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偏僻的山坡上,站在“民族芦笙歌舞堂”望去远山延绵不断,四周都有山脉围住了我们,过去这里只有几户人,人少。青年男女都打工去了,特别是女青年都不见回来。村里唯一的一条街道和一条通往县城的乡村公路。
街道和公路都是黄泥土!晴天路面灰尘很大,有几处路面灰尘漫过脚;雨天路面滑而且水坑多多,形成水坑都是放牛走造成的,街道路面的水坑整整齐齐,还蛮好看的。无论晴天还是雨天我都觉得不好,走在路上都得非常小心,我的爷爷、奶奶们称这为“乡愁”。经过多年的改造,建设美丽家园。现在我的家乡漂亮多了,人们不用愁住、不愁吃、也再不愁穿,家家户户过着自己以前想要的生活,新型的农村,住户多了,房子形成一排排的,有很多小卖铺,街道宽宽的,还多了几条公路,家乡离学校这条8公里的路马上铺油面咯,我们每周去上学不用吸入更多的灰尘了呵呵!好极了。村里了有医院!病房、药房、检查室、医生等等,感冒就不用到十几公里以外的县城看病了!
医院有小花园,住院的病人白天可以在这里休息、聊天,有时听听苗歌,我想这样他们才能快快的病好起来。村里还有一个最大的变化也让我很难忘,3年前家里从县城买来一个电话,和学校办公室的一样,可就有一点不同,这电话没有线,我们就笑爸爸了,这破玩儿叫什么电话。可是它还真能打到全国各地嘞,现在每一家都有一部小电话可以放在兜里,多方便,还可以看每天天气预报。
春节后父亲沿海打工,我读中学二年级了,于是父亲给我配一个电话,号码是13765568231,我还学会发短信了;上星期期中考试我和爸爸发了一条短信:“爸爸你在广东好好的做事情,家里一切都好,温室的秧苗长大了,妈妈把它移栽到田里头咯,请放心。考试我在班上表现优秀,语文成绩排在全校的139名,呵呵,爸爸我进步咯,你回家时记得买一个广东的礼物给我好吗?今天手机收到短信南方这几天下暴雨!你注意安全啊。你的怪女儿”。
家乡今天这些生变的变化是祖国给我们的,是人民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带来,有了移动电话,许多在沿海打工的青年男女了解到家乡的变化情况,纷纷返乡,运用在外面的经验发展乡村旅游。我相信家乡未来会更好,来让我们大家一起祈祷用歌声一起祝福祖国美好的明天。