我去。而如今,以前的收费公园,大都焕然一新,变成了敞开式公园,那层层叠叠的美景,那林荫花径的芬芳,那数不胜数的人文历史景观,扑面而来,让人叹为观止,不仅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健身的场所,更成为广大青少年亲近大自然的天堂。
当然,常州的变化远远不止这些。还有高楼增多了;人更时尚了;人们更热情有礼貌了……。看到常州的这些变化,我为我是常州人感到骄傲,同时增添了我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动力,长大后力争把常州变得更加靓丽,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